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如何獨自走出分手後的難過
Aug 30th 2013, 21:57, by wallace0555

作者wallace0555 (幸せの風景)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如何獨自走出分手後的難過

時間Fri Aug 30 21:57:15 2013

看到內文,差點沒被嚇死,想說怎麼時間跟交往長度這麼相似還以為我自己夢遊來PO文了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知道要走出分手後的難過一定要靠「自己」,但有辦法完全靠「自己」走出來嗎? : 我認為唯一能解的只有你自己而已,只有你自己可以努力的走出傷痛 旁人可以協助你作為暫時的嗎啡,讓你稍微轉移一點而已,但是這是必須的情緒宣洩 : : : 和女友交往八年半,上個月她提了分手,雖然很難過, : : 但也只能用力擠出笑容同意她,因為我給不了她要的,只能放她走。 : : 分手後這個月剛好有個空檔,所以每天晚上除了喝酒、流淚、上ptt外轉移注意力外, : : 就是看著房裡24小時開著的電視,好蓋過女友搬走後套房裡少了1/2的孤單, : : 我讓電視一整天都開著,以免安靜的房裡讓我又想起她。 : 看到這邊我確定不是我夢遊來PO文的,分開後,看到一切都是那麼熟悉的事物 真的什麼事情都會在腦中記起,尤其是被放下的那位,更是難以承受之痛 看起來你也是性情中人,建議你如果原來住的套房過大亦或是回憶過多 請你收拾行李,換一個地方居住,除非有任何必須要居住的理由,(ex:考試工作之類的 如果真的還要繼續居住,請收拾關於她的一切 如果捨不得丟棄,也請全部收起包裝,放在一個地方,有天你會丟棄她的記憶的 : : : 這幾年,我考試一直落榜。同齡的朋友們,大多五子登科在FB上曬恩愛, : : 反觀一事無成的我,只能咬著牙要自己撐下去, : : 考上了就能過較好的生活,給女友好一點的未來。(不過現在女友也離開了) : : 自卑心理加上要專心準備考試,我漸漸和朋友們疏遠,只剩下兩個較好的朋友。 : 能夠交往這麼久,大概你跟我年紀也是差不多吧,看著FB上的資訊 一位位朋友們都進入了人生的下個階段,問著自己:我呢?為什麼辦不到呢? 時間會告訴我們答案,現在你不知道你要做到多少才可以擁有一個幸福 但是你持續往下走往前努力,未來的幸福會告訴你答案的 : : 大家都說失戀了就是需要朋友的陪伴、傾聽,但我很不喜歡麻煩別人, : : 不過這兩位朋友知道我分手後還是很有義氣地陪我喝酒聊天過幾次,很謝謝他們。 : : 漸漸地我愈來愈不喜歡麻煩朋友,覺得自己就像是個負面情緒的黑洞, : : 拖我出門也只是換個地方演屍體遊戲,我不想死氣沉沉地綁架他們的情緒。 : : 他們常常說要我把心事說出來,別悶在心裡, : : 可是朋友最近開始會說一些重話,有時聽了反而更失落... : 朋友是因為擔心你,所以才會說重話,如果只是告訴你她會回來的 那你是否又待在那個情緒中無法脫離呢,朋友可以為你分擔,但是你一定要堅強 讓自己努力,逼迫自己走出去,多參與朋友的飯局,聽聽別人說的話,說說自己想說的話 讓情緒有個宣洩的出口,才可以讓自己早日離開那對自己悲傷的情緒懲罰 : : 『你跟她這輩子就是不可能了啦!』→我承認我想過等我環境好點再追回她,聽了難過 : : 『你只要記得這點:這個人你這輩子別想了啦!』→八年半的感情不是說放就放下 : : 『我現在最擔心你的是,你還幻想自己跟她還沒分手,以為你們還在一起。』 : ↑ : 我知道因為我和前女友偶有連絡,所以他們會擔心 : : : 有時候和朋友聯絡完,反而覺得更難過,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想讓我趕快放下, : : 但我覺得我自己還沒完全從失戀的情緒抽離出來,(目前剛好分手滿一個月) : : 聽了逆耳的忠言反而更痛苦,也不好意思再跟朋友密集聯絡。 : 朋友之所以為朋友,就是願意為你想,願意幫助你的 雖然最後你是要依靠自己走出來,但是身旁人們的力量也是你絕對不可或缺的力量 : : 我想請問:有辦法在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下,『獨自』快速從分手中復原嗎? : : 我不想再一直麻煩朋友了,愈訴苦愈覺得自己很廢、很難過, : : 但也不好意思叫朋友不要再講忠言了,我知道是為我好,但我想我需要的是靜靜陪伴。 : : 九月開始會忙碌起來,也計畫去慢跑,可以再給我一些『獨自』快速復原的建議嗎? : : : 請不吝給些意見,也感謝所有看到這裡的版友。 : 我還是建議情緒必須要有個出口,你又不是去傷害他人,所以請樂意的接納他人的關懷 你也提到自己在未來的日子中會較為繁忙,請把悲傷化作自身前進的力量 當你忙於一件事情,就會讓自己注意力轉移,有需要考試,請努力的念書 有工作要衝刺,請努力的衝刺,總之就是轉移轉移再轉移就是了 運動是個不錯的選擇,除了宣洩平時累積的壓力,也宣洩你的情緒 你的青春歲月都有那位女孩陪伴,我知道這種真得很不容易走出去 但是你不是孤單的,感情的事情,相信很多人都會遇上跟你一樣的問題 困惑,難受,疑惑,對自己的認知產生失落沒自信的思緒都是可能的 我也在嘗試努力走出去,一起努力吧! 出國或是到台灣沒去過的地方走走看看,當你發現更多的時候 相信你的情緒以及思緒一定可以得到更好的狀態 感情的快速抽離或許是快速的投入下一段的感情,但是這樣子很容易傷害到另外一位 請盡量不要為了依靠依賴而做出這樣子的決定 沒有快速的解藥,你越堅定,越堅強,才是對你自己越大的幫助,也才是走出的關鍵所在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59.9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