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Make Money From Your Roof

We are paying to help homeowners profit from producing solar power. Find out if your home qualifies for our program today. Sign up!
From our sponsors
PFI雲端資訊同步即時性的問題
Sep 13th 2013, 08:09

PFI入手這段時間後發現一些雲端資料的同步非常遲緩.
由於我是2.3時脫離Android後來又從PFI回鍋4.1的,手邊也沒其他4.1的對照組
所以不是很確定這到底是4.2的通病還是PFI獨有的狀況.

大抵上有爬過一些文章
這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88&t=3523611&p=1#45858078#45855807
yjones兄有提到省電設定有可能會干擾資料的即時同步

我已經把智慧省電關閉
Task Manager的GMail,Keep,Line等相關App鎖定為常駐
但狀況沒有改善

例如在3G信號保證通暢的狀況下
在PC上的GMail發一封信給自己,PFI上的GMail常常就算等上超過10分鐘也不會看到新信出現,除非手動重新整理,或是機率性的等一下或等很久.
反之在PFI上撰寫一封給自己的信,PC端則可以馬上反應出來
整個感覺問題跟PFI這邊的自動同步機制有點問題.
結果上來說我想這已經很違背雲端同步的即時特性了,至少我在使用Android 2.3時沒有這樣的問題,什麼雲端資料的改變都幾乎是即時的.

其他的例子:
Google Keep
最近的測試,我於11:18電腦上撰寫的筆記,至11:46還沒出現在PFI上
而且PFI上的Keep無法強迫重新整理,所以不知道我的筆記何時才會過來.

Google日曆
跟GMail一樣,通常都不會即時同步更新

PC端上Chrome的Chrome to Phone外掛
這個我以前很常用,但除了PC與PFI兩邊都重裝後的幾次以外,幾乎沒有正常運作過.
Chrome上新的Chrome to Mobile擴充功能結果也一樣.

Line
我不打開Line主動擷取訊息的話,等上數十分鐘到數小時都沒跳出收到訊息.
然後一次一整長串接收到的訊息全部湧進來.

01精神-> http://img210.imageshack.us/img210/3078/pict0646dx9.jpg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