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cRaptor - HTML to PDF

DocRaptor is the highest quality HTML to PDF API on the market. Our API is easy to integrate, and has full HTML5 and CSS support. Get your free 30 day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職] 待業愈久真的會愈沒信心
Sep 11th 2013, 15:49, by daru

作者daru ()

看板Salary

標題Re: [求職] 待業愈久真的會愈沒信心

時間Wed Sep 11 15:49:03 2013

首先要感謝一下這篇的作者!!! 之前有一間一直想進去的公司,投了好幾次的履歷都已讀不回 最近找工作也越來越不清楚到底想作什麼 期間一共投了約20封,面試了3.4家 但我知道都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於是篩選條件就會被放大 只好面試又婉拒、面試又婉拒 上來找了一下大家的經驗談就看到了這篇 每次自我推薦那邊都是用104的範本(或者只改了一些些) 就在我新投了履歷又是已讀沒回應之後 改用MAIL寫了履歷寄過去.... 下禮拜要去報到了QQ 害我都不知道我之前到底在幹嘛.... ※ 引述《chuchuyu (special)》之銘言: : 前文吃光光 看到這篇文章 真的很想來分享一下 : 因為我也懂這種感覺 前陣子也是這樣 待業兩個月 履歷上百封 : 可是就是沒人要找我去面試 我真的失落到願意做一個月18k的工作了 : 後來這時候出現好多貴人拉了我一把 : 有個在大公司當HR的學姊看我MSN暱稱 就告訴了我一些找工作的tips : 我聽了他的建議之後 做了一些改變 面試的機會也忽然多了起來!! : 我九月1號進入待業 10/24之前我履歷投了200封 邀去面試的只有3家吧 : 查我的id就知道 我在十月底還有發過類似原文的文章 那時候真的是down到谷底 : 聽完學姊的建議 然後改變履歷+自傳內容 還有投履歷方式 : 然後利用六日 開始重新投遞我的履歷跟自傳 : 我在10/27~10/28之間 竟然接到了6家公司的面試電話 真的被嚇到了!!! : 當然我不敢保證是因為做了改變才這樣 也或許是因為恰巧都在這星期通知 : 但我覺得可以分享給版上還在找工作的大家^^ : 我先說我是中部中後段國立大學商管學系畢業的 : 說實在沒什麼專長 英文普通(中級) 只有兩張證照(MOS跟TQC) 在校成績普通 : 然後綽號是黑金剛芭比 就知道我又黑又壯= = 外表完全沒有加到分 : 可是竟然讓我面試上一間dream company : 前提說完了 該說正題了 學姊建議的如下 : (可能都很基本 但是卻是很多找工作的人會忽略掉的) : 1.不要太依賴104:意思是你投履歷不要全部都用104去投,有些工作他是有附上 :          HR的MAIL的!這種比較建議直接寄到信箱去(除非他說要用104投遞), :     這樣會讓你的履歷在茫茫求職人海中比較容易被看到 : 雖不是每個HR都吃這套 但是這樣機會會比較高 : (其實最有誠意是直接送履歷過去 或者寄過去 但我沒有試過) : 2.履歷重打一份:就是你如果要用mail履歷寄的話,你最好自己打一份, : 104的履歷你當然也可以下載,但是裡面有些資訊太雜,不是很必要, : 當你mail過去,對方開啟,你的履歷跟自傳最好能讓HR願意看下去, :        甚至是很快就能看到你的優點跟經歷之類的,這部分我有去借書來參考 : (後來去面試的公司 有2個HR稱讚我的履歷跟自傳簡潔扼要 很棒!) : 3.HR稱呼:如果你要用104投履歷的話,這邊其實滿重要的, : 通常104都會寫上聯絡人(HR)的姓 ex林小姐 張先生 : 這時候你在寫字我推薦的時候,就可以灌上去了ex林小姐您好 : (很多人不會寫 我學姐看到有寫的 會特別留意) : 4.自我推薦:學姐說大概50%的人都會直接用104的自我推荐函 : "您好,我叫XX,近日得知貴公司在徵XX,希望能有參加面試的機會,謝謝" : 如果你能自己寫,而且依照各種行業跟你要應徵的職務去寫, :       例如應徵助理可寫"我有辦公室處理相關的證照 也有相關的工作經驗" : 例如應徵腳踏車公司可寫到"因為我自己很喜歡騎單車" : 通常自我推荐信會是HR第一眼注意到的, : 那你要怎麼寫才會比較吸引他們目光還有表達自己的意願, :       這就是自己要思考的 : 5.工作是自己的:通常你有面試的機會,很多人會選擇讓板上來詢問大家意見, : 一聽到有負面的,可能就會選擇回絕 (我之前就是這樣) : 但工作是你自己的,別人的感受不一定會跟你一樣, :         比如有人說"這份工作很累",但或許你去做之後發現你可以承受, :        比如有人說"薪水不多",但如果是你自己很愛的,怎麼不去試試? : 當然別人的意見可以聽取,但不要讓別人意見左右你, :         如果你一直受別人左右,這樣就少了很多機會!! :        很難有一份工作100%符合你心中完美的那種工作, :         有時候要改變心態,不要活在自己的幻想中。 :   : 6.待業時充實自己:我自己的話是在待業的時候,去職訓局或者某些機關上課, :          語言的也好,網頁製作也好,覺得對工作有幫助的,可以去學學, :          可以讓你自己更具競爭力之外,也讓你不要一直待在家, :          有時候待業的人一直看著104,或者看著板上文章, :          心情很容易越來越鬱卒...((自己深深體會過)) : 以上說的好像都很基本吼...@@ : 可是我承認1~4我一開始根本不會注意到,只是傻傻的一直投投投, : 我也承認版上很多比我更有這些觀念的強者,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 或許做些小改變,會給你帶來不一樣的機會:) : 最後...大家真的不要輕言放棄 也不要輕易屈就低薪 : 現在找不到工作 不代表永遠都是沒機會的!!!!加油!!! : =============================================================== : 我從來沒說過自己寫的多好 表格多厲害 請不要再收到信之後 然後再寫信來酸了 : 原意只是希望能幫助到還在等待工作機會的版友 沒有要炫耀還是什麼的 : 請某些嘴巴很臭的版友 不要誤會囉!!:) : 然後自我推薦信 也是供大家參考 請不要全部抄襲唷... : 然後還是希望大家堅持+對自己有信心 不要太氣餒囉!!! : 希望這份履歷能幫助到對怎麼寫履歷沒有頭緒的版友 : 也希望大家都能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大家加油!!! : PS.推文我都刪掉了 (因為全部都是要索取的^^") : 抱歉寄信到我信箱的版友 我的手狀況沒有辦法一一通知了:) : 也恕我不提供自傳囉:) : ※ 編輯: chuchuyu 來自: 61.62.71.80 (11/06 21: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63.167

changic:恭喜押~人事顧問公司也是建議我做一份自己的簡歷~ 09/11 15:56

changic:只要職缺有提供人事的信箱的,就用e-mail寄自己做的簡歷 09/11 15:57

changic:機會會比較高~ 09/11 15:57

pinkuna1120:恭喜!! 09/11 16: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