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 陰兒房2 有始有終的好片!
Nov 1st 2013, 13:45, by s760502

作者s760502 (s760502)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陰兒房2 有始有終的好片!

時間Fri Nov 1 13:45:15 2013

陰兒房系列真的是近年看過最完整的一部鬼片了,連續集也超級補完的 真的很推薦給愛看鬼片的人! 以下心得全文複製貼上,雷很大! 有圖網誌版:(進去第1張圖請小心) http://blog.mukispace.com/movie-insidious-chapter-2/ 強烈推薦一定要先看過陰兒房 1 ,再看陰兒房 2。 前年看了陰兒房 1,對劇情和氛圍唸唸不忘,而這部片子的劇情當時也在 PTT 討論得沸 沸湯湯,以至於成為當年賣座的鬼片。而 2013 年,挾帶著陰兒房 1 的氣勢,陰兒房 2 標榜的是要解開所有未完的謎題...。 不得不佩服溫子仁導演,我很難得看到鬼片續集這麼有始有終的,完全環環相扣第一集的 梗,好多未解的謎在第二集全面揭開,其實這根本就是一整部電影,只是分做上下兩集吧 XDDD。 從第一集的最後開始談起吧,我當時是這麼認為的:「回來的不是賈許,而是紅面鬼或阿 婆,但私心希望連道頓也被附身,這麼才令人毛骨悚然阿((抖抖」。沒想到我猜中了開頭 ,卻沒猜中這結局(好周星馳梗 XD),回來的的確不是賈許,賈許被阿婆附身了,但是紅 面鬼根本只是個打醬油的鬼阿!!!!!! 第二集完全沒他的戲份,我好懷念他那敏捷的身手 阿。 不過出乎意料地沒想到那個阿婆是個男生,從小因為瘋狂的母親導致長大後人格扭曲,到 現在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他要裝扮成黑色新娘到處殺人,我看到小時候的阿婆(對不起我 忘了他的名字)心地多麼善良,還會跟那搞笑驅魔二人組說你們趕快離開,不然他看到會 叫我殺了你們;另外也讓愛麗絲進入被封鎖的房間,讓賈許得以回到自己身體,感覺以前 是個很善良的小孩,如果可以真希望導演可以多著墨這一塊:阿婆從善良到瘋狂的心境變 化,以及為什麼要變成黑色新娘殺死那麼多女生,還有為什麼要纏著賈許? 難道只因為賈 許小時候有去他病床旁邊晃一圈嗎? 但撇開這些疑問,第二集還是補足了非常多第一集的盲點,而且我也是到了第二集才知道 ,原來鬼魂可以跟人類身處在同一個地方,卻又是不同的空間,不禁想起以前看的電影「 沉默之丘」,最後也是老爸跟主角身處在不同的空間,明明就在同個地點,卻怎樣也觸碰 不到對方、不知道對方的存在,那種感覺真的超淒涼的;但轉念一想,如果按照這個邏輯 ,表示我的房間可能也有其他鬼魂共存,想到倒是有點毛 XDDD。 第二集因為多了一個賈許被強迫靈魂出竅的橋段,所以有的鬼出現反而覺得很溫馨,像是 一開始彈鋼琴,本來我以為是個惡作劇的鬼,然後他老婆把鋼琴蓋上,鬼可能不爽所以害 老婆踢到那個吵鬧的兒童車(真的超吵的!),沒想到我完全猜錯,那個鋼琴是賈許的靈魂 彈的,為的是要暗示老婆他在這裡,那個賈許是假的!!!! 結果瞬間鋼琴梗就變的好溫馨 唷,鬼一點都不恐怖,拜託你多彈一點鋼琴吧! 再來就是賈許在陰深處看到了他們在第一集住的房子,片段回到第一集一開始莫名吵鬧的 門鈴、被開啟的大門...等等,才發現那是賈許的靈魂,這樣一來,賈許回到過去找小賈 許也不意外了,靈魂可以穿越時空,卻又把結果跟過去綁在一起,我每次想這種時空論都 會腦袋打結,所以還是別想的好,只是最後老愛麗絲說原來這就是事情的真相,倒是令人 莞爾一笑。 有人會問第一集跟第二集哪個比較好看?老實說我無法告訴你哪一集比較好看,因為對我 而言這兩部加起來才是完整的一集,只是礙於片長所以拆開來(整個內心自以為),但我常 看過很多續集跟前一集連貫不起來,或者是導演的功夫沒那麼強,但這些令人倒彈的因素 在陰兒房你都不會看到,陰兒房劇情前後真的連貫很完整,因此強烈推薦一定要先看 1 再看 2 。 如果真的要給這兩集做比較,我會覺得第 1 集比較恐怖,但第 2 集的劇情是不可或缺的 。第 1 集營造的氛圍很棒,第 2 集總覺得有點搞笑,一開始屋子裡面有東西動來動去是 有些驚悚,但當賈許的牙齒掉了,他媽媽開口跟賈許說話後,突然一切都不恐怖了(因為 我一直覺得鬼一旦說話就變得不恐怖了 XD),但幸好阿婆舊家那邊還是有恐怖的氛圍,但 是後來敲牆壁,鬼還回敲又不恐怖了(嘆。 此外芮娜被阿婆的媽媽打了芮娜一巴掌我也狂笑,因為當鬼變清晰後又不恐怖了阿!!! 而 且他媽媽本身長得很有喜感,臉又好白,害我一直想到麥奇的媽媽...。 ▼ 阿婆的媽媽 ▼ mikey 的媽媽 最後的最後,我覺得愛麗絲根本才是主角吧 XD,是個存在感很強烈的角色,尤其是第二 集非常的搶眼,說不定之後個愛麗絲除鬼外傳也不一定,最後愛麗絲到底看到了什麼所以 驚恐呢?有的人說是紅面鬼,有的人說是卡爾,我覺得說不定是阿婆回來了,畢竟阿婆應 該沒死掉只是暫時離開軀殼,又或者是集合前面出現的鬼的怨念大合體 XD -- ▄▄ ψz800i ▄▄ ◢◣◣ 和平 ▄▄ ▂ ▂ ▂▄▂ ▄▄ LOVE◥◤PEACE ▄=▄  ̄… ▄▄▄ ▃▃▃ ▃▅▃▄▅▄ __ __ V DIANA HOLGA HOLGA ▆▆▆ ▆▆▆ ▇▇▇ ▇▇▇ DIANA ___ _ F+ 135BC 120N LC-A SMENA 8M VIVITAR FM2 MINI 樂 摸 版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60.6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