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earn to Play the Ukulele

Make your own music in your own way on the ukulele and have fun doing it.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Cool Hand Uke." Sign up today for just $25.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超過30歲的已婚婦女,面試上多少有歧視
Nov 1st 2013, 20:19, by RAVANA

作者RAVANA (美國來的)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超過30歲的已婚婦女,面試上多少有歧視

時間Fri Nov 1 20:18:58 2013

※ 引述《musicallu (yeah)》之銘言: : 想分享一下這一陣子找工作發現的現象 : 我75年次 未婚 : 第一次遇到面試官問我"之後有沒有要結婚? 有男朋友嗎?" 起初我不覺得有什麼 : 後來遇到幾個不同公司的面試官 他們好有默契 看到我的年紀 就會拿以上問題問我 : 有一次 有個跟我一起參加面試的已婚女生 73年次 面試官問"之後有生小孩的打算嗎?" : 問完又說"會這樣問是因為有時候小孩可能會有狀況 然後職員就會請假 這樣會影響公司 : 八啦八啦" : 接近30歲或超過30歲的女生 不管未婚或已婚 在求職過程是不是必須要被這些問題招呼? : 為什麼”已婚”跟”有小孩”會成為決定一個人是否被錄用的條件? 之前好像有講過為什麼 我再更詳細解釋一次 對於非專業性職缺來說 這是一定要問的問題 1.懷孕了 通常就這邊痛那邊痛 這不能做那不能做 不舒服 產檢等 老是在請假 中小企業能容許一個人老是這樣請假嗎?? 2.56天產假 中小企業某部門就2個人 請產假你是要另一個人做到幹的要死嗎? 部門薪資預算就5萬 你可能叫老闆再找個新人進來 讓部門薪資預算變成7萬五嗎? 好啦 就算老闆佛心 也只是暫時的 找個人進來一個月才能形成戰力 上手後產假都差不多了 我是不是直接砍掉找一個新人進來比較快?? 3.兩萬五的薪資 很多生完後幹脆就說他要請育嬰假領六成薪 不用請保母 一來一往家裡蹲賺比上班還多 吃乾抹盡後再叫你資遣他 再去領失業補助 4.部門正如火如荼加班趕案子 經理:我今天不能加班 小孩發燒 要趕快回去 (一臉快哭出來) 事情丟了是誰要來做??? 不讓你回去你快差點跪下來哭了 隔天還是在發燒 經理 我還是不能來上班 第三天被勉強來上班了 心理卻還是有心事一樣 無心在工作上 5.叫他出差就哭給你看 我要顧小孩啦 經理饒了我吧 6.某些女性的職位是部門內的花瓶 調和陽剛氣氛用的 滿足主管的視覺效果用的 要結婚生小孩的 在這職位上就會被視為不適任 大概就這些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68.2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