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新朋友的感動
Sep 17th 2013, 01:00, by Ariska

作者Ariska (非站務問題概不回應)

站內MayDay

標題[心得] 新朋友的感動

時間Tue Sep 17 00:59:50 2013

------[以下文長,慎入]------ 昨天(前天?)去了諾亞方舟最終場, 同一天,我的Ptt生涯也邁入第3000天。 這裡很多人都跟著五月天走過十年以上, 三千、四千多個日子或許已經超過1/2的生命, 算一算自己也默默的聽了三千多個日子的五月天, 但這麼近的看live卻是第一次。 這次聽的是No.68 + No.71。 一直很感謝最後有版友幫忙詢問到票才能登上最後一場的方舟,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介紹到KB跟合音的老師們, 真的很謝謝你們給了我這麼豐富的五月天,也解答了我許多的問題。 No.68時,阿信對著台下問:不曉得大家參加過幾場? No.71時,阿信對著台下問:有不是第一次來參加的嘛? 我的人生中只參加過三場演唱會,其中有2/3是五月天, 而帶給我滿滿感動的則是100%都是五月天, 相信如果還有未來, 那麼其中的3/4、4/5、N/N+1也都會是五月天。 或許是因為職業是醫生外加個性的關係,我一直都是個很冷靜的人, 就是那種連人生第一次看演唱會, 買了破萬的票站在距離Lady Gaga不到三十公尺距離的地方, 都可以沉默的站著不動,就只是抬頭看,心中想著"嗯,這舞團很讚"或"這首我會", 任由身邊的人尖叫到我想要捂住耳朵跟他說"你的尖叫聲讓我聽不到他唱歌了"。 前兩年的方舟,我都在值班不然就是隔天要值班, 這次賣票的時間還是我值班的時間(連釋票我都在上班......), 原本都已經絕望、想說以後更沒機會沒時間看, 朋友知道之後買了兩張票找我去看No.68,代價就是要載他來回。 No.68因為醫院實在離太遠,下班又比較晚,一路狂奔進去正好在播VCR, 而要聽No.71的方舟時,我提早進場, 才聽到家家唱歌,就覺得眼眶泛淚, 2012主歌一出來我就飆淚了。 自己一個人去看演唱會的好處莫過於: 怎麼飆淚怎麼尖叫怎麼跳,都不用顧慮面子問題。 經過昨天的No.71 我喉嚨真的有點痛...... No.68則是剛好在重感冒中,不要咳到臉爆紅就不錯了(攤手) 在No.71現場還買了人生第一支螢光棒 結果我媽剛剛回到家看到,他說:這放在你車上,以後必要時可以拿出來指揮... 我:這上面有MAYDAY耶,還會閃...... 媽:這樣不是很好嘛?才看的夠清楚啊! (以後路上看到有人車子拋錨拿著MAYDAY螢光棒在指揮的人應該會是我吧...) 已經數不清到底淚流了幾次,只知道連冠佑唱墓仔埔也敢去的時候我也哭了, (嗯......是很開心的那種哭) 更不用說在talking、在唱歌時,只知道昨天淚腺真是特別發達啊TwT 人生的其中一個夢想就是:能看到五月天live唱人生海海。 我想這次在最後的最後聽到人生海海,已經死而無憾了。 ----- 會開始接觸五月天,是因為我親愛的老媽在我還在念國中/高中時, 為了五月天要去高雄唱跨年,一起把我拎去, 然後他擠的不見蹤影,留我在最後面坐著發呆等他們。 那時有的印象就是每天回家都被媽媽放的歌洗腦,而且是同一首歌, 我媽總是說「你台語那麼爛,放點台語歌讓你練習聽!」 後來考上大學憑心裡頭的旋律去找youtube才知道那原來是"憨人"。 謎之音:結果真正資深的五迷是我媽...... 因為小時候學古典音樂學的很精,假日一天練16個小時的琴是基本, 到國中才第一次聽到流行歌,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 當我媽知道我喜歡周杰倫時(因為我第一首聽的流行歌就是他的), 他就拼命的拿五月天的歌來洗我.......... 偏偏我又是對旋律記憶力超好的人,五月天的歌即使不知道歌名, 幾乎聽了一遍看著歌詞就會唱,所以就順利的被洗腦了................... 大學很跳tone的參加熱音社(+合唱團), 除了原本就會的KB之外又自己學了一點鼓、bass、吉他, 五月天的歌其實很像國歌,好唱好上手好帶氣氛, 但是想要做到完美,就覺得真的很困難, 每次聽了又聽就覺得好像這個合音還缺了一角、這KB還要加什麼、弦樂要加在哪, 就連實習結束時的表演,我們團挑的OAOA跟乾杯, 我找遍了所有live版本就是找不到弦樂團在哪,然後摸摸鼻子自己去拉琴兼彈KB, (因為怎樣都覺得那樣子的弦樂就是要用拉的才有感覺) 到No.68終於看到KB小周老師才恍然大悟(外加想去撞豆腐自盡)。 在No.71 每首歌響起時雖然會跟著大叫跟著跳 但頭腦還是會自動開始分析 連每段solo都會思考"這跟No.68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 即便如此, 看五月天玩音樂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而最近又加上了一些其他的意義, 一首好歌,大概就是這樣吧,朗朗上口卻又發人深省,現場聽起來又很催淚。 (......就連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一邊在動次動次都能讓我落淚......(整個很沒用)) 希望這次的等待是漫長的, 在看見每個人揮灑著汗,以及疲憊的黑眼圈之後。 我也希望哪天帶著一把吉他上山或去外島時, T1213121一下去,那兒的小朋友也能跟著一起唱 :) 音樂不只有感染力,也是能夠療癒身心的。 下次能夠的話,我會帶著我媽這比我還資深很多的五迷一起去的! 謝謝你們,能夠讓我繼續勇敢的向前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1.198.22

lindawu1049:推 關於ID不是據說是不死之身?? 09/17 01:02

q94hjo4:推!!!! 09/17 01:04

silogane:推~~好文~PS:原PO媽媽其實是超級五迷吧XDD 09/17 01:06

Ariska:回一樓 思考了下 VIP帳號是降沒錯 我兩天沒什麼睡 昏了XD 09/17 01:06

刪掉最前面的一小段話了 :)

groupiesyoyo:我覺得你可以先跟媽媽一起去看3D電影!媽媽好可愛噢~ 09/17 01:10

lindawu1049:簽名檔似乎要刪掉 被S了 表示違反板規 09/17 01:12

got it. ※ 編輯: Ariska 來自: 106.1.198.22 (09/17 01:12)

iceu:推 原po媽媽資深五迷 教育成功XDD 孩子的教育果然不能等XD 09/17 01:15

fairy20115:推!! 09/17 01:15

vveva:推 音樂有感染力也能療癒~媽媽是超級五迷 09/17 01: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