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錢重要還是熱情重要?
Sep 20th 2013, 23:04, by shiuan0119

作者shiuan0119 (寶貝豬)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錢重要還是熱情重要?

時間Fri Sep 20 23:04:52 2013

來說說小弟的例子 小弟私碩畢..工作六年多.. 換過兩間公司..現在在第三間公司工作.. 這三間工作內容都是數位IC設計相關... 在第一間公司服國防役畢業後.. 覺得這間公司沒有潛力..只有年新14個月.. 雖然這是一間氣氛不錯..主管人非常好..自由度很高..工作非常愉快的公司 但看著外面的花花世界... 怎麼覺得別人的公司..隨時都有獎金..都有分紅..我只能領死薪水14個月.. 就覺得很羨慕..因此國防役滿後..就決定離開公司往錢的方向看齊.. 運氣不錯的..面試上了第二間公司.. 這間公司算是前幾大的IC設計公司..待滿一年..可輕鬆領超過1.5M... 但...因為這間公司的某些因素..讓我非常的不快樂..常常夜裡失眠.. 白天睜開眼後..不想上班的念頭常常浮現在我的腦中... 待滿了1年又2個月後..毅然決然的離開 現在到了第三間公司..年薪大概也是只有15個月...但我工作的非常的開心 白天睡醒後..也不會有不想上班的念頭...發現這才是我要的 ----------------------------------- 每個人的生活背景..經濟背景都不同.. 就我的體認而言.. 在我離開第二間公司時..就深深體認會 雖然錢很重要..但錢不是一切... (小弟我的經濟壓力不重..我跟老婆雙薪一個月近10萬..扣掉一個月的必要費用 一個月可以存約2.5萬~3萬..這樣我很滿足了) 所以一個會讓我想工作的環境..好相處的工作同仁..做我想做的工作..才是我想要的.. 魚與熊掌都可兼得是最好的... 但世間總非盡如人意..要怎麼取捨..只有自己最清楚 ※ 引述《griffiths (晨)》之銘言: : 為了比較好的薪水,做單一化、機械式的工作? : 還是犧牲一點收入,但做自已比較有興趣、能夠動腦的工作? : 大家會怎麼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136.26

waterdisney:不負責任猜測 第一間凌陽 第二間晨星 09/20 23: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