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Design your online store.

Shopify let's you create your online store easily. With total control over your website’s design, state-of-the-art security & a fully hosted online shopping cart.
From our sponsors
[自製APP]YoBike 雙北市自行車
Sep 7th 2013, 14:45

按這裡檢視圖片
Play商店下載

身為一個App工程師沒有自己的app好像說不過去,所以就隨手弄了一個
雖然Play商店上面已經有很多Ubike的查詢app了,所以我勢必要走自己的Style才行
因為別人家有團隊,我只有一個校長兼貢鐘......所以難免會有一些主觀跟遺漏掉的地方
還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底下是APP的介紹

基本功能:
1.提供目前可借車輛跟可停空位的即時資訊(這是基本的吧!!)
2.地圖模式可顯示您附近的站點位置,藉由站點顏色的分別,可以清楚的知道哪邊還有車子可以借。(這也很基本!!)
3.一目了然的瀏覽模式--地圖瀏覽模式、清單模式、行政區劃分、我的最愛站點。(還有其他顯示方式嗎?)
4.導航到站點、站點街景顯示

進階功能:
1.支援台北市微笑單車(Youbike)及新北市公共自行車(New Bike)租借站點資訊查詢。(新北市也有喔!!)
2.YouBike部分支援站點缺車及滿車時間記錄。(哈哈!!這是我的新功能)
3.YouBike部分支援站點每小時的預估等待時間(平均缺車時間)。(資料持續收集中!!)
4.地圖瀏覽模式每分鐘更新一次資料,無需手動更新。
5.支援地址景點搜尋功能,可以看到要到的那個地點附近有沒有UBike站點可以租還車
6.故障車輛線上回報。(收集資料會提供給Youbike公司參考!!)

預計新增功能:
1.清單模式下拉更新。
2.新北市New Bike缺車預估統計!(剛開始營運而已!!資料收集中)

地圖模式會全部顯示所有的站點,點擊右上方的icon的話會直接顯示你的位置
按這裡檢視圖片

點選任何一個站點的icon會有一個詳細的功能表
按這裡檢視圖片

點選Menu列的放大鏡圖案,就會跳出搜尋對話框,例如我想知道我騎到Neo19附近有沒有可以停車的地方
按這裡檢視圖片

可以看到Neo19附近有蠻多站點的,而且有的站點還缺車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進入清單模式後會依照各站點離你目前位置的遠近排列,由近到遠排列
按這裡檢視圖片

右上方還有一個排序,可以選擇行政區或是我的最愛站點
按這裡檢視圖片

在清單的站點上長按可以將此站點加入我的最愛
按這裡檢視圖片

點擊清單中的站點就會跳出一個詳細的資料,如果這個站點目前沒有車的話,就會多出一個已經缺車時間(漏斗icon),底下資訊部分會有一個此站點平均缺車時間,例如底下這個國父紀念館在這個時間平均會缺車21分40秒
所以你就大概知道要等到20分鐘左右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的最愛也是清單顯示,長按可以刪除我的最愛,如果點擊站點一樣顯示詳細的資料對話框,當中那個收藏就會變成刪除功能....
按這裡檢視圖片

如果不清楚各個icon的表示意義,也可以在最外面的選單中選擇程式說明。
按這裡檢視圖片

回報功能只需要填入單車編號(在後檔泥板上),跟選擇原因就可以上傳回來....
按這裡檢視圖片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第二個app啦!由於我不在台北,所以沒辦法常常使用youbike,不過我只要上台北就會去騎一騎youbike的,不知道常常使用的朋友有什麼建議呢,可以留站內PM給我或是e-mail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