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北市中山區】香港老炳記大排檔∼不知
Aug 22nd 2013, 10:30, by baman0712

作者baman0712 (摩艾)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北市中山區】香港老炳記大排檔~不知

時間Thu Aug 22 10:30:21 2013

餐廳名稱:香港老炳記大排檔 消費時間:2013年/7月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224號 電話:(02)2523-7175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30~00:00      周末17:30~00:00 每人平均價位:250 可否刷卡:mo 有無包廂:mo 推薦菜色:黃金脆皮雞 圖文好讀版:http://www.wretch.cc/blog/dearmoai/10568412 這家香港老炳記大排檔阿,據說之前在延吉街開店。 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就熊熊搬到吉林路去了。 同事一直在我耳朵旁邊說好吃好吃很好吃,直說對於菜色都念念不忘。 可是吉林路離公司不近呢,我們的休息時間也是人家的休息時間,吃不到啊! 但是愛吃無敵,真的找了個早下班的日子,我們就約一約衝去了。 藍色的招牌不算是太顯眼,但是沿著路牌倒不會太難找。 因為吉林路上滿滿都是各式各樣的台菜跟熱炒,港式料理還挺少的。 一般般的小吃店裝潢,座位不多。 菜單是簡單的一張,價格都不貴。 黃金脆皮雞 300元/半隻 內行的就知道,來這裡一定不能錯過這個黃金脆皮雞。 這時我就很慶幸,慶幸我同事非常內行啊! 外皮真的非常薄脆,連通常不吃雞皮的我都喜歡。 內裡的肉那個嫩阿,嫩的人口齒留香,而且胸肉也嫩,腿肉更不用說了。 椒麻雞丁 160元 這道菜真的是太神奇了,因為他明明是雞丁,吃起來卻像是魚塊。 因為很嫩,真的很不像是吃雞肉的口感,但是微辣微麻的味道頗好。 鹹魚雞粒炒飯 120元 小時候我超愛吃鹹魚雞粒炒飯,長大後才知道他這麼貴。 因為我以為蝦仁就很天價了,沒想到鹹魚雞粒才是炒飯之王! 老炳記大排檔的炒飯炒的很好,粒粒分明且口感爽脆。 椒鹽排骨 160元 很有咬勁的排骨,用的是小排的部位,帶著塊骨頭。 啃起來是很扎實有近的,旁邊的蒜末也提香不少。 干炒牛河 90元 牛肉河粉的份量不少,但是它本身有點油膩不是我的最愛。 但我喜歡他的牛肉,非常的軟嫩也入味,是好吃的。 蝦餃 90元/3粒 晶瑩踢透的蝦餃是我吃港式飲茶必點的一款,裡頭滿滿是蝦子的鮮甜。 鮮蝦腐皮捲 90元 中規中矩的腐皮捲,外皮不油且十分酥脆,內裡的鮮蝦則是彈牙。 搭配的是泰式的酸甜醬料,好吃,但並沒有太特別。 港式蘿蔔糕 100元 是的,不管是高級飲茶還是餐廳亦或是吃到飽,只要看到蘿蔔糕我都會點。 雖然他很便宜(但餐廳都賣很貴),我就是個熱愛便宜貨的孩子啊! 但是你知道,蘿蔔糕要好吃也不容易。 我喜歡吃的到一絲絲蘿蔔口感的那種,並且要棉軟的入口即化。 外皮則是一定要煎的恰恰才有合格,不帶一點焦就不好吃了呀! 這兒的蘿蔔糕很得我的喜愛,缺點就是人太多叫太少。 一份的蘿蔔糕我只吃到一口,整個都要流淚了。 招牌炸雞翅 100元/份 炸雞翅一份有四隻,這裡是兩份的分量。 他的外皮很特別,稍微帶點辣,應該是麵糊中有加了辣椒粉。 一點點的微辣更能提出雞肉的鮮美,而且肉嫩且多汁。 鹹蛋苦瓜 120元 苦瓜略略硬了些,我喜愛再軟嫩點的口感。 但是搭配著鹹蛋就是很奧妙的好吃,微苦與鹹味在嘴裡交織成柔和的口感。 炸銀絲卷 40元 炸銀絲卷是我的最愛,但他真的很容易飽。 炸的外酥內軟的銀絲卷好吃的不得了,沾著煉乳更是肥上雲霄的美味啊! ____粥 ? 這粥燉的實在是好,飯粒已經入口即化,吃不到米粒的口感了。 看起來是普通的白粥,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卻不單調,十分濃郁美味。 但是我記得他裡頭有很多料,可是轉了一圈到我這兒的時候,只剩兩口白粥了。 (/‵?′)/~ ╧╧ 跟同事吃飯就是這樣,手腳不快真的吃不到阿啊!!!! 但是說真的,雖然沒有吃到料,但是粥的味道真的非常好,現在還會很想念。 這頓晚餐,點的不少,吃的不多。 有些菜色我有拍,但是轉了圈回來就KO,老子一口都沒吃到就不寫惹(怒) 因為我們同桌有3個男生4個女生,男生戰鬥力太強了。 所以下次我要帶阿復哥來吃,起碼阿復哥都會記得留一口給我哼哼。 這次來香港老炳記大排檔,說真的我覺得菜色都不錯吃。 有些炒的偏油了一些,但味道都好,價格也很實惠。 其中印象最深的,除了好吃的粥,還有外皮加了辣椒粉的炸雞翅也美味。 現在我好想,力馬衝去吃三份我愛的羅巴高阿! ※※※※※※※※※※※※※ 香港老炳記大排檔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224號 電話:(02)2523-7175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30~00:00      周末17:30~00:0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46.2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