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100 Greatest Books on MP3

Get the 100 greatest books of all time preloaded on an MP3 player. Listen to the classics like Tom Sawyer, Moby Dick, Pride & Prejudice & 97 more. Less than $1 each.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無聊的機構設計工程師..
Sep 7th 2013, 08:15, by koshi0413

作者koshi0413 (Koshi)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無聊的機構設計工程師..

時間Sat Sep 7 08:15:10 2013

泥好,機構工程師? 恰巧小弟也是~學士畢 大概講一下自己的經驗 第一間待了半年吧,員工8人 因為一開始什麼都不懂,就隨便找 找了設計機台的 面試時老闆說我是組裝的,但我說想畫圖, 他說那也要從組裝作起才知道眉角, 我聽了想想也是,就答應了 前二個月在現場組裝,第一天還做到半夜3點!!! 之後,設計部一位快速閃人,老闆就問我:泥不是想畫,剛好。 恩~就莫明的踏上自動化機台的不歸路 一個月畫市購件3D給設計部(小弟第一次用3D軟體 1~2個月標註圖面,被炮翻了 佈圖、公差、基準面、表面處理、標註方式、加工手法~無一不被炮 照學校教的做全掛,50張圖不到5張能用@@ 之後來來去去標了1個月後,終於安全上壘 接下來因為人力吃緊,老闆就丟給我一台機台畫,一個人整機@@ 我傻了好久OS:老闆泥好敢!! 這當中學了螺桿、滑軌、馬達、氣缸選用,真空氣室佈置,機架結構,組裝方式等 1.5個月後畫完就離職了,去當兵 老闆叫我當完要回去作唷 小弟OS:薪水低成這樣,算了吧 第二間 當完兵後跑去畫建築鋼構 畫了8個月,覺得靜態的太無聊了 結果,又跳進自動化的坑 第三間是上市公司,待了5年 之前學的剛好讓小弟騙吃騙喝的進入 在這學到機台的debug~ 所以設計端真的很重要~ 1。要了解圖面和加工廠之間的溝通,發包,議價 2。QC端是否好驗貨 3。現場人員是否好組裝(一定要把組裝人員當白紙,畢盡看事情的角度不同 4。FAE的後端服務是否方便(因為一不小心,RD就被送去客戶端罰站了 5。幫電控&程式人員debug(沒為什麼,機構就是該死,因為做的東西別人看的見,所以就算是別人的錯也是先怪機構設計不良,所以練就了幫對方找問題的能力,為了閃子彈 6。另外,接到別人的舊機種,是否能有快速找出問題點的能力(曾經,被客戶端嗨頼2年的問題,上頭派的人解不掉,之後丟到我身上,一不小心2星期就解了,他們很嚇克,沒人相信,還叫我錄影咧,解掉後就想丟我去大陸客戶端處理,但我發現了另一個問題,上頭說沒差,先去在說~ 之後小弟快速離職,這洞太大了,我猜上頭只是想丟個工程師出去頂,並非想解決問題~ 以上種種,泥說作機構的很無聊嘛? 其實不無聊,但是會幹到爆炸!! 以上,廢話一堆,參考看看 手機排版,如果版面亂請見諒 對了版大,如果泥外語好,可考慮外商fae、業務,帶著RD的經驗去會如魚得水,因為小弟之前也有這機會,只是錯過了,殘念 ※ 引述《mimi0254didi (煞氣卍身寸惹☆ㄦ卍)》之銘言: : 各位前輩好 : 小弟中央機械相關碩畢,簽了超級後悔的研發替代役(28T) : 正在中南部傳產當 機構設計工程師 (進去三個禮拜了) : 講直接一點 上班就是在畫 Autocad 三視圖,依客戶的規格去改工程圖面 : 公司前輩大部分都有小孩了,而且公司都是講台語 : 工作就是徒個安逸,上班時間8-5 : 可是我覺得,這個工作很乏味,就是一直畫圖,改不完就加班,傳產薪水又很低 : 而前輩說 難就難在 抓公差 還有 材料加工方法及順序 : 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 碩班看PAPER,做研究的工作.... : 我自己有利用下班時間進修英文,想用這三年加強英文,自認英文還OK(我碩論寫英文的) : 想問板上的前輩,大部分機構工程師都是在畫圖改圖嗎??? : 而到時,三年後,機構工程師的職稱,若加上英文很好,還需要加強哪方面專業, : 能讓薪水談得更好呢???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2.53.1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