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該不該答應他買
Aug 7th 2013, 20:17, by vesia

作者vesia (歐帕)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該不該答應他買

時間Wed Aug 7 20:17:37 2013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 我的男友家境還算不錯(不算是大富但至少算幸福的了) : : 他的名下也有房有車 所以一直不需要太煩惱錢的問題 : : 可是他有個令我小小煩惱的地方 就是有月光族的傾向  如果你有認真考慮你們的未來 月光族傾向應該是個滿嚴重的問題 家裡有錢不代表能吃一輩子 : : 他本身幾乎沒有存款  : : (在他的媽媽那邊有一小筆存款 每月給薪水的1/3 是因為看他太會花逼存的) : : 或許就是因為他認為自己沒有金錢之類的煩惱 : : 所以花錢比較沒有在考慮 他的東西也都用不錯的牌子 為了討生活而月光的月光族是情非得以 為了享受而月光的月光族就不值得同情 : : 最近他想買apple電腦 考慮用分期的方式 問我可不可以買  : : 但電腦的錢超過他的薪水也超過他"自己"現有的存款(不含給媽媽的) 如果媽媽逼迫存的錢是不可動用的 那就死了這條心 個人是覺得媽媽既然逼他拿錢來存 應該就不會輕易答應他動用 不然有存跟沒存一樣 : : 雖然他家有錢 可是他不會跟爸媽拿錢 : : 車子房子不是他買的但衍生的其他費用也都自己繳 : : 加上薪水並不高 若要買電腦勢必是"負債"分期買 : : 可能是我自己用錢的方式比較保守 : : 比方我如果刷卡 肯定也是戶頭償還出來的錢 : : 所以我勸他存夠了再買 而且電腦他並不缺只是想換apple用用看 不是必需品,只是想用用看 值得負債分期嗎? : : 他嘴上是說"老婆教訓的是" 然後說當他沒說 不買了 : : 但電腦他其實看好幾個月了 : : 這幾天他說沒有很在意  : : 可是感覺他還是很失落 好像小朋友沒買到喜歡的東西一樣令人心疼 Q___Q : : 所以我想問問大陸 會不會我管太多了?太小氣了? ^^^^? ^^^^^^^^他自己愛問的 : : 一來那是他用自己的錢 他也不是負擔不起 他也只是問問你 如果真的有聽進去 那麼他應該還是有救啦,不是那種一意孤行去做的人 你應該要為他高興才是 : : 二來他對我非常大方 我想買的東西他也都說我喜歡就好 是他付錢還是你付錢? 你付錢的話當然你喜歡就好(反正你是不超支的人) 他付錢的話就呵呵 : : 三是他其實大可去買不用請示我 但卻很尊重我的意見 他尊重你的意見很好啊 但不用因為這樣就反而覺得你的建議不好 : : 可是我卻阻止他.......... : : 我應該答應讓他買嗎?但若答應了會不會寵壞掉? : : 以後他想要的都先用信用卡分期去解決?這樣好嗎? 廢話,當然不好 高薪的卡債族也是很多的 你不想他以後變成卡債爸爸吧 : : 謝謝大家給意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22.18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