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Hyundai IX35 VGT旗艦版試駕
Aug 17th 2013, 23:30, by fubby

作者fubby (fubby)

看板car

標題[心得] Hyundai IX35 VGT旗艦版試駕

時間Sat Aug 17 23:30:34 2013

其實小弟(叔叔?)平時都潛水居多,很少發表文章, 因為打算年底購人人生第一部車, 順便把家裡被老爸操了17年的EXSIOR換掉, (不得不私心誇一下EXSIOR,因爸媽喜歡四處遊山玩水露營之類的, 加上之前我在台北念書,我爸台南台北不知道跑了多少回,操得很兇 還曾經一天操了快700 KM的里程之類的,目前依舊頭好壯壯,真夠猛) 所以今天中午就打給同事認識的業務,臨時跑去看車了, 雖聽說IX35好像賣得不錯,路上也不少實車在跑,但是就最近survey的結果, 覺得相關的感想文好像不是很多,因此上來分享一下心得, 希望給想要買這部車的朋友們能多一些參考, ======================================================================== 如果對這部車沒興趣,或跟我原本一樣是個徹底的抗韓義士的朋友, 那可以跳過這篇文章了,因為依我唬爛的功力,這篇可能會有好幾個30cm這麼長.. ======================================================================== 緣起: 首先小小自介一下,小的年紀30有5,單身未婚,年薪約900~1000K, 一開始鎖定的車型為IX35、KUGA、RAV4、SCRV、Rouge, 購車預算原先預定90~95萬上下(包含領牌、乙式全險,自備30貸60左右), Rouge因稅金的緣故,目前已經呈現放棄狀態(有時間可能也會去看看), 因同事前陣子剛買了一台IX35 2.0汽油版(那時柴油版還沒出), (他前一部也是舊款的Hyundai小休旅,問過他表示沒出過甚麼問題) 又剛好聽到我想買車,所以便介紹他的業務給我, 其實我真的不太喜歡大部分的韓國人作風(體育、科技、歷史、人類學>等領域), 但我覺得就算是外星人也不是全部都是想侵略地球的, 加上主觀覺得IX35外型合我胃口,柴油+4WD對老爸他們外出旅遊應該也很實用, 所以昨天拿了名片,今天中午打了電話確定業務今天值班,下午14:30就去看車了。 實況轉播: 我家住在台南市中正南路,馬路出去就一堆車商展示廳了, 下午跟爸媽開著家裡的老EXSIOR,不到5分鐘就到Hyundai展示廳了, 剛到時有發現門口停了一台白色IX35試駕車,一開始以為是汽油版的, 一下車馬上有個看起來很老實的業務叔叔衝到大門迎接我們,感覺還不賴, (因電話中有問我們會開什麼車過去,以讓他好辨識) 簡單認識一下後業務就問我要看甚麼車,我說我想看IX35 VGT, 他指著外面那台白色的IX35說:那台就是IX35 VGT旗艦版, 業務叔叔:駕照借我影印一下,我們直接開看看。 (阿娘唯~雖然我駕照拿了10多年,但是真正上路次數可能不用腳趾頭都數的出來, 而且都是開房車,還沒真的自己開過SUV,老實說真的有點挫, 本來想跟他說不然換試開旁邊那台白色伊勒挫,挫上加挫好了-.-||| 不過後來發現自己多慮了,SUV跟房車的視野真的有差,感覺比較高能看比較清楚,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XD) 拿了鑰匙(?,因為沒看到他插進去)後,按車上的啟動鍵就發動了, 因知道柴油引擎聲音會比較大,所以有先做好心理準備, 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聲,坐在車上關起門後又更小聲了, (可能老EXSIOR真的老了,引擎聲音變得有點大聲,所以柴35的聲音相較之下遜掉了, 不過上路踩油門時是真的比較能感覺到汽油引擎跟柴油引擎聲音的差別, 但對我來說還算OK,只是這種東西很主觀,想入手的還是自己去感受最清楚。) 切入正題:(咦?前面是在廢話啥) 首先,踩煞車,打到D檔拉到底,準備起步! 業務叔叔淡定貌:你手剎車還沒放喔。 我:................................. 我:................................. 我:................................. 業務叔叔淡定貌:手剎車在剎車的左邊,踩一下就會彈起來。 (靠!為什麼手剎車要用腳踩?為什麼手剎車要用腳踩?為什麼手剎車要用腳踩? 為什麼手剎車要用腳踩?為什麼手剎車要用腳踩?為什麼手剎車要用腳踩?) 起步,蠻有力的,咦!聲音有點大,好像沒變速? 業務叔叔:你檔位打到手排囉。 (靠!人家沒開過手自排啦!人家沒開過手自排啦!人家沒開過手自排啦! 人家沒開過手自排啦!人家沒開過手自排啦!人家沒開過手自排啦!) 切到自排後,沿著馬路開了一小段,重點來囉,因為我要講感想了, (前面到底在廢話啥?) 先講起步的感覺,踩油門後可以感覺引擎的運轉聲音跟汽油引擎不太一樣, 可能是第一次開柴油車,感覺很特別,但除了引擎聲音不太一樣以外, 我感覺不出來有甚麼太大的差異,後來老爸有說沒以前柴油引擎踩起來笨笨的感覺, (笨笨的感覺是甚麼我不太知道,拔拔以前開過柴油車應該比較有感覺) 加速中自動換檔也很順,沒有老EXSIOR那種明顯換檔位的fu, (這也很主觀,不過也提供給準車主參考參考) 經過我家巷口後下車換我爸試開, (蝦密!這樣就沒了?這算甚麼心得文? 其實今天我主要的目的是讓二老看看內裝配備喜不喜歡、拔拔試開的感覺如何, 我心裡其實只有97.53%可能會買這台,還想要去看看其他的車款, 而且這台雖然是我的第一部車,但自己規畫是70%老爸開,30%自己開, 所以二老喜不喜歡是很重要的!) 原本打算繞一小圈就回去展示廳了,但業務叔叔堅持要繞進去工業區裡面, 因為那邊的路比較大也比較沒車,我試開的那段是省道,紅綠燈跟車子都比較多, 他想讓我們感覺看看柴油引擎加速的高扭力感(不知道這樣形容對不對), 轉進工業區後,業務叔叔跟老爸說這裡可以用力踩油門了。 (我彷彿看到業務叔叔內心中的小惡魔:踩吧!踩爆他吧! 而我還沒有這樣大踩油門的資格,就像文太說的, 拓海想要駕馭解除封印的86就必須先去體驗、了解它, 現在的我還是乖乖當阿樹就好了-.-|||) 這時候我跟媽媽還有我家狗狗(吉娃娃)是坐在後座,所以我只能發表試乘感想, 先說內裝好了,之前有跟老爸聊過想買IX35,不過那時候沒說要買那個等級的, 剛好老爸開EXSIOR去認識的保養廠做定期的保檢,所以也問了一下關於IX35的訊息, 後來老爸回來是跟我說他朋友講說IX35的組裝品質好像不是很好, (這時其實我有點打算放棄IX35了,因為老爸好像有不太好的印象) 不過今天去試乘的感覺是非常OK,因為是旗艦版有全景天窗, 所以我有把後座天窗打開,後座是手動把擋板拉開就好了, (原本沒打算買旗艦版的,因為覺得天窗功能好像很雞肋,應該用不到, 但老天就是這麼捉弄人,今天的天空有夠漂亮的,隔著天窗看出去真的有夠舒服, 而且內心也想著,如果這樣開去露營或出去玩可以躺在車上看星星多爽啊! 又突然想到上星期六衝到龍磐草原要看星星結果突然下大雨,有夠掃興, 如果有天窗就可以在車上看天上星星還有一堆人敗興閃人的樣子, 好像離題了,不過有看到這邊的人應該也不會跟我計較廢話太多了XD, 就這樣,我就他媽的超想要那該死的全景式天窗了。) 前座天窗沒有玩到,好像是電動的?而且可以打開露出半個....X頭? (知道的幫忙補充一下XD) 座椅的部分,後座坐起來空間感很OK(我身高172cm,其他器官恕不方便透漏), 這時候其實我有點疑惑,因為之前坐過我同事的IX35,也是後座, 但那時候覺得很窄,本來還很擔心二老跟我家狗狗會不會不喜歡, 今天試乘後發現沒之前感覺的窄,可能我同事有把前座往後移比較多而我沒注意吧, 冷氣的部分,雖然後座沒冷氣孔,但感覺車內溫度蠻平均的(我熱流組的!), 因為不是七人座那種比較大的車,所以後座有沒有出風孔其實我一點也不在意XD, 而且左邊跟右邊好像是可以獨立控制溫度跟風量的, (汗顏,突然覺得這篇心得發的好心虛,有沒有好心人可以幫忙確認T_T) 回到踩油門的部分,雖然不是自己踩油門,但加速時可以很明顯感覺到車子很有力, 當然引擎聲也比較大一點,但在車內講話聊天也不用特意加大音量來讓對方聽見, 老爸說大踩油門時也不會有鈍鈍的感覺,換檔位時我在後座也覺得還OK, 另外一提的是剎車會有一種聲音,業務是說因為是採用特殊材質剎車皮, 不會因為剎車摩擦高熱而產生對人體不好的物質, (我是沒很在意那個聲音,如果有高手對這方面有研究可以幫忙補充XD) 就這樣繞了一圈後就回展示廳了,以上是試車的部分。 喇賽時刻: 試完車之後當然就是要回展示廳跟業務喇賽了,今天來看車的人算不少, 展示廳有備茶水跟點心給看車的人使用,業務人員看起來也不少個, 因為今天主要是讓爸媽看配備規格,出門時有跟他們溝通先不談太多價錢相關的事, 自己是打算年底到農曆年前才決定買哪台並下單, 因此今天跟他說我一定要的東西,包括i享樂、i酷炫、魚眼頭燈、抬頭顯示器, i享樂-其實要這個不是要在車上唱卡拉OK,而是我非常想(需)要倒車顯影。 i酷炫-沒辦法,就是悶騷。 魚眼頭燈-其實原配頭燈也不錯看,但想要的理由有一部份同上, 且覺得日行燈對安全性也有幫助,業務有問我後燈也要換LED嗎, 因為之前沒研究到這部份,以為是前後一組的,今天才知道可以分開, 我當場還是跟他說就全換吧,回來查了一下後燈LED好像也沒比較好看, 所以這部分可能下單前會再跟家裡討論看看, 另我有問原廠魚眼頭燈是不是HID,業務說不是, 這樣就省去HID驗證跟造成其他駕駛困擾等問題了, 在那邊有看到大約10台IX35(包含維修跟保養的), 只有一台有換魚眼頭燈,但後燈沒半台有換的-.-, 原廠魚眼頭燈真的很漂亮,感覺很棒。 抬頭顯示器-雖然有點雞肋,但我就是想要-.-。 以上是我跟業務說我一定要的東西,其他像是晴雨窗、車內踏墊...一堆小東西等, 業務說那個一定都是雙手奉上的,其中大家比較有興趣的大概是隔熱紙吧, 業務說他們有三種,FSK、XXX(丹龍?)、XXX(我真的忘了※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86.2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