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關於各付各
Aug 30th 2013, 08:53, by casual103

作者casual103 (開心為上)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關於各付各

時間Fri Aug 30 08:53:51 2013

我是女生 手機排版很亂請見諒 一直對很多女生覺得讓男生付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感到很奇怪 現在很多人一直在高喊兩性平等 但其實在新舊價值觀及社會觀念上 還是很難達到真正的平等 女生會想:男生應該怎樣怎樣 男生心裡也會想:女生應該怎樣怎樣 就現在付錢這件事來看 其實不管男生還女生付錢 都講求一個互相跟尊重 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 當女生在要求男生「應該」付錢的同時 已經在打自己高喊兩性平等的臉 男生付錢表示他有能力 或他有意願 難道那些女生自己沒能力嗎 這時候一定很多女生會說:這是感覺 心意問題 那反過來想想 自己的心意跟對方的感覺呢 換個角色來看 如果是男生等著女生付錢 一定被罵到臭頭 沒什麼事是理所當然的 錢也是大家辛苦賺的 他想不想花在你身上也是他自己可以決定的 絕對不是「應該」 ※ 引述《lucy250018 (韓綜坑無限)》之銘言: : 看到這段回文,突然有點小感觸 : : "通常"教育程度高的女生,會要男方付錢的比例"較低" : : 原因不外乎,1.男女平等 2.有能力 3.受過良好的教育 : : 而教育程度低的女生,比例高非常多 : : 原因就是 1.比較會打扮(想請我的人多的是) 2.賺錢能力低或者比不上自已消費能力 : : 3.有不一樣的觀念(男生付錢是應該的) : 其實我覺得不能說100%這樣評斷,但是就我身邊的比例而言,的確如這段回文說的 : 跟教育程度有點小關係 : (更大的關係,我覺得主要是家庭教育) : 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不要隨便欠別人 : 所以跟前兩任男友交往,除了生日這種比較特殊的節日,全部都一定是一人一半分 : 在我的觀念裡面是覺得,今天被喜歡的人請客,當然是件很幸福又很受寵愛的事 : 但這不是他必須的, : 再說我又不是沒有能力養活我自己,幹嘛靠別人養? : 後來某次同學會,跟國中同學在聊天 : 有一些女生就會對我們這種互相的觀念感到很不可置信 : (他們說女生就是要給追,然後男生要出去就是要請客,不然沒好處幹嘛要出去?) : 這批女生,大概在我大二左右就通通帶球嫁人去了~ : 我之前也有聽男生朋友說過,跟自己喜歡的人出去,幾乎都是會請一下客 : 就算不是自己喜歡的,如果是女生,第一次見面也會稍微意思一下XD : 不過我可能一直過MAN,而且覺得被人家請客如果沒正當理由,是件很彆扭的事 : 所以就算是第一次見面的男生,他說要請我,我好像還是會直接就掏錢出來給他... : (如果沒零錢還會說不用找了T^T) : 所以借文請問一下.... : 我這樣子會不會太MAN讓男生嚇到啊Q^Q 超怕這樣子就嚇到人單身一輩子之類的... : 推 anthony9291:不會太man啊 08/30 08:13 : 推 destroyfire: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所以才會年輕就嫁人 08/30 08:13 : 推 AQUAWATERS:很普通啊 你為什麼會覺得這樣很特別... 08/30 08:16 : 我以前也覺得各人付各人的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就像d大說的,吃人嘴軟拿人手軟 : 不過我認識的很多男生,也都會跟我說請女生是件很正常的事(有時候還會覺得有面子?! : 所以我才在想,學生時代大家都沒錢,各出各正常 : 那現在出社會,會不會男生覺得,女生都跟著對分,很沒面子之類的? : → nightwind209:我覺得這點不是會一直單身的主要原因- - 08/30 08:26 : ㄜ...其實也沒一直單身拉...我也才單身一個月,只是想說問問看XD : → AQUAWATERS:一樣是掏錢 豪邁的掏和大方的掏 也有區別 08/30 08:28 : ※ 編輯: lucy250018 來自: 36.224.227.179 (08/30 08:29) : → AQUAWATERS:有時候男性友人說不會給女生出錢什麼的 只是滿足自己高 08/30 08:29 : → AQUAWATERS:人一等的感覺(我比你遇到的男生大方喔!) 08/30 08:30 -- Sent from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0.27.7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