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idiculous Developers

We destroy mediocrity. Whether you need a quick fix or a contract-to-hire, we have developers in the US & Europe ready for you. Hire an elite engineer with TopTal.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傳產) 隆典 寶成 東豐纖維 台雅 頂新
Sep 7th 2013, 03:24, by andrzei

作者andrzei (andrzei)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傳產) 隆典 寶成 東豐纖維 台雅 頂新

時間Sat Sep 7 03:24:45 2013

版上許多先進的面試心得使小弟受益良多 俗話說的好 吃果子拜樹頭 故小弟也來此分享一下一些心得 (有些公司過程 內容我忘了...) ----------------------------------------------------------------- 簡單背景介紹: 三大學碩 剛退伍不滿一個月 沒正式工作經驗 沒多益成績 投履歷時有些公司是抱著"練習"跟"探索"的心態 "練習"是想讓自己在面試時可以自然地跟主管聊天 而不是背稿 "探索"是希望找到一家資訊很少 規模不大 但是薪水福利還不錯的公司 所以基本上是來者不拒 雖然後來時間不夠有推掉一些公司 ------------------------------------------------------------------ 1.台雅(成衣) 外派柬埔寨 公司在內科 進去先考智力測驗+性向+填資料 之後跟HR經理面談 這是小弟第一家面試的公司 所以它是我練習的對象 應徵的職缺是外派海外的儲幹 會想找海外主要也是看上那筆"外派加給" 跟HR經理談的過程讓我不是很喜歡他 沒被問啥問題 倒是一直聽他嘴砲 細節不多說 直接跳薪資部分 外派柬埔寨36K+10K 我聽到36差點沒昏倒 然後把我丟到第三世界外派加給才10K? 還沒給我危險加給? 因為不推薦 所以問的問題就不多說了 最後結果:互不往來 ------------------------------------------------------------------------ 2.寶成(成衣事業儲幹) 外派大陸 跟台幹在自家用SKYPE面試 從來沒私底下約視訊面試過 所以有點不知所措... 一開始約了某時間 後來主管想提前 結果我跟他說 我正要吃晚餐...(好像有點白目) 首先先自我介紹 之後會針對你的人做了解(為何想來寶成 打工內容 個性 ...等等) 由他問的問題可知這主管履歷有認真看 最後還會問一些跟學歷有關的問題 再請你發表你對成衣事業的了解 儲備期3~6個月(依性質) 工時:0730~1630(實際可能會到2000) 2個月回來7~8天(有一天要回公司述職) 薪資部分該主管也不是很確定 (不過寶成應該都是那樣) 該主管給我感覺還滿不錯的 最後他說如果之後有機會跟HR面試 要有個人SWOT 還要多了解成衣事業 最後結果:我發了感謝函 一周後沒消息也知道自己GG了 (個人認為最主要原因是當時對成衣還不夠了解 再來是沒預期會問到學歷結合打工的問題 所以滿多問題答不上來) ------------------------------------------------------------------------ 3.頂新(資材) 外派大陸儲幹 面試地點在台北味全 人資經理超級客氣 一開始就先招待一瓶他們公司的茶飲 讓我覺得大公司就是不一樣 然後帶去小房間看影片 之後HR會用PPT簡述資材工作內容跟個人培訓計畫 頂新的個人發展計畫(Individual Development Program) 印象讓我深刻 給我的感覺就是相當重視人才培育 從儲幹進來一路到50歲的職涯都幫你規畫好了 例如:在職位A要做多久 要學會那些東西 合格的話就繼續往上爬 可惜的是頂新外派似乎沒加給 薪資就是稅後10000 RMB 包住但要扣伙食費 機票忘了... 跟HR談完後跟資材副總聊天 副總簡單問了碩論題目 是否知道資材幹啥的 還有為何想來頂新 面試了哪些公司 之後就是輕鬆愉快的聊天 並給新鮮人一些建議 跟副總面談完之後 HR經理會來再聊一下 並告知會有2~3周作業時間 然後他親自送我到電梯 握手道別 心得:沒外派加給讓我興趣缺缺 此職缺適合有意在大陸定居並深耕頂新者 最後結果:還未滿兩周 不過不重要了 -------------------------------------------------------------------------- 4. 宏福鞋業 外派廣東儲幹 面試前會先進行智力測驗跟英文測驗 題目傳給你之後限時回傳答案 智力測驗坦白說還滿趕的 前一天找了Mensa的線上測驗練了一下 可以省不少時間 之後面試地點約在桃園某飯店 時間接近中午 我還在肖想會有免費的巴菲特 結果真的只是幻想... 整個過程不到30分鐘 面談完薪資福利也懶得記下來了 現在也忘光了 (應該是普普通通) 心得:我真的甚麼都記不起來了... --------------------------------------------------------------------------- 5.鴻海 CNSBG 外派大陸新幹班 我本是打死不進鴻海的 人資主動聯繫我 我想說有個練習的機會也不錯 進去先考英文 題目卷上有前人的答案 不過請小心暗黑兵法 因為有些是錯的 之後寫性向測驗 寫完後HR帶到一房間跟主管視訊面試 這倒讓小弟開了眼界 超大超清楚的電視螢幕 主管問的問題有:中文自介 優缺點 論文 英文自介 個人履歷背景 面試了哪些公司 主要就這些 因為他們會從你的答案去找麻煩 所以可以問很久 面試完超級不爽! 幹意滿點! 心得:鴻海HR拐騙人 面試完第一群主管後 才告知我今天要面試3群 沒打算進鴻海 不要找它練習 會累積過多負面能量... ----------------------------------------------------------------------------- 6.東豐纖維 成衣儲備幹部 HR處長(中年大叔)人很客氣 還幫我開門 一進去先填資料 然後輕鬆閒聊沒幾句 就把我帶到總裁室去(抖~) 事後HR處長跟我說 其實他們會找來面試的90%都會錄取了 所以總裁問啥不重要 因為你90%會錄取了 (不過要英文自介) 這家會分享比較多一點 因為我覺得它"很可能"是塊寶 薪資福利: 新鮮人培訓 碩士32K+平均約5K的績效獎金 前三個月績效折半 培訓期1年(可以凹看看能不能短一點) 地點在南部(善化或路竹吧?) 培訓期滿後變成37~38K丟到海外*1.8倍 再加上平均約5K的生產績效獎金 年終固定1個月 年中至少1個月(看職位) 課長3~6個月 1.5~2年可當儲備課長 (儲備多久沒問) 海外機票3張(14+14+7) 出食材錢 有人會幫煮飯 宿公司 心得: 該公司有55年歷史 給我的感覺就是適合去養老的 公司不鼓勵加班 總裁說他們的幹部都從基層幹起 沒有別公司空降的 (104上也的確沒找空降的幹部) 他一路從基層做 到現在36年了(我覺得一家公司讓人願意待36年 公司應該不錯) 再加上那外派加給*1.8應該是台灣錢淹腳目時代沿用至今的 (揪甘心捏~) 這多出來的0.8倍用37K算 都比寶成甚至許多科技業的外派加給還高 如果跟寶成外派相比 雙方都第一年的話 東豐是37*1.8+5=71.6K > 寶成的66~71K (印象中寶成的21K加給應該是固定不會調升的) 更別提之後東豐升到課長 處長 廠長 之後的薪資了... 不過這工作還是適合要在國外定居的人 而且很有可能會被派到 "史瓦濟蘭" 如果有明確要往紡織成衣走的話 我覺得這家"應該"是不錯 可以去面試看看 建議把課長 處長 廠長的薪資及升遷時間都問清楚了 不過小弟礙於女友生涯規畫 應該會予以婉拒這OFFER了 -------------------------------------------------------------------- 待補 ZZ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226.19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