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 該不該因為同事離職?
Sep 28th 2013, 20:46, by hanken

作者hanken (えび)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該不該因為同事離職?

時間Sat Sep 28 20:46:05 2013

我目前是在一家公司當專案管理。薪水大約在3萬初左右, 職位是臨時人員,但因為上司說臨時人員和正式人員的福利一樣, 加上很想學習經驗,所以也還是答應了。 我一進去時,就因為正逢計畫再run的時候,一直被事情推著走。 在這過程中,同事們其實並沒有給予太多的幫忙, 進公司的三個月來,常常遇到就是執行長官或是同事交辦的事情, 做好之後才知道別人給你的訊息是錯的, 或是前輩常常故意講話刁難,同一個問題我問就被罵,另一個人她就好聲回應… 或是明明是只有前輩才認識的店家,但卻會指責我怎麼沒有邀請他們來參加活動 以及我從同事的談話上才知道,臨時人員並沒有正式人員有的考積獎金 和我面試時說 上司說的福利一樣並不相同.. 但說實話,我自己其實蠻喜歡這個專案的內容, 如果不需要面對內部的人事問題的話,雖然工作辛苦但我很願意持續努力。 事件的導火線就發生在上周,當時我需要舉辦一個大活動, 因為上司自己有別的專案在忙,所以沒有給予我太多的協助與指導, 他唯一做的就是請某位很喜歡講話酸我的同仁來幫忙。 這位同仁除了當面指責我說, 雖然你都有和上司報告,但我看你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在其他同事面前,說他不行啦,他什麼都不會,然後就看著我搖頭. 也常因容易緊張,就為了小事就生氣罵人, 但我都告訴自己,她生氣她罵人至少是她有要幫你,所以我一直都忍著。 活動當天時,因為忙碌,所以我一整天都沒有吃飯, 下午3點,上司打電話給我,我以為他要問我事情順不順利, 但其實他是要我短時間內立刻寫出新聞稿寄給記者, 因為電腦沒電,我就進到儲藏室接電寫文章, 原本還在安慰自己,一整天下來處理了很多事,都有做到危機處理的能力, 然而就在我文章寫好時, 資深同仁就跑來大罵我,說她急著要在下面收餐具, 我竟然自己躲在房間裡寫文章,文章直接和樓下的某位記者要就好, 因為她完全不想聽我的解釋,所以我告訴自己在這個時刻不可以哭出來 我趕到樓下去幫忙,卻發現其實大家仍在用餐,並不需要急著收餐具, 而之後當她想離開會場,上司又打給我說新聞稿出問題,要我去處理時, 資深同仁又在眾人面前罵我說..你現在是要怎樣..你不要拖拖拉拉的… 活動結束時,整天的疲累和這陣子的不適湧上心頭 我傳簡訊給上司說,這些日子以來在交接和資訊給予不足的情況下, 我執行專業時常常無所適從,等他有空時,我希望和他談談。 上司以為我想要離職,打電話來安撫我, 可能是積累了很多不滿,我先詢問他為何給我錯誤的訊息, 像是沒有說清楚,臨時人員和正職人員的福利不同, 再問他為什麼知道我是新手.進公司不到三個月 第一次要辦這種大活動,為何沒有事先叮嚀我應該要準備什麼時, 他說..我當初找妳以來是想說你有獨立作業的能力, 沒想到在專業管理上…(想要講妳能力還是不夠..) 我和他說,我知道這些單位都是你們常合作的對象, 所以我希望以後在辦活動上,你能給我多一點的指導和協助, 但他後來給的協助,就是請那位很愛罵我的同仁來幫我…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這間公司的企業文化,所以不會想要成為正式人員, 原本是想說先做完一個專案累積資歷再跳槽, 但現在這樣會讓我覺得繼續做下去會很痛苦,加上上司很器重那位同仁, 他什麼話都會和她說,所以我不能直接反應自己和她相處的問題… 我是應該要告訴自己,做專案管理就是要學會處理人的問題, 所以忍氣吞聲找到方式和大家相處,還是就離職去找下一份工作? 我不想要養成不好的奴性,可是這樣就離職又好像 在表示自己受不了壓力,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211.6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