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Learn from successful entrepreneurs.

Pick up tips and advice from the noteworthy when you subscribe to Startup Frontier! Read interviews on how they launched and built their businesse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是否太揮霍了些?
Sep 18th 2013, 02:21, by nalthax

作者nalthax (書蟲一枚)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是否太揮霍了些?

時間Wed Sep 18 02:21:55 2013

問題不是因為手機要分手 而是因為他行為很揮霍所以想分手 為什麼會覺得他揮霍, 不只是因為他今年換了三支手機、不只是他月光三年, 而是因為你想到你們家很辛苦,財務上很吃緊。 你們家不會這麼花錢,也沒辦法。 可是他今天噴掉的錢裡面,有4.5K是你貢獻的,你跟他借了錢。 那麼是不是你可以先把焦點放在自己的財務狀況、而不是他的行為呢? 畢竟你跟他的家庭狀況與環境不同,對你來說是問題的,對他來說卻可能不是問題。 對他來說,只要生活中該有的東西都有、該繳的費用都有繳,沒有欠別人錢就好了。 然而這類行為是否會對他造成危機感,要視現實中是否有影響而定。 我在想,你的文章與其說是在嫌男友揮霍, 不如說是看到別人花錢的方式之後感到不甘心。 但是如果他不是這樣花錢,或許你也沒辦法借這4.5K。 而且你來這裡抱怨,是希望男友跟你一樣,因為房貸生活過得很吃緊、 跟你一樣因為家裡財務狀況吃緊,所以很少消費、也不換手機嗎? 我想應該不是吧。 先為自己加油吧。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事情是這樣的.... : : 男友在幾個小時前換了今年第三支手機... : 第一支是平板手機 : 拿到時很爽很high,因為玩遊戲螢幕很大 : 約6.7月時他覺得太重換回正常大小的手機... : 不過由於很耗電+有些遊戲不能玩他又抱怨著要換手機... : 目前他有2x萬的學貸一個月繳3000 : 收入不固定,看公司加班多不多 : 但是基本有22k,有加班就以勞基法規定加上去 : 今天他領薪水28k : 短短的幾個小時剩下8k.... : 我的工作才剛上軌道所以先跟他借4.5k繳車貸 : 他自己的車貸5.5k,這次是最後一期 : 手機費約2k.... : 剩下的都貢獻給他夢寐以求的新手機 : : 他公司有分大小月,加上他的學貸 : 出門我幾乎不太跟他要求要買什麼 : 除非真的很喜歡(但還是會看價錢) : 想替他省點錢讓他快點把學貸還完去完成他的檔車夢 : 可是他完全不在乎自己身上的債還有未來的一些事情 : 就算我替他省的最後變成別的女生使用我就算有抱怨至少曾經我替他想了很多 : 我是抱著這種心態去看待的 : : 上次的手機才約三個月就被換了 : 這對要負擔家計手機慢到會讓人抓狂的我來說無疑是種打擊 : 他不用負擔家計,可以想幹麻就幹麻 : 想對自己好,ok啊!但是可以等有錢再對自己好嗎? : 他從大二開始出來打工,也當了三年多的月光族 : 我跟他說如果是我我至少會有個快10萬存款 : 他有沒有聽下去我不知道,但看這情形是沒有 : : 一怒之下跟他分手了 : 但我下班時他已經睡了我也不知道現在是怎樣 : 因為手機分手是很蠢沒錯 : 就是看不慣他這麼揮霍的行為 : 一隻手機不便宜,我家每個月要擔心的是房租從哪來錢夠不夠繳單子 : 而他輕易的就付那些錢 : 很可笑卻又諷刺 : : 恩,其實我心情滿亂的,哈! : 所以排版也很亂.... : 但是卻又很平靜,老實說前幾天就打算上禮拜看完演唱會就分手的 : 看演唱會那兩天我們也一直吵架 : 我問他你為什麼不在xxx待轉就好 : 他口氣很差說就轉不過去啊! : 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要這樣問了一下... : 找不到有空位的店家一直走路他也生氣 : 演唱會人多不意外,之前我自己出門幾乎都是用走的所以覺得走路沒差 : 人多也還好,放慢腳步看看這城市的忙碌其實也不錯 : 之前跟我同事出去說人家肉肉的(同事在我們前面) : 這次我朋友要跟我們一起就跟他說講話不要又像上次一樣他死跟我爭沒有 : 但明明就是有 : 後來遇到我同事還跟他說我男友講話就是這麼白目,不好意思 : 要回程時在買飲料,後面有人在等,他狂翻我包包 : 因為零錢包找不到 : 在演唱會場拿到的傳單破了 : 那只是一張紙,可對我來說是無比重要的回憶 : 包包被翻的一團亂 : 出來時我跟他說以後我不要跟你一起看演唱會,我自己來,人多我也煩 : 控制一下你的脾氣好不好! : 回到家後也沒說什麼就各自回家... : : 我不知道他看到後會有什麼反應... : 可是我真的不喜歡這樣... : 這樣可能很傻,但是我覺得沒男友前雖然是一個人每天練吉他上ptt某板看看那幾位主角 : 有沒有回個文看看笑笑的生活真的很棒... : : 雖然星星很遠 : 但是眼前的鑽石卻閃耀的讓受傷...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64.2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