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心得] 幾次面試的心得part2
Nov 18th 2013, 23:02, by fan770724

作者fan770724 ( 熊喵喵)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幾次面試的心得part2

時間Mon Nov 18 23:02:30 2013

因之前面試獲取了板上不少大大的經驗 上次面試的心得還有幾間沒打完 這次繼續打完,回饋一下 原PO 技職體系 工科學士 6.德商CAB 職務:FAE 公司在中和,辦公室不大 是作貼標機跟分板機 上網查了一下,在這行算是走高階品牌 沒考試 就純粹聊聊意向,及工作動機 挺注重英文的 台灣公司主要負責亞洲業務,會有出國技術支援的機會 還有一年大概會出國參展兩次 福利沒講太多 就照規矩來 薪水保14 看盈餘發績效獎金 無加班費 開公司車 不過今年員工旅遊是去土耳其就是了XD 結果:沒上,但一個月後寄信給我說有職缺問我有沒有興趣 雖然那時我還沒找到工作,但基於莫名的自尊心還是拒絕他了XD 7.美商艾羅德克 職位:FAE 公司在大直,做高階自動化元件,線馬 精密stage等等 面試由技術主管+分公司經理來進行 沒考試,聊意向及動機,展現自己的相關專業能力 我沒論文也沒啥太特別的專業,就秀一下之前工作相關的事 再來就是跟經理用英文面談,經理英文很好 我只大概聽的懂7~8成 因為此職務需要直接跟美國總部做直接的洽詢,所以英文很重要 所已面試完後,能感覺到他對我的英文還是有疑慮XD 薪水及期望薪水也都沒問就說今天到此為止,當下用膝蓋想也知道GG啦 結果過一個月後,他寄信過來跟我說offer正常處理中.......(讓我覺得蠻妙的) 也順便跟我講解一下相關制度及薪水 比照勞基法,開公司車,國內出差有600津貼,40K*14,出差有加班費 每年會去美國總部做教育訓練 結果:我有跟他提薪水的部份有點太少(跟其他面試的比....) 對方有問如果一年70萬的話呢? 他會幫我問問看總部在跟我說 不過這位經理很年輕,也是個讓我覺得很不錯的主管,跟他感覺能學不少 8.台達電 職位:電控 這間應該就不用多說了 應徵桃園的職位,面試就是被洗臉 還說你英文考這樣也敢說中等唷 XD 一直問你怎麼不去讀個碩士 薪資福利大概提一下,不過我也沒啥注意聽,跟板上講得差不多 結果:想也知道GG 9.德商工業用元件商(公司名不便說) 職位:業務 公司在台北,是應徵其他區的業務 在台灣很小,人不多 面試是直接與總經理面試,也是聊意向及動機,有大概英文簡單口說 英文不能太差,有時需接待德國來的工程師 還有總經理也說了此業務一定需要工科背景,商科背景的非常不適合XD 不過是個很有料的人,人也很好,也讓我覺得可以跟他學不少 福利可以說是我目前面試到最好的.......旅遊津貼很高.... 薪水保障14個月+績效獎金,開自己車,油錢實報實銷,有補助 結果:總經理打給我說此職位會給另一位有經驗的人,不過他說他想要我 目前他有跟德國總部申請一個缺,大約1月初有答案,也跟我說不能保證我一定有這職位 前幾天還打給我說12月初他們會有一個教育訓練活動,雖然目前他們還不一定有職缺 但是如果我有意願的話可以請我參加,也會幫我出交通費+食宿,是個很棒的主管!! 薪水我猜如果有機會應該是45K*14+績效獎金 end 目前面試了幾間外商,發現外商除了基本英文以外 最重視的有兩個,1.專業 2.個人特質 我工作經歷還不多,相關的專業及經歷其實在面試的公司中也用不太到 所以在面試中的反應及口條我想就重要許多 我本身學經歷其實也不優,所以我想運氣還算是不錯 也祝其他求職者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34.242

fourpoint:艾羅德克的東西不便宜… 11/18 23: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