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問題] 避免衝突所以離職???
Aug 11th 2013, 19:39, by sacrol

作者sacrol (洗刷刷~)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避免衝突所以離職???

時間Sun Aug 11 19:39:36 2013

這兩天為這件事很苦惱,小弟目前任職某公司的法務單位 剛過試用期三個月,工作表現OK,這三個月還蠻辛苦的,因為常常被念(老打錯字?) 要適應很多基礎工作,幫老闆買便當,文件歸檔,偶而有機會會審到合約。 因為太常因為在公用資料夾中的excel檔案打錯字而被資深同仁念, 開始懷疑自己作業用的檔案被動手腳,於是將excel內建的修訂記錄功能開啟。 隔天馬上發現,現在和我作交接的同事A女將"數筆資料"整列刪除!! (她自稱是和我同學校,同系所的研究所學生,課修畢但是還沒交論文) 很低調地問她為什麼刪掉那些資料(那些都是公司類似資產清單, 理論上也不可能去刪除他),她說不小心刪掉的。 原本想息事寧人的,進一步將剛說的功能額外設定密碼,換言之 如果意圖刪除修訂記錄,視窗才會跳出密碼欄位。但這些設定完全不影響 excel的存取或者格式,簡單說,就是"凡走過一定留下足跡"而已。 結果周五,資深同仁說要幫A女詢問我(她當時甚至還坐在我旁邊), 為什麼我去加密碼,(他excel不是很熟..)然後我站著被念了五、六分鐘, 直到這位A女出去影印,我才義正嚴詞地說,很抱歉,因為之前檔案有 被A女刪除的狀況,我想避免有誤刪的情形是有必要開啟這個功能的, 但似乎他們並不懂這邏輯...(她不是又想刪改我資料怎會知道加密???) 後來我有將當時資料被刪除的截圖寄給這位資深同仁看,他簡單地回信說不偏袒.. 有誤會要說清楚...要我放寬心之類的... 因為這三個月A女的態度一直不是很好,甚至後來開會該給我的資料也不給我, 學長和我聊工作狀況時也起了疑心, (同學校的如果在一起工作應該會比較熱絡點吧,況且還同科系) 於是查了一下93年至今該研究所的榜單、通訊錄。 發現她的名字並不在這上面。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她從來不和我說話, 甚至最近百般刁難的可能,但這還只能是間接證據。 因為事關重大,只能反覆求證,但是幾點推論都出現很多矛盾點。 1.該所限制全職學生(過去兩年她不可能白天工作晚上上該所課程) 2.該所限制本科系學生就讀(好啦,是科X所,法律系不能報考) 不過也許她考上後改了名字進了公司...如果真的要說機率的話,是存在的可能。 如果兩年前她入職是以法律學士資格入職,應該毫無可能報考科法所。 (只是事後謊稱她念了科法所,只能譴責誠信問題..只是法務部門如果這樣好像..) 但如果他兩年前是以研究所在學學生身分入職,這就有偽造文書的可能。 anyway,這都可以進一步查證。 我很掙扎次周應該不應就加密檔案這件事和主管說明,(資深同仁沒收到我信證明 她故意刪過資料時,也說應該要和主管報備) 因為她也許淡淡地說不小心刪掉公司資產資料,很抱歉。 那這樣主管也沒什麼好處理的,反而我還在和她交接工作,只會一再被退件刁難。 只是當我懷疑她的動機如果是因為擔心我掀她底,那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 因為我沒法每天工作已經預設好前提是,她會挖洞給你跳。 當然,我還是可以選擇繼續吞忍,就當沒發生過這件事,除非他們還去提 檔案加密這件事。 我無法完全信任主管會秉公處理這件事,因為法務部門算是公司核心部門, 去提她學歷疑問無疑是挖洞給主管跳吧?對吧??? 不提,我相信以後只會不斷針鋒相對。 我還蠻難過的,因為遇到這樣的鬼事情,想請問也許各位可以給一些大智慧的意見??? -- ◤ ◥ ◢ 傑米,炸掉它吧。 ⊙─ ─⊙▂⊙ 碰到問題,用C4就對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5.145.19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