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變速箱都壞了,還叫我開到亮故障燈再進廠!福特的保固是這樣??(10/16牽去維修了)
Oct 15th 2013, 18:12

這是抱怨文..也是一位車主期待車廠能改進的心聲吧!!

開兩年多的FOCUS 1.8 4D (剛過六萬公里)
今天10/15應該是"確定"變速箱掛了
明天維修廠會來牽車檢查
只是這兩天心情真的滿差的
因為福特規定的保修流程
讓身為消費費者的我...無法認同

為什麼說是確定呢?
因為10/14...我就進廠反應變速箱有問題
在10/12行駛於高速公路時,沒加深油門轉速就突然拉高到4~5000左右
一時嚇到馬上放掉油門,降低轉速,之後再重新加速
幾次下來,轉速拉到4000多都沒換檔
接著,行車電腦突然跳出變速箱故障的警示(transmission malfunction)
速度也沒辦法拉到90以上
打電話回廠詢問狀況
他回我:「技師都休息,要周一上班才能處理」

後來切手排
勉強有開回家

10/14
進第一間原廠:
一技師檢測行車電腦
發現有一筆異常的狀況
我記得當時有一服務人員說「這變速箱應該掛了...」
當時我心裡還想說「還好是保固內,不然變速箱修或換都要花不少錢」
他也說,變速箱可能剛好比較差,這個新車時不見得能感受到(os:難道我買到車王)

但後來他們又說要開出去試車
試了一下市區
說車沒問題也沒亮燈
廠長說:「這樣無法維修,
請我多記錄些異常資料?!最好是開到有亮故障燈時快進廠...
原廠有規定的流程,他們要呈報上去,目前這樣是無法更換一個新的變速箱」

我不是很滿意這個答案
所以又把車開到另一間ford的維修廠
把一樣的狀況重述了一遍
這裡也測試行車電腦
結果當然一樣
而且他還知道我剛從另一廠過來
就強調這邊的建議還是一樣
「要我多開一點,有問題的話馬上回廠做確認」
我就回:「但如果你們當時下班時間,就像我上周六晚上那樣怎麼辦?」
他:「那你就用手機拍下故障狀況、故障燈亮的時間,不然現在沒有亮燈的狀況,我們無法受理」
我:「那如果我開到完全無法開,或發生什麼事了怎麼辦?」
該名服務員竟然回我:「我們判斷,這不會有行車上立即性的危險,你可以放心的開」

好吧....我也不會修,就只能把車先開回家! 安慰自己保固還有一年...就來蒐集資料吧
沒可能進個廠插個電腦....問題就自動修正吧= =+

今天10/14如原定計畫還是開車去台北
期間就有點轉速飆高的狀況(路上偶發三次,我有記下發生時間,但開車不能用手機,無法拍照)
但警示燈還沒亮
我想...這麼異常了 問題應該很明顯吧..準備晚點打給廠方紀錄異常時間
沒想到...晚餐後..回程的國道上
一樣的狀況又來了...這次就非常嚴重 > <
先是拉高轉速->我趕快放油門降轉速->在踩油門加速->車又拉高轉速
嘗試幾次..也無法順利換檔與提高車速..引擎聲極大(我超毛的)
然後故障燈亮了

只好切到手自排模式...但也無法換檔(10/12還勉強可用,可見這次更慘更嚴重)
在國道上..整個人冷汗直流..趕快打故障燈示意其他駕駛
接著車速就在90~50之間游走
有時..可以換上3檔...大約3000轉90KM時速(引擎聲比平常大)
有時..突然拉高轉速到6000...逼我放油門降車速降檔
有時..突然自行退檔減速到60上下
使用定速的話,也發生突然間的轉速拉高
隧道內又連續發生失速的狀況 進退兩難
總而言之,在國道上我忽快忽慢
後方還是一台遊覽車...失速時..車距越來越近
真的快嚇死了....我超怕近距離時,我如果完全失速..結果後方會追撞一片
幸好他發現我車出狀況...就拉開跟我的車距

打到這
真的很希望福特總公司...可以試著檢討相關的維修sop
畢竟在保固期內...車子有異常狀況...電腦也有異常數據之下
應該做出能讓消費者安心的保固服務吧
如果只因現場似乎沒事...就希望車主能用出問題時...馬上入廠
才有維修的機會
那過程中如果真的出事該由誰負責呢?
畢竟不是所有車主在發生問題時
都有足夠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去應變跟處理吧!!
也許以上真的不是甚麼致命車況
但我覺得..原廠規定的sop...也沒做出讓車主安心的狀態

現在想起來...
其實我滿後悔10/14那天沒堅持廠方要馬上維修或是跟總公司反映狀況
如果今天少點運氣...危及到的甚至還包括我車上家人安全

回程請家人協助拍攝儀表板狀況(行車中拍攝,有點晃,抱歉!!)

高速公路上20:40 轉速開始飆高4000-5000 當時時速80-90之間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20:41 轉速衝到6000以上 車速反降 有點失速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20:44故障燈(transmission malfunction)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21:28趕緊下交流道 市區省道 只能開40上下 無法換檔 期間仍然頻頻失速
按這裡檢視圖片

附上圖片說明時間
希望有助於明天原廠立即處理
後續狀況會再詳細記錄
先這樣!!

10/16早上九點牽去原廠維修了
狀況更新在#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