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真配] 結尾前隨便聊
Oct 11th 2013, 18:45, by bomito

作者bomito (青春一轉身領著驕傲叛逃)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真配] 結尾前隨便聊

時間Fri Oct 11 18:45:25 2013

據說已經殺青,應該剩沒多少集了,上集後半的草率算是踩上我的臨界點吧 其實真愛三部曲尤其是前一部真愛趁現在 喜歡的就是淡淡的情感醞釀,描繪兩個孩子間自己需要面對的問題 無論是最早的婕翔,德茹,到目前的震舒 胡宇威受訪時形容周震:就是一個普通人,有黑道背景 聽到第一個反應是"蛤?那有什麼好演的" 但實際上這個回復精確地抓住了本戲原有的重點....."黑白與偏見" 小舒其實也只是一個被過度保護,想法單純的女孩 所以兩人之間的問題其實本該就是前一代行為累積 在兩人感情路上造成的差異與衝突 但總覺得大概是威妮配的既定印象過深,造成要閃不閃的尷尬狀態 以人設上小舒的過度天真與保守,周震以守護者自居 當小舒在球場上願意主動獻出那個吻 已經表示了他對周震的全心依賴 而柳下惠周震,也總是小心翼翼的疼惜著小舒的一切 我真的很難想像他們會在婚前出現長灘島事件或是神之35集的畫面 社會經驗豐富的奕茹清醒後的反應都是腳不點地的逃回台灣 你叫思想單純,連看到周震裸上半身都會臉紅的小舒要情何以堪 其實看到類似的粉絲留言(包括其實我也留過^^;;)希望更閃一點或是滾滾床之類的 會有點替他們難過...他們努力想擺脫德茹的影子 粉絲卻不想放過這樣的感覺,德茹,甚至戲外的威妮甜膩的粉紅泡泡 (所以拜託,小倆口無論"只是好朋友"或是"不只是朋友", 人生在世,知己難得,請好好把握,我衷心的祝福,但短期內一點都不希望再看到他們合作了) 雖說可以接受劇本初始的小清新設定 這部戲感情的描述在中後段描述卻也越來越草率 其實在前段就有很多版友評論不知道周震愛上小舒的理由 那時覺得編劇在小舒的溫暖,帶著無厘頭,鬼靈精怪的貼心上描述的其實還蠻細膩的 湊到眼前認真的說:外表看起來沒事,這裡(指)因為看不到,所以不知道 或是球場分別後回頭大喊: 走得慢沒有關係,只要方向是對的,總有一天,一定會走到下一個幸福 對映著周震的孤單與假裝堅強下的脆弱,這種溫暖外加不設防的態度,應該是很吸引人的 即使是兩人已經在一起後面對分手的危機 小舒都有這樣的貼心:你要記得,(指)不要讓這裡太累了... L小姐點一首歌給,很愛逞強,喜歡把心事都埋在心裡面的J先生 但是真正追回的過程,卻整個的粗暴,失去了小舒的那份貼心與溫暖特質 其實我還蠻想聽到在vip房裡小舒這類的台詞: 你為什麼要躲我,讓我偶爾見見你,我也可以關心你,我已經25小時沒看到你了 我想要知道你好不好,有沒有忘記吃飯,有沒有開心一點,臉上有沒有笑容? 你看你這樣(伸手想要碰觸周震,周震驚慌退開)你讓你這裡很累呢(聲音越來越柔軟心疼) (因為被閃開略為尷尬不開心,嘴硬的提高聲調繼續說) 你這樣你要我怎麼追回你 至於周震方面的問題,雖然是不得已選擇放手 但也似乎也太懦弱了一點,和前半部的勇往直前面對問題差很多 總覺得應該可以在積極一點,不過我也不知道還能有什麼作為 所以真正讓我爆炸的是真相揭露後的猶豫 我以為應該是飛奔去找小舒,安慰小舒之餘和小舒談到梁爸絕對不會贊成複合, 另外還有梁媽的病況不穩的問題,試圖跟小舒分析問題後覺得沮喪而開始猶豫 (河堤邊周震幾乎沒有一句完整台詞....囧,這段周震不該是完全的被動無力狀阿) 剛好品穎來電,周震不安的看著小舒,小舒大方但憂傷的叫周震趕快赴約 (小舒前面花了一堆時間跟弟弟543,結果河堤邊卻斷的沒頭沒尾 至於前女友線,上集手卷配蛋糕咖啡的奇異晚餐或許想弄點玄虛但剪輯得七零八落, 搭配目前釋出預告我完全看不出來編劇想講啥,目前歡迎編劇打臉, 我希望結尾這幾集能有正面評價) 另外就是瑩宣組了,哲宣因為心繫小舒,後半幾乎算是工具人,沒啥作為 瑩瑩的成長本來應該很有趣,但是編劇似乎每次在只差臨門一腳時 會突然想到瑩瑩大小姐的人設,而有跳tone的劇情 保齡球安慰哲宣後開始有不明的腿軟症狀及心悸問題 (搞不清自己心意和搞不清自己身體狀態應該是不同的事吧) 高小乖賣手機及算命事件(呃...跳tone跳到我不知該說啥) 圖書館用功睡著事件.....這段除了有點拖以外我覺得還好 但最後把館員跟小乖當僕人使用的態度讓我不爽 (雖然說其實是可以把書留在還書車上沒錯,但已經開始懂得貼心的瑩瑩又被打回原形) 當然最重要的其實是用來打底的潛在主線: 小舒的網路正義,寬哥賦予周震的黑色背景,梁一磊的秘密...問題卻不少 小舒的正義前面已經抱怨不少,其實如同"BBS鄉民的正義" 小舒用廣播及粉絲團塑造出的正義其實蠻有趣的 並且因為小舒的單純,在煽動別人時自己也被煽動著 但是這樣的極端要求正義個性,和平日的貼心,隨著劇情的演變 卻少了很多緩衝思考的過程 使的這個本來可以很立體的角色變的不夠圓融而顯得浮面(跟感情部分問題其實蠻類似) 周大寬購買電台這段劇情其實算是處理得很不錯 但可惜是周大寬的黑道背景卻在後半段加入梁一磊後卡通化 本來應該有一些灰色企業隨著老萬消失而徹底洗白 應該知道當初逮捕程序有問題但一肩挑下的理由? 當然可以跟我說,就是"一肩挑下"咩,但是以自己也還有老母及一雙子女的份上 好歹你也跟我說一聲是因為害死了一個純真的幼童難逃良心譴責 看到覺得深深對不起人家,才決定一肩挑起之類的 因果之間好像太過於理所當然?! 梁一磊本來是我最擔心的角色,但是發展到後面卻反而是我認為最完整立體的角色 外表冷硬堅強,內心卻膽小懦弱,讓祕密折磨自己十幾年 但是後半流水帳式的劇情也沒有辦法很適切的表現出這個角色的細膩 (詐騙電話警方倉促的退場跟劇情無關,但是讓我整個大出戲) 這幾條隱藏主線其實也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 好好經營的話可以弄出一部商業與深度兼具的偶像劇 最近也常在推文裡幫真配說話 覺得三立其實有打算走出高富帥配小白癡的框架 (萬年總經理是另一回事,很明顯的就是要省掉工作及時間金錢的限制 藍仕德自己可以說出"可以請假阿,總經理嘛"然後直接"藍副總,公司就交給你了" 周震更別說了,連辦公室場景都省了) 但是~~~~這大概跟小舒拿著小毛筆蹲在牆角塗塗寫寫的行徑一樣 用一堆其實已經不安全的安全牌掩飾自己的企圖(有這種東西嗎^^;;) 結果弄了一堆四不像的東西 以三立現有的資源(或許真的越來越少了吧)以及演員(接連幾部都是一流的演員阿) 應該要有周震當初潑漆的豪氣,好好"幹一票大的" 比起資金來說,外行如我,其實更不能了解為什麼一定要拍得這麼趕呢 真配上檔前三周才開拍,目前成績我已經很感謝劇組沒有太扯讓我想砸電視的劇情 (前一檔金大花零星看過一點,的確讓我吞不下,三位主角的心態都怪怪的阿 在之前的沒看過不好評論,這檔第七集的小舒暴走事件算是個爆點, 不過有前後劇情鋪墊小舒的自以為是算勉強過關) 但是在這個架構下,很多地方很明顯沒有好好鋪陳出該有的厚度與細膩度 很多事情是需要醞釀思考的,這樣倉促的時間我想很難要求有什麼陳年美酒般的香醇 牢騷至此,不知該如何做結,總之,我喜歡台劇, 會覺得如果能夠正向的良性競爭才會有好的未來, 也認為商業娛樂與深度應該是可以兼具的 以三立目前執龍頭的地位,更希望他們能帶領著台劇走向一個有希望的方向 而不該是大家一起沉淪阿 或許過於天真吧,但作為一個觀眾,只是能期望有更多好戲能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58.7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