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Re: [閒聊] 小海女 - 佈景及幕後(圖片有雷)
Nov 21st 2013, 18:53, by HGJman

作者HGJman (來自虛無飄渺)

看板Japandrama

標題Re: [閒聊] 小海女 - 佈景及幕後(圖片有雷)

時間Thu Nov 21 18:53:38 2013

可能有雷,請小心閱讀....... 原文的推文中有人問夏婆婆的小酒館是佈景嗎?其實原文貼的網址中, 就已經曝光啦,小酒館跟北三陸車站是相連的「佈景」,如果仔細看劇中的情節, 春子剛回鄉的那天晚上,被大吉留在喫茶店等車,吉田進來說這是最後一班車, 會看到好像有列車出發在移動的感覺。 小弟為了要寫海女的心得,正在仔細看第二遍,可能還要看好幾遍, 心得文中有一類是「場景篇」,所以谷灣喫茶店跟小酒館是必研究的一個點, 用google map跑到九慈市去看了車站前的樣子,的確有一棟樓,就是劇中觀光協會所在, http://ppt.cc/zxOa 也的確有「久慈車站」,但沒有北三陸車站,劇中那個車站外面標誌應該是劇組做的。 小秋轉學第一天從車站出來時會看到那標誌,但實際上的久慈站外觀上沒有, 可能google map用的照片也是很久以前,說不定拍完戲,也沒有把那個標誌拆下來。 再來是去Japan_Travel看到一篇到久慈市的遊記,有提到當地名產海膽便當, 一天限定20個,那篇文章是這樣提到: 由於只使用新鮮的海膽 所以只有在海膽產季(四月至十月)才有販售 而且一天只製作二十個 如果沒有先預訂,常常很容易撲空 這天我捨棄了旅館的早餐 從宮古沿著三陸鐵道北谷灣線趕到久慈 想用這個便當來當早餐 由於我沒有先預訂,一路上我真的有點擔心會不會買不到 幸好我到了久慈站裡面的立食處三陸リアス亭時 幾個海膽便當就放在櫃檯上 由於三陸鐵道的久慈站實在很小 買了便當後,我就到隔壁JR久慈站去吃,那邊坐起來比較舒服!! ^^^^^^^^^^^^^^^^^^^^^^^^^^^^^^^^^^^^^^^^^^^^^^^^^^^^^^^^ 最後一句也解開了我的疑惑,不管是劇中或是查google map,我都看到兩個車站口, 紅色系的外觀是三陸鐵道北谷灣線久慈站,右邊為JR車站。 http://ppt.cc/5TF6 部落格中有三陸鐵道北谷灣線久慈站內的照片,也有海膽便當的照片, 因為是2010年寫的,當時的海膽便當是方形盒子,劇中的是圓形盒子, 但內容是一樣的,我是對照小秋爺爺初登場在火車上吃的那一個。 還有哪些是「佈景」?我覺得觀光協會也是佈景,只有兩三個鏡頭是「實景拍攝」, 就是菅原在統計觀光客人數有鏡頭從窗戶看到外面,那時是實景,其餘開會的部份, 我覺得是「佈景」,實景收音跟佈景收音還是會有些差別。 另外,我現在強烈懷疑很多水中拍攝的鏡頭也都不是在「真實的海中」, 因為不管是在淺灘海女攬客處的海景,跟真實捕撈時的海底,是相當類似的, 只有從海裡浮出的畫面才是真的出外景。 其餘還有很多場景,諸如東京篇的劇場跟壽司店都是佈景,夏婆婆家是佈景, 足立家應該也是佈景吧,以這劇組的能力來說,足立家是小事一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233.18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