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oyuan 板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旅遊] 清晨六點的小烏來瀑布 (復興鄉)
Aug 30th 2013, 16:02, by kazemings

作者kazemings (Ming)

站內Taoyuan

標題[旅遊] 清晨六點的小烏來瀑布 (復興鄉)

時間Fri Aug 30 16:02:18 2013

網誌圖文版:http://kazemings.pixnet.net/blog/post/38226479 這景點我想很多人都來過,尤其一到假日遊客更是絡繹不絕,雖然可以用鏡頭避掉一些人 頭,但在一群人注視下於瀑布前小橋上架起腳架實在有點感到不好意思,畢竟我的臉皮還 是相當薄的啊! 某天半夜不知哪根筋不對,凌晨三點我就這樣從內壢直衝北橫山裡,這是一個晴朗的夜晚 ,大大月牙掛在半空,溼度不高,夜風沁涼,只穿著薄外套及短褲在山間騎車便十分舒適 快意。半夜的山林小路十分安靜,偶有和我一樣半夜在山裡跑的野孩子們,會車時我的口 罩下總漾起一抹微笑,然後在心裡和他們說聲「Good Luck」!不知道他們是否跟我一樣 呢? 只是半夜的山裡我還是不敢在暗處隨意停車,對於山精鬼怪之說還是有一點程度畏懼的, 很怕路邊出現奇怪的白影啊!這讓我想起去年單人機車環島時,半夜三點在南迴山裡騎車 的情形,突然出現發著紅光的「南無地藏王菩薩」的大字著實讓我出了一身冷汗。 就這樣到凌晨,太陽也露臉了,我在北橫路邊迎接日出的到來,然後拖著略感疲憊的身體 回程,本來想就這樣回中壢去吃個豆漿油條後便返家呼呼大睡,沒想到經過小烏來的路口 時,我竟然又切了進去。 之前去到小烏來都是下午時,遊客很多,且小烏來的天空步道落成後我一次都沒去看過, 雖然有些人說不值那票價,但我就是沒看過啊!值不值也要我親自去看過才算吧! 我直奔沒來過的天空步道,也許是整晚的疲累導致(前一天上整天班,前半夜只補眠了一 小時就出發了),我遍尋不著天空步道的入口,只看到路邊這個很陽春的看板,於是朝著 小路走去(後來才知道就在這牌子的不遠處)。 我一度以為這就是「天空步道」,想說怎麼跟之前看到別人拍的照片不一樣 .... 原來,這只是一條空中小徑,繞了一圈後,我找旁邊作清掃的阿桑詢問了一下,真正的天 空步道必須要購票才能進去,一張全票100,早上8:30開放購買,9:00可入場,衡量了我 的身體與精神狀況,我決定跟它說掰掰,下次再來看。 繞回原來的小烏來瀑布觀景台,早上六點多,完全沒遊客,只有兩隻早晨出來呼吸新鮮空 氣的黑狗,看到我來了立刻熱情地迎向我。 從觀景台看下去,小烏來瀑布就在下方跟我Say Morning! 在上頭只有一個角度,怪沒意思,雖然身體很疲累,但不知為何閃過「到瀑布底」這念頭 後,身體便自然而然往下走去,也好,早起走一走享受森林浴,對身體也是挺好的。 這個時間完全沒人想下來,整個瀑布底區域只有我一個人,感覺好開心,可以大聲唱歌也 不怕旁人側目!往下方溪谷望去,感覺好像很清涼,跳下去一定很爽!XD 過了長虹橋,就可以看到這個「瀑布底步道」石碑,這裡可以感覺空氣變得更涼一點,以 及越來越近的轟轟水聲,看來瀑布不遠了。 終於來到瀑布前,白鐵步道的鐵門被栓了起來。推開鐵門,繼續向前行,空氣中飄著陣陣 水氣,很涼爽,路面也十分濕滑,請小心行走! 小烏來,蹦啾(Bonjour)! 一旁步道完全沒遊客,這時六點多快七點了,小烏來是我一個人的! 稍稍放慢快門,可惜手邊沒ND鏡又懶得上腳架(我累啦~),找地方靠著用低ISO低光圈直接 硬曝幾秒吧!意思一下啦! 從瀑布這頭回頭看看溪谷。 然後,我又氣喘吁吁地走回上方觀景台,真的年紀大了又少運動,這般在山裡疾走實在累 死我也! 七點多的藍天青山,一切都如此生意盎然,與夜半時的陰暗情形完全不同,深深吸一口山 裡的早晨空氣,便踏上歸途哩! 【相關資訊】 景點: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1鄰下宇內4-6號 GPS定位:N24°47’37.8” E121°22’32.9” 自行開車: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往大溪、復興方向,經台7線公路過霞雲橋後,依指標 左轉前行即至。 大眾運輸:於大溪搭乘桃園客運5105線於小烏來下車。 -- C'est moi, c'est la vie. 愛吃、愛玩、愛拍照,生活就是如此簡單。 https://www.facebook.com/MingBlogg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4.142.211 kazemings:轉錄至看板 ChungLi 08/30 16:0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