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Get the newest, latest, hottest

Find shoes, heels, flats, active, essentials and more in the latest styles. Save up to 40% on select items.
From our sponsors
[普雷]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Oct 9th 2013, 11:52, by a7880204

作者a7880204 (Ansem)

看板movie

標題[普雷]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時間Wed Oct 9 11:52:30 2013

劇情算是流暢,但如果把它當偵探類的片子來看,就稍嫌失敗。 雖然說是奇案,卻毫無懸疑的感覺。 個人覺得其實這部分應該不是劇本的問題,是導演的問題。 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觀點的問題。 通常有詭譎奇案,重點都會放在刻畫撲朔迷離的懸疑恐怖。 但導演似乎把重點放在特效和武打上。 至少我自己去電影院砍起來是這麼覺得啦。 一般偵探類的片著重在解題方式和謎團。 但狄仁傑除了一開始看名牌識人有做到這點外,幾乎都很平鋪直述的走過去。 問題出現了想都沒想就做下一步,關於解謎的線索也沒多給觀眾。 簡單的說就是懸疑之處沒有做,這點通天神探贏很多。 重點在「解」。 而神都龍王裡,就狄仁傑這樣說,劇情就這樣演下去了。 另外還有一些劇情上的小吐槽… 比如鬼面具,大理寺再拷問技工。 狄仁傑跑進去說這材質不是洛陽有的,就是了。 完全沒人有疑問。 找蝙蝠島,用水流向加上時間探知距離。 其實很合理,可問題游泳的是誰?中蠱後變獸人的元鎮。 如果不是我誤會太多,顯然演出來的獸人身體能力強過人類很多, 這點完全不用算入考慮嗎? 打鬥中聽到人家說了句日本話,就確信了對方的身分。 怎麼完全沒考慮是故意留下的嫁禍手段?或者是為了不讓人聽懂刻意學的語言? 超乎常識的龍王,以武則天的說法,顯然在劇裡也算是超乎常識的存在。 既然如此,居然那麼確信可以用毒死的,而不考慮第二第三方案,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當然我知道那時時間緊迫很難想出其他方法, 可是我看他們要遇上龍王時完全沒想到先跑, 而是想盡辦法把毒魚餵給龍王。好像篤定一定會成功的樣子。 當然最後一定會成功就是了。 找內賊那段也是有點刻意,都把大家集合起來準備出發了。 內賊居然還策馬從後門逃跑…你不會想掩人耳目一點嗎? 不能用鳴笛、飛鴿傳書之類的好歹也低調一點吧?這不是擺明要人去抓你嗎? 最後的懸崖戰…,霍義到底是要殺他們還是要逃跑? 從前面演的來看霍義似乎是被逼到懸崖,若他想趁地利加上裝備去殺人, 那不是攀岩到高處去割斷繩子就贏了嗎…到底在想什麼? 諸如此類的小吐槽其實還蠻多的,不過以電影來看劇情其實還算合理不會脫出平衡太多。 只是我個人喜歡吐槽而已… 但是導演沒導一下狄仁傑的思考之類的, 平鋪直述的帶過去若以偵探辦案來看,就稍嫌無趣了點。 以偵探類型來說,開場一直到狄仁傑說服沙陀忠都還算不錯。 後面就稍嫌沒力。 但若以武俠片來看,整部倒在水準之上。 馮紹峰在裡面打了好幾場,場場都蠻不錯的。 特效和武打效果都很不錯。 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太多了點,或許是配樂跟不上武打的精緻度?部分打鬥稍嫌冗長。 整體來說武打只讓我覺得打得好看。 沒有讓我看的熱血沸騰的感覺。 比如同樣是武打,霍元甲讓我比較激昂。 或許鏡頭也有差,最後一場落谷的武打,劇情上應該是很緊張、該懸著心看的地方。 不過整體演出有點平淡。 當然,再次聲明,也可能是我自己不喜歡這種調調而已。 整體來說武打在水平之上,但並沒太大的突破。 關於特效,我看幾篇文章讚譽有加,也是讓我去看片的動力之一。 不過其實我有一點失望,個人覺得並沒超過龍門飛甲、或者通天神探太多。 龍門飛甲和通天神探雖然也不是多讓人驚艷的特效, 但以華語片來看,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有稍微驚訝到。 原來現在華語片的特效也可以做到這樣了阿! 神都龍王個人覺得沒有超越這兩部太多,不過龍王的製作還是值得肯定的。 不過我看的是2D版就是。 至於演員,整部戲裡最強的就是劉嘉玲的武則天。 她的氣勢真的很強,一出場就壓過其他所有的演員。 氣場強過其他人太多,完全不用去比。 通天神探時的劉德華和鄧超同時在場上就沒那麼明顯被氣勢壓過去。 Angelbaby的銀睿姬也很不錯。這倒不是演技的問題,是這角色就真的只需要正! 然後她真的很正,非常正。所以很適合這個角色。 馮紹峰的尉遲真金,打戲好看,小戲節也演得不錯。 看他和狄仁傑對戲時一些小地方表情有做。 雖然有幾個部分稍嫌刻意(比如最後在船上聽狄仁傑說他要去學游泳大笑時有點刻意。) 但整體來說算是流暢的。 沙陀忠,我沒看過林更新這個角色演的其他戲,但我覺得他演這個角色演的蠻自然的。 純情男孩子的青澀和一些搞笑片段演起來都很自然。 真難想像這個角色會變成通天神探時那樣。 趙馬克的狄仁傑,我不知道是不是我ptt逛太多… 可是我覺得本片最失敗的選角就是這主角… 該怎麼說,感覺不出精明,反而覺得呆。 他在思考的時候常讓我覺得他在放空,讓我有點出戲。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可是可以把一個該演的精明的角色演成呆, 我覺得有點失敗。 在本版看不少人覺得他演不好,也不少人覺得他在這部演的很不錯。 但我自己看他演,真的沒太多表情… 關於演員的氣場他真的有點弱。 主角和配角站在一起,他真的有點沒存在感。 關於氣場當然也可能只是我自己的問題就是了。 舉個例好了,投名狀三兄弟,雖然李連杰是大哥,但我覺得劉德華氣場比李連杰還強。 雖然劇中的二虎明顯比龐青雲氣勢弱很多, 可是他們站在一起劉德華給人的存在感比較強烈。 其實投名狀三兄弟給人的氣場都足以撐起一部戲,三個人都有讓人覺得是主角的氣場在。 …嗯,這是我自己關於氣場的說法。 所以也可能是我自己的主觀意識而已, 特地一提只是想對照看看上面關於我自己對演員氣勢的說法。 讓沒看過的人參考看看。 整部片給我感覺,劇情普通沒太強烈的情緒。 特效中上(華語地區)。演員平均水準中上。因此給了普雷。 覺得通天神探比神都龍王好看。 對了,還有個小疑問…中蠱後能力那麼強又狂亂。 怎麼不多下幾蠱在洛陽城內,不就馬上天下大亂了嗎。 -- 當青春拋棄你的時候,你就變成一個大人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95.8

aids1234:下蠱下1600多位皇親國戚,不夠嗎?台灣有三人中毒就亂了 10/09 11: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