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台中 安靜的角店-沐果咖啡Caffe Frutta
Nov 11th 2013, 17:00, by holysword

作者holysword (= =+)

站內Food

標題[食記]台中 安靜的角店-沐果咖啡Caffe Frutta

時間Mon Nov 11 17:00:29 2013

餐廳名稱:沐果咖啡 Caffe Frutta 消費時間:2013年/11月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河北路2段198號 電話:04-2241-1529 營業時間:08:00-17:30 周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50-$250 低消$70 ~無10%服務費~ 有無包廂:N 強烈建議圖文版:http://zavork2002.blogspot.tw/2013/11/caffe-frutta.html 在網路上看到了有關這家店的介紹,被照片吸引而來。這個部落客的攝影功力真好,取景 角度都很到位。同樣的空間環境在他的鏡頭下彷彿美了不只一級,很佩服他。雖然也因此 引來了失真疑慮,但所謂攝影並非求真,而是作品的美感。 從家裡騎著騎著,大約20多分鐘抵達沐果,想起來離自己家其實不算近,但都來到這了, 希望不只裝潢好,食物飲品也要有相應的水平,才不虛此行。 一進來,裏頭空間非常寬敞,光線充足,料理台與用餐空間無隔閡,烤鬆餅,沖咖啡時香 味四溢,簡直是最佳開胃手法。 雖然上頭是鐵皮蓋,但並不會悶熱。不知道是已經11月的關係,還是努力運轉的兩台冷氣 搭配許多吊扇攪拌的功勞。 廚檯旁提供外國桌遊,雖然都是英文版的,但所謂桌遊總是有大量望圖生義的圖片,如果 朋友中有人會玩就不是甚麼問題。 這些桌遊不僅可以向櫃檯借,大家也可以帶自己的桌遊。不過我沒去確認櫃台會不會玩他 們提供的桌遊就是了。 窗邊位置會稍微熱,不過光線很好,非常適合拍照,所以我果斷選擇一個位置坐下,但通 常也沒人會跟我搶,大概是怕熱吧? 靠窗的兩人座位,是談心的絕佳地點。直灑而入的陽光讓人心情變好之外,也很適合拍照 。不然也可以選擇放空,在電台爵士樂陪伴下,細細品味當下租借來的時光。 一個靜謐角落,若用餐會嫌太矮的低矮小桌,雙人座沙發墊和靠墊,和主要用餐區有一點 區隔。 這種配置感覺就非常適合玩桌遊,沒意外應該就是桌遊的預設地點了。 旁邊有一個特別形狀的書架,雖然外型很空洞不牢靠,卻穩當又巧妙地維持平衡,就像生 物教室裡的人體骨骼一樣。 書架小說以奇幻文學為主,其中牧師五部曲的五部我都有買(虛榮病發: 感覺有點自豪)。 村上春樹的1Q84建議補齊Book3才完整阿! ~MENU~ 似乎一用再用的菜單冊,皺皺的還帶有一點撕裂傷,似乎店家也沒在注意,櫃台每本都差 不多。其實可以利用皺褶與裂痕來為菜單增加些很棒的歲月感,目前這樣只是一個沒妥善 保護好的冊子而已。 用餐各種細則介紹,重要的就是免費wifi,使用插座10元,以及不收服務費。 由於考慮圖文版面,我沒有一頁頁全照下,只照出最重要的套餐系列。後面幾張照片後就 有完整菜單細項。 下午茶,單人$150,雙人$230 注意的是供應時間13:00-17:30,雙人下午茶比單人多了兩片鬆餅和一片手工餅乾,飲料 選擇相同,但也是兩份。 說是雙人下午茶,總量其實也不多,一些食量大的食客搞不好會選擇單吃。 花草茶 Herbal Tea 所有的項目中,最吸引我的是花草茶的項目。自從上次去了lovely之後,每一種花草茶對 身體的不同療效猶記在心。 所以現在我都會看看花草茶的配方中有沒有甚麼我想要的種類,不僅好喝,順便養生一下 。 借用LOVELY文章中不同花草的功效表,給各位一點參考嚕。 完整細目 維納斯森林花茶 Forest Tea ($80) 蘋果花/玫瑰花瓣/柑橘/薰衣草/金盞花/棉葵花/茉莉花 花草茶的混合基本上不會影響太多口感(也就是怎麼配都好喝),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趁熱喝 ,有道是優茶燙口阿。 給內容物做一個特寫,看的出來有放許多東西,但我一個都不認識。 這證明了一件事: 一個人看不出來葫蘆裡裝甚麼藥就是看不出來,就算把蓋子打開亮給你 看也一樣。 茶很好喝,喝完以後想為它拍個不同角度的特寫,結果背景被搞得太暗有點失敗,後製過 依然如此,只能說照相沒這麼簡單。 冰淇淋鬆餅 $130(13:00-17:30) 四塊方格純鬆餅,撒上糖粉,不燙手。一球冰淇淋,鮮奶油做底,並以巧克力醬,各色餅 乾作裝飾。這些餅乾以視覺效果來看算滿成功的,不過味道上卻和奶油冰淇淋不搭。 挖了幾口,覺得奶油味實在太濃,和冰淇淋反而不搭,要自己拿鬆餅去沾奶油混著吃才好 。 在等鬆餅的時候,開放式廚房讓整個沐果瀰漫著非常誘人的香味。或許是當天沒甚麼人的 緣故,我覺得就在那段時間,整個沐果是為我而設的。廚房的兩人都在處理我的餐點,其 他訪客也聞著鬆餅香而傾羨地猜測那背後的擁有者,而我則小心翼翼地避免將自我意淫的 優越感,從眼神之中洩漏出來。 用餐時間大約1個半小時,意外的是沒有情侶或死黨前來,卻來了一對母子。媽媽對兒子 的一舉一動好像都抱有一點意見,用一種理所當然的語氣催東催西的。看似未上國中的小 孩也似乎老早習慣了這樣的"對話",面無表情,故作慢郎的樣子任憑使喚。 最後,當我聽到媽媽就連對兒子三明治的選擇都要批評的時候,厭煩已經大於對沐果的喜 好,待不下去而起身離開了。 ~感想~ 1.沐果像是一隻潛伏已久的變色龍一般,外表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明明就是占地大的角 店,卻來回路過2次都沒看到。只能暗想"這是甚麼巫術?" 2.烤鬆餅實在非常香,雖然吃多了容易口乾,不過再拿其他甜食混著吃就能輕鬆的解決 ......結論就是會變得超肥,無誠勿試。 3.店內提供的小說,都曾是紅極一時的暢銷小說,或是奇幻文學。我自己也看過一些,都 還滿好看的。想看又不想買的話可以去沐果看看,配合著電台爵士樂,是很適合的環境。 -- 歡迎光臨 我的分享世界: http://zavork2002.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3.1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