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愛情不行了
Oct 19th 2013, 16:39, by forever07

作者forever07 (GC)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愛情不行了

時間Sat Oct 19 16:39:55 2013

※ 引述《forever07 (GC)》之銘言: : 總是有那麼些人事物,你認識很久,甚至以為那就是你一生的樣子,而你希望就這樣不要 : 變了,可事實上它卻早被改變,也一直還在改變,像是朋友; : 也有那麼些人事物,可能只是一個招呼,或者一個契合點,時間也許很短,可卻是你一輩 : 子奢求的伴,而你就這樣遇上了,可認真去想它其實一直都在,也和你一樣都在等待,例 : 如愛情。 : 有時我很慶幸著在我生命中出現的那些人事物,如果沒有他們,我想我不會這麼孤單,可 : 如果真的沒有他們,那麼我這一生可能永遠都學不會勇敢。 : 今天和平常一樣,六點多從公司出來,之後發動車子,回家,一個我覺得很慣性的動作, : 但突然有一種非常空虛的感覺,去年十月這時候,某任女朋友坐在我機車後面,因為天氣 : 有點冷的關係,我便把她手放到我外套口袋中。 : 一個我覺得很平凡的動作,但突然有一種非常幸福的感覺,只是今年十月這時候,後面的 : 人不在了,而那種幸福感也不再了。 : 我記得剛分手時,我其實心中是沒什麼感覺的,甚至連髒話都罵不出來,因為每個朋友都 : 說這種女人分了也好,而我想到,當一個女生會被人套上「這種女人」來形容時這只更顯 : 我當時的無知,如果不要愛,那麼就不會有傷害,但是每次的傷害,我還是都天真的覺得 : 下次真的會有愛。 : 我真的很討厭女友哭著跟我說抱歉的表情,跟我說我很好的屁話,既然覺得我很好,那為 : 什麼還要離開我? : 幹,說話不中肯老實,這跟政治人物有什麼差別? : 記得在我很小時,長輩們很喜歡跟我說,以後長大你就知道了,每當我有很多問題時,可 : 到現在我都二十五了,有很多事情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初說要跟妳牽手一生的人,明天 : 卻是跑去跟別人睡的人? : 第一任女友P, 我們是大一交往的,那是在一間很無良的飲料店工作認識的,當年台灣時 : 薪是九五,我卻他媽的領六八,但這中間過程只要想到,因為一份時薪六八的鳥工作,卻 : 能認識到妳,這其實很划算啊,可後來分手時,我髒話卻整整幹了好多天,我不知道人一 : 輩子有多長,我只覺得,當時的我好像把一輩子的髒話都罵完了。 : 我在飲料店工作十五天,就跟妳在一起了,雖然速度很快,但跟政治人物跳票相比,還是 : 慢了點。 : 「我喜歡你彈吉他的樣子。」這是妳跟我說的話,當妳擁抱著我時,我覺得這應該就是愛 : 情,於是我把妳納為我人生很重要的愛情,曾經我把妳唯一,而不是之一,因為愛就是唯 : 一,只要妳一個就夠了。 : 妳總說我沒有脾氣,不會管妳的行蹤,好像都不夠愛妳,甚至妳要去哪我也不會過問太多 : ,我覺得彼此都是成年人了,沒有人喜歡被管,所以我不喜歡去管人。可直到後來我國中 : 同學跟我說,他看到妳從某男生家中走出來,而且還是早上時,我還以為,喔喔,可能只 : 是剛好有事情,所以早上去找人這樣吧,可當我後來問妳時,妳卻跟我說,妳在另個女生 : 家過夜。 : 欺騙是感情崩裂的開始,而妳是讓它崩塌的關鍵,時間很短,只有兩個月。 : 一直到最後當我戳破妳謊言時,當妳在電話那頭哭泣道歉的樣子,我腦中突然閃過連續 : 劇的劇情,而我就這樣活生生的上演,我只是默默關上手機,然後就這樣分手了,很迅速 : 的,而我記的很清楚,分手那天我非常冷靜,沒有哭泣﹑沒有憤怒,我還是照樣看漫畫, : 照樣看批踢踢笑到歪腰,可笑完之後,我有一種很空虛的感覺,於是有好長一段時間,我 : 不再彈吉他,我不喜歡想起那個彈吉他的回憶中有妳存在片段。 : 和P離開後,我開始在網路部落格寫文章抒發情緒,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存在的方式,然 : 後就這樣寫了快半年,我遇到S,因為S總是我的忠實讀者,很喜歡我寫的文章,就這樣一 : 來一往的回應,讓我心中開始有一種憧憬和想像,因為S的關係,我只要上網就會因為幾 : 行字幾句內容而在電腦前竊笑,雖然沒有見過面,說穿了只是幾個表情符號,都能讓我爽 : 整天,然後當妳主動提見面時,我更是爽到整夜失眠,後來妳來找我時,我再也壓抑不住 : 雀躍感,於是我們感情進展異常快速,因此妳成了我第二任女友,我更記得妳第一次來找 : 我時,因為抵擋不了內心,所以我們很就發生關係,而事後我還在想連續劇情節,發生關 : 係後,男生坐在床角翹二郎腿抽菸,之後說「我會負責的」,這樣的話,可這一切是如此 : 的自然,就好像事先就寫好了,只是我們照劇情去演這樣。 : 朋友總說我很傻,傻到把每段感情都當作第一個和最後一個,傻到相信這就是真愛,可 : 我覺得人生嘛,本來就是這樣啊,而我高中畢業時曾去餐廳學過廚,只因為我希望以後結 : 婚時,我可以提早下班,先到附近黃昏市場買菜,買完後煮晚餐,之後等另一半回家,在 : 一起吃飯,聽她抱怨和分享白天的事情,最後到附近散步,結束完在回家洗澡睡覺,一天 : 就這樣過了,我覺得很簡單,但當我實際碰到時,卻覺得很難,這難度就好比要媽宗痛那 : 個智障腦袋有天可以開竅一樣。 : 我跟S之間愛的很快,離開也快,因為熱情過了,人也冷靜下來了。 : 「抱歉,我想我該冷靜了,所以我們分手吧。」電話那頭的妳不斷跟我哭泣,不斷跟我 : 說,妳只是想要一種感覺,可那感覺擁有了,也過了,於是妳覺得就是該分開了。 : 那通電話整整講了五個多小時,從半夜講到天亮,妳每哭一次,我心中髒話就又罵一次 : ,但我還是沒罵出來,只是希望能夠挽回什麼,可我失敗了,妳畢竟只是網友,所以就該 : 回歸網友應有的樣子。 : 這是人生第二次,我極度怨恨女生跟我說對不起,而當時我們都是威寶電信,有網內戶 : 打免費的優惠,而分手後,我把sim卡拔出來丟掉附近的魚池中,丟完隔天我照樣上學, : 感覺還是跟平常一樣,只是某天我同學跟我說,他從我眼中看到很深的空洞。 : 「下一個會更好的,你就當作上課,多學教訓吧。」朋友這麼跟我說。 : 「下一個真的會更好嗎?如果這是上課,那我可以提早下課嗎?」當我這樣回應時,我朋 : 友也沉默了。 : 戀情依舊很短,又是兩個月。 : 後來足足有兩年時間我很畏懼愛情,所以不碰愛情,一直到我去年大學畢業後不久,在學 : 校臉書網頁上,認識另個女生D,可這D,就算了,那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污點。雖然我們還 : 是以男女朋友自稱,可在我認為,她只是喜歡我的錢,一直到交往兩個月時,她才跟我說 : ,她覺得我應該很有錢,所以跟我在一起,之後也跟我說她欠下大筆貸款的事情,而言語 : 中也透透希望我能幫她這樣,可當我搖頭時,她就馬上跟我提分手了,哈哈哈哈,想到就 : 很好笑,也很悲哀,原來人們之間的感情可以用金錢衡量。 : 眼前這個D,對我來說早無感了,只是覺得自己又一次真心想對待,卻換來悲哀,更悲哀 : 的是,相愛期間我還幫D做專題,最後她還得獎,跑去台北領獎。 : 「我知道你拿過校內外很多文學比賽的獎項,所以幫我做一下專題吧。」這是妳當時說的 : 話。 : 幹。 : 因為對愛情失望,我開始變的很無感,即使後來遇到另個女生,她叫C,因為她是排球隊 : 的,而我是田徑隊出身的,因為都是體育愛好之下,就這樣拉近了距離,可其實我在心裡 : 一直有一道防線,那是去年十月的事情了,即使我們突破了兩個月魔咒,甚至一起在台中 : 勤美天地牽手過聖誕,一起在劍湖山的跨年煙火下擁吻,甚至還說明年還要一起,但最後 : 還是很遺憾,真的不行了。 : 妳說妳想找一個會體育的男友,而我剛好符合,可妳更想找一個可以陪妳一起打排球的 : 人,我記得很清楚,我是妳第五任,而妳是我第四任,而我認為人跟人的感情不能用幾任 : 來決定好壞,因為這只是遇錯人之下的結果,可最後我真的遇錯人了。 : 我說因為我國小曾被排球打到噴鼻血,所以我不是很喜歡打排球,可我可以為了妳去學習 : 接受,但妳卻希望我可以跟妳一樣熱愛,甚至希望我可以陪妳打國內的重大排球賽事,可 : 我都大學畢業了,我沒時間去練習,也不希望把時間花在這上面,而妳總時常跟我說,如 : 果我是邱澤,那該多好,人帥又會打排球。 : 我沒有反駁,也不太想反駁,後來妳因為我沒法跟妳很瘋狂的打排球,所以跟我分手。 : 「幹他媽的,我活了二十多年,居然敗給一顆球。」分手當晚我打電話給一個朋友。 : 到現在秋天開始有涼意時,我就會想到很多事情,可能是季節使人傷感,或者年紀讓人懷 : 念,只是每當想起過去時,我就會很嘔的認為,每當我覺得應該真心相待時,卻往往不盡 : 人意。到現在出社會工作後,每天朝九晚六工作,之後下班睡覺,人生可能就這樣過去好 : 多了,可我過去失敗的愛情卻始終怎樣都過不去…… 昨晚發完文章後就睡了,一早醒來時發現有兩封新郵件,以及文章下推文的鄉民,雖然很 陌生,但是看到時心中真的有股很暖的感覺。 我在BG版其實潛水很久,而這裡就像個沒有中斷的連續劇一樣,每天都有不同的愛情故事 上演,但是這些不同當中永遠只有兩種結局,那就是幸福和孤單。 潛水這麼久以來其實完全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把自己的事情PO上來,那感覺就像是你在台 下當觀眾,台上演了好多戲碼,而當中總有那麼一段剛好戳中你,剛好讓你覺得,「啊靠 ,這根本就是我的事情。」用我的方式來形容就是,人總是很容易從別人的遭遇當中看到 自己的影子,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版上某些人的故事遭遇,也讓我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其實你們說的沒錯,靠感覺真的一點都不可靠,可該怎說呢,當自己週邊總是有人因為感 覺而在一起時,就拿我大學同學來說好了,大一當時我辦了一場聯誼,人數總共四十人, 之後有兩對死會,因為那場聯誼活動,而我大學同學就在那兩對之一,他只是和女生相處 一個晚上,他就跟我說,對沒錯,就是她,而對方也是一樣,所以很快就在一起了,至今 也超過四年了,依然在一起。 我很清楚人總是有很深的憧憬,以前我曾跟某任女友聊到連續劇的情節,什麼命中注定的 ,都是唬爛,但我罵歸罵,我心中還是有憧憬,我更希望哪天戲劇那種老掉牙的情節會發 生在我身上。 有人來信鼓勵,也希望我能再相信愛情,我愣了好久,說不相信是騙人,可說相信也是很 怕,而我問過一個結婚的女生朋友,她是怎樣看待愛情的,對此她覺得,愛情就像是賭博 ,而即使她去年結婚了,可還是會怕,因為這世上根本沒有誰能保證若干日子後,人和人 之間的情感不會改變,所以有人離開,於是有人悲哀。 這個女生朋友跟她老公交往兩年,而這老公是她第二任,看到她這樣我很羨慕,只是她總 跟我說,她比別人幸運而已。 每次愛的過程,就像是場賭博,但你不曉得該用多少籌碼才能贏得這場局,更不知道你究 竟花了多少籌碼在這場賭局。直到有天你忽然察覺到籌碼所剩無及時,卻已經來不及回頭 ,而且已經變負的了。 在愛情裡,我像是個狂妄的賭徒,所謂的十賭九輸說的就是我這種人。 每愛一次,我都想把以前輸的給徹底要回來,但結果總是不盡人意,沒有人可以用輸贏來 決定這場賭的標準,假設你一生中交了三個伴侶,前兩個你共花了四年,遇到第三個後才 找到所謂的幸福,在別人眼中彷彿你是贏的,可倘若把前面兩段的失敗加總平衡呢? 答案是無解。 一生中沒有人可以斷定該賠多少才能贏,因為輸贏之間總是無法取得平衡,既然如此,至 少別讓自己一直賠下去吧。 用賭徒來形容自己現在的愛情觀,我覺得是再適合不過了。 然後昨晚文中那些女友們,當中其實有些後續,說不定當中會有你們曾經熟悉的感覺,我 從來不忌諱跟人談論過去,因為我覺得放著一個已經無法改變的東西在心中,那感覺會爛 掉,倒不如說出來跟人分享,或者有人會覺得很傻,或者像個笑話,反正人生嘛,不就是 這樣嗎?聽著別人過去那些好或不好的事情時,心中多少能有些警惕和慶幸。 第一任劈腿的女友P,當時是我提分手的,我曾想過好吧,我可以原諒的,但是當我知道 她其實想腳踏兩邊時,很抱歉,沒什麼好說的,所以我直接電話跟她說,我們之間就這樣 吧,然後掛掉電話,後來她也沒來找我,事後從朋友那聽到,她跑去嘉義唸大學,而她男 友是個菸酒不離身的混蛋。 兩年後她某天又打給我,因為我電話始終都沒換,而即使我把她電話砍了,但我還是一聽 就知道是她,後來她就約我在嘉義民雄的85.C見面,我印象很深刻,當我見到她時,她非 常的憔悴。 我跟她一開始就很克套的說好久不見啦,最近怎樣之類的,而我只是嗯嗯嗯點頭這樣,之 後就切入正題了,她跟我說她很後悔離開我,也跟我坦言當初只是想氣我,希望我能重視 她,(我跟她的相處模式是完全相反的,她希望我能時刻跟她報告我的行蹤,而我卻不太 多過問她要去哪),或許某些情侶她們相處方法就是這樣,但不表示我喜歡這樣,只是我 很中立的認為,該給彼此一點自由。 當年她十八歲,我不可能因為她跟我交往兩個月,所以我希望改變她這十八年來的個性, 當然相對的,她也不能去改變我,只是兩人之間需要取一個衡點,而很可惜,這衡點不存 在我跟她之間。 她跟我見面時就提到,她跟男友已經分手了,而當時她只是想氣我,覺得我不夠愛她,但 她沒想到我這麼極端?就這樣和她切割了,而她很愛面子,所以也直接跟那台客男友在一 起,甚至她覺得,要讓我認同我的錯誤,而她不想失敗(跟我認錯),於是就這樣過了兩年 ,就算她那男友品行很差(因為我跟她有共同朋友,所以有時我還是會知道她的事情)。 那天見面感覺很僵,不管她說什麼,我都只是嗯嗯,喔喔,這樣,可從她話中也多少能感 覺到她想復合這樣。我記得那天我喝一杯冰綠茶,很難喝(她點的),那天我就跟她說,如 果妳能讓這杯綠茶別再一直退冰滲水,那我就跟妳在一起,最後她紅了眼眶,我就走了, 此後我跟P就斷了,雖然去年P有用臉書加我,而我也允了,可我跟她之間還是都沒聊,因 為我覺得沒意義,而臉書允她是要讓她知道,現在的我過的有多好。 第二任女友S的事情,有點類似連續劇常上演的那種家庭風暴,我跟S的事情後來不知道怎 樣,被她老爸知道,好像是她跟朋友說,後來朋友跟她老爸說這樣,總之S的老爸是個很 明理的人,她覺得自己女兒去玩弄人家感情很缺德,因此她們父女倆冷戰,然後她覺得是 我跟她老爸告狀,所以我跟她的關係從原本的水平線,變成熱戀的起伏線,最後成了往下 修的折線,整個陷入冰點。 如果要我說,我覺得人生最悲哀的時期,就是以前跟妳在一起的人,最後卻跟妳完全畫清 界線,甚至她為了把所有社群網站都關了,整個把我當作仇人這樣,所以S之後就消失在 我人生中了。 S之後過了兩年就是D的事情,因為D的關係,讓我深刻體會到,金錢真的是兩人相處很重 要的課題,很多情侶總會取一個共識,例如吃飯出遊該誰付,只是我覺得人應該要互相, 沒有誰應該要付,誰就應該享受,雖然我當時想很遠,我覺得如果交往時太過寵溺,將來 結婚的話害的是自己 。 而我有很認真的想過,為什麼我老是遇到這樣,但想歸想,其實也得不出結果,每次遇到 時都相信,可能會是好的,應該可以了,但最後往往不如我願,而我總是那個被說掰掰的 人,除了P之外。 去年我一個大學同學跟他女友分手了,他們交往了四年,最後還是分手,因為他們的事情 讓我非常認真的想通,我們其實不能用時間來衡量感情的好壞,就像有人推文說,怎沒有 好好了解才交往,可當我這樣想時,卻又覺得,像我那大學同學跟他女友交往四年,先不 算他們交往前的認識時間,以之後去算,至少也認識了四年,或許有人覺得,啊啊,四年 時間夠了,應該就是很了解了,但如果真的很了解,怎還會分手呢? 我真的不知道怎樣叫做了解,除了身高體重其他資料外,或者家庭背景等等,那還要清楚 多少才是算真的了解?可就算了解了,也未必就是幸福啊,記得有一次我跟朋友聊某某藝 人閃電結婚的事情,朋友就覺得他們真的很帶種,說不定他們其中有人背負大筆貸款,像 這些也許不知道,而且也不好問,因為總不可能結婚前問對方,請問你有被欠債這樣嗎? 這些年來因為感情上的不順,也曾去求神問卜過,尤其是在我結束第二段之後,朋友曾帶 我去算命,結果算到最後只淡淡跟我說,我的感情很波折,因為對我來說算命的都是屁話 ,如果我感情風平浪靜,那就不會來找你了,總之算命又說了一堆,也沒有給我明確方向 ,當中還穿插劫數之類的名詞。之後朋友也帶我去台南大天后宮求媽祖,也跟祂擲笅,結 果求了14次都被打槍,最後籤詩只是要我耐心等待。 那之後又隔了幾個月,碰上媽祖生日,朋友又帶我去西螺一間頗負盛名的媽祖廟,還跟我 說一年當中就屬神明生日時,法力最強,當時還幫我求線,金紅各一條,金線是健康,紅 色是姻緣,結果我的紅線居然他媽的三天就斷了,此後朋友就不再找我求神了。 至於現在的我,我覺得比起感情失利上,最要命的還是當我出社會工作後的影響(工作型 態關係,我交友圈變很小),因為當我適應這種朝九晚六的生活模式後,說真的,忙碌會 讓一個人忘掉很多事情,也會讓時間過很快,可快到某程度時,會讓你有一種很深的寂寞 ,至少現在的我是這樣,尤其是躺在床上時,就會想到自己都老大不小了,這樣的生活不 知道要怎樣去改變。 最後,還是謝謝陌生的你們給的鼓勵,人長這麼大了,第一次述說心事,然後有陌生人給 于關心和這樣,哪怕只是一個:),我都覺得,看似沒什麼的符號,卻有很大的力量。 ps 我依然相信愛情,也希望有人跟我一樣相信著,祝大家都能找到幸福。 我可以為了一件完成事情努力到最好,只要我想做的 , 唯獨愛情不行。 因為夢想是我一個人的事情,愛情卻是需要另一個人共同才能完成的事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35.182.23 ※ 編輯: forever07 來自: 36.235.182.23 (10/19 16:42)

WenliYang:加油!加油!加油! 10/19 16:49

rogergon:愛情不行,至少還可以寫寫小說。你行的。 10/19 16:49

Sparro:你絕對可以把你想要作的事作到最好的,加油! 10/19 16: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