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2013 Ski and Snowboard gear is on sale now.

Get ready for Spring with new arrivals and wake gear. Sho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女友很難搞
Sep 24th 2013, 19:46, by ManaBear

作者ManaBear (瑪那熊)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女友很難搞

時間Tue Sep 24 19:46:45 2013

※ 引述《nevereros (Gig)》之銘言: : 目前跟女友住一起已經一年了 : 最受不了的是 不管今天是誰做錯事 結果都是一樣 : 1.我惹她不開心 -> 她沉默我道歉 -> 她哭 -> 我繼續道歉然後安慰她 : 2.她惹我不開心 -> 她道歉完沉默 -> 接著哭 -> 我接受道歉但還是要安慰她 : 更誇張的是 : 3.她說了或做了一些事 讓我不喜歡 我認真地跟他說我的感受 但我其實沒有不爽 : 但是她就會覺得我已經生氣了 然後就是 沉默 -> 道歉 -> 哭 -> 我又要安慰她 : 沉默的階段開始她就不會聽我講話了 : 跟她說我真的沒事也沒有不開心 都不會理我 : 哭的時候就是鬼打牆的一直說對不起 對不起.. : 像是第三個情境 有時候講完 我後面還有說有笑的 她就開始不說話了 : 然後一哭就是半小時 安慰她又要半小時一小時不等 : 常常就會覺得 到底做錯事的是誰 為什麼總是我在安慰妳... : 有時甚至被她鬼打牆的連發對不起搞得從"本來沒事"變成"真的不爽" : 只是最後就變成進入第二層而已...還是我要安慰她來收拾殘局 : 所以還是要忍一下 待在第一層 : 根據我的觀察 她就只是純粹不想讓我不開心 然後給自己太多壓力了 : 所以平常嘻嘻哈哈的 一遇到我稍微正經跟她講一些道理的時候 就崩潰了 : 久了以後 反而變成我有話都不敢跟她說 : 就算要說還要挑時間 如果是平日晚上 我會選擇先吞下來 假日再說 : 好無奈 以下分享自己的一些猜測。 從你的描述來看,女友情緒比較容易波動 也就是她心裡的「警報器」比較敏感。 她容易因為關係中的風吹草動而緊張、焦慮、害怕 可能是擔心關係結束、失去你,或是害怕「得到懲罰」。 ^^^^^^^^ 這點因為資訊不足,所以只是我的猜測 她甚至會獨自陷在擔心的負面情緒中 聽不進你的說明、解釋或好言好語 只能不斷地道歉,以避免她腦中想像的可怕後果。 你試著想像一下 如果今天你是個很怕衝突,或是很怕被拋棄的人 對方做了些事情讓你不舒服, 腦中小劇場可能會這樣運轉: 「他為什麼要這樣?是不是沒再那麼喜歡我了?」 「會不會我們關係有裂痕了?」 「會不會他要離開我了?」 若是自己做了些事情讓對方不高興, 腦中小劇場也可能這樣轉: 「我怎麼會做了這樣的事情?是不是讓他討厭我了?」 「會不會我們關係有裂痕了?」 「會不會他要離開我了?」 有沒發現哪裡一樣? 是的,都是在擔心關係結束、對方離去。 而且這種擔心太過強烈, 讓她似乎在意識到「關係有危險」時 會呈現一種「當機」狀態(暫時失功能) 只能用最簡單, 或是原始的方式(也可能是從小 學到的唯一方法)來處理: 哭泣或不斷道歉。 我想她不是故意的, 只是因為太害怕,而且不知道能怎麼辦。 為什麼會如此? 反而這是原PO可以去著力的部分。 也許是過去或童年經驗, 讓她極度害怕被拋棄 ==> 於是避免衝突(道歉) ==> 且不知所措、過度擔心(哭泣) 或許最讓她難受的, 是她多少也意識到,一直道歉和哭泣,可能把男友推更遠。 「好自責...我真不應該一直這樣...」 「但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我很重視這段關係,同時我也好害怕失去這段關係」 當然,不是要原PO去當女友的諮商心理老師 但你可以當個願意傾聽、瞭解她的人 更重要的,是當個「能看到她痛苦」的男友。 能做到這些,就已經是很大的支持力量了。 若女友真的有些過去經驗、個人議題需要處理 那就交給諮商師吧! 如果還在唸書,每間大學都有諮商中心可以尋求資源。 加油 :) -- 瑪那熊異想世界(以及對愛情的碎碎唸) http://www.wretch.cc/blog/ManaBe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4.114.1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