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我該放生(或被放生)了嗎?
Jul 23rd 2013, 11:07, by LilacSnow

作者LilacSnow (販劍 製杖 持盾)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我該放生(或被放生)了嗎?

時間Tue Jul 23 11:07:03 2013

雖然很感謝各位版友鞭策我不夠體貼是公主, 但我真的已經在極限了,這篇就當我任性的抒發吧。 過去好幾個月來,家事幾乎都我作。 因為我體貼他心情不好,體貼他想要修車。 我在吸地時,他在研究要怎麼修車。 我在洗衣服時,他在玩他的賽車。 我在洗碗時他在看電視。 修車是他的嗜好,而我自己的嗜好自己的休閒時間,被壓縮了。 本來生活費應該是兩人均分, 但帳單來了,看他心情不好,看他忙著修車,我就自己繳了也沒跟他要。 有時出去吃飯,帳單來了看他在恍神,我也就自己拿來付了。 有時他忙,我也自己出去買兩個人份的晚餐。 我一直覺得我收入是他的快兩倍所以經濟比較寛裕, 有些廚房家電,因為他喜歡想要,我就出錢買了。 很多東西也是家裡沒了我就自己買了。 因為體諒他心情不好,我想著點子變著法子讓他分心。 只看他喜歡的電影電視,只去他想去的地方,只吃他想吃的東西。 有時候我已經分不清楚,是因為他事多,還是他被我寵壞了。 我自己也不是沒有工作的壓力。 工作很累了回家看到的是一水槽的碗,一張冷冰冰的臉, 我真的不知道我在作什麼,不知道我幹嘛回家。 他一句“我心情不好”就是免死金牌。 像我今天回家,開開心心的叫他,換來是一個冰冷的眼神。 我就坐在旁邊,他自己弄吃的也沒想到要問我吃了沒。 把我當隱形人,自顧自的弄食物弄東西。 偶而好不容易他心情看起來好一點,開個玩笑又被兇。 生個氣也不行。 我只想要家裡有一點溫暖。 這樣的要求,真的太多嗎? ※ 引述《LilacSnow (販劍 製杖 持盾)》之銘言: : 背景: : 我跟男友在一起一年左右。 : 前半年在一起時很不錯;雖然有些個性不合的地方,但都可以理性解決。 : 我們在一起可以開心的作自己,不用為對方作什麼改變。 : 半年前同居。 :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事情一件接著一件的發生。 : 先是他的車出問題了,所以他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沒有車。 : 上下班要騎腳踏車或搭公車因而多花了很多時間, : 所以有時候會借開我的車(幸好我公司很近;我自已騎腳踏車不用多久) : 造成我們生活上很多不便(例如要買菜就一定要等到我的車回來) : (我們住美國;沒有車真的很不方便) : 如果只是不便就算了,但因為他喜歡修車,又急著想把車修好, : 所以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抱著書跟工具在車庫裡敲敲打打。 : 一個多月下來我們幾乎沒什麼約會。 : 後來受不了(他也接受了他的車不是幾個星期能弄好的lol) : 所以他先去買了一個二手車代步;至少他不用那麼急著要修車。 : (至於為什麼不找車行修嘛~是因為一般車行的師父也沒有他懂車; : 他找到的比他厲害的車行在很遠的地方,而且也不一定修得好) : 本來以為好日子又要回來了, : 可是接著他祖母生病,因此他趕著回家一星期作家庭聚會, : 然後也因為祖母生病的關係,心情不大好。 : 接著他工作又有外地的 conference 要去;他還要提早去因為要跟其他人先開會。 : 又因為一堆公司政治角力,讓他無法得心應手, : 偏偏最知道他在作什麼的上司又診斸出癌症,常常不能在公司幫他跟上層角力。 : 因為他工作上也很煩心。 : 然後他開完會回來,又得了德國同事帶來的德國流感 = =! : 總之最近幾個月,他家事沒作多少,心力也沒放很多在我們身上, : 我們也沒怎麼出去玩怎麼約會。 : 簡而言之,對我來說,愛情存摺不但已經乾很久了,而且也一直在提領。 : 背景講完了。 : 上星期,他童年時的好朋友自殺了。 : 他很難過;也趕著飛回去參加了葬禮。 : 我們今天說好要去爬山(是他回去參加葬禮時說的) : 所以一起先出去吃個飯。 : 吃飯過程中,我開玩笑的問他為什麼他還不剪頭髮,是不是等著我幫他剪。 : 沒想到他竟然很兇的回我“我就是沒心情去剪,ok?” : 我完全嚇到。 : 他不是一個會兇人的人;就算他不高興時,也頂多平板一張臉不說話。 : 更何況這只是一個無傷大雅的玩笑。 : 他過了幾秒鐘後才意識到他兇了我,有道歉。 : 可是我實在太驚訝太生氣了,真的無法接受他的道歉。 : 而且明明就是一個常常在開的玩笑(同樣的玩笑)就突然被兇。 : 我喜歡他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很理性不會突然爆氣。 : 我就真的覺得很無辜,因此一直很生氣。 : 回家後我有說我覺得很受傷。 : 就算他心情不好,他也可以跟我說他想要靜一下。 : 雖然我可以理解他朋友自殺很難過,但突然兇我,殃及池魚,就太超過了。 : 後來我們還是有出去走一走。走的時候其實氣氛也不是很好。 : 雖然很平靜沒有吵架沒有講到中午的事,但就是太安靜了,我們根本沒有聊天。 : 我也一直在想,想要好好平復心情體諒他。 : 所以吃晚餐時,我又開始要裝沒事聊天。 : 一開始還好,後來又是,我叫他時,他又突然很兇的回“幹嘛?” : (明明前幾秒鐘還講得好好的,而我也只是叫他的名字而已) : 我真的很生氣。我不喜歡被兇,尤其是還是無辜受害,尤其是我才剛跟他說過。 : 結果一整頓飯吃下來氣氛更僵了。 : 後來回家後,我跟他說我真的很失望很難過。 : 他竟然回我“如果妳還要生氣的話,那我不能跟妳在一起” : (其實這句才是我的爆點;前言實在太長了,不好意思) : 說得好像今天是我沒氣找氣受。 : 雖然說我可能有點反應過度, : 但在愛情存摺逼近零的情況下我的愛跟耐心真的也慢慢消失了。 : (也許他的愛也慢慢消失了吧) : 我已經很努力的壓下中午莫名被兇的怒火,結果還是被一樣的對待, : 結果還要被下這種“妳再生氣就分手”的威脅。 : 我試著跟他說,我根本不知道他心裡何時在想什麼, : 無辜被兇所以生氣。 : 結果我們不是要解決問題,反而是叫我不要生氣不然分手,這樣很不合理。 : 他竟然說,“不合理就不合理吧!反正妳再生氣我們就不能在一起” : 對照他一直給我的“理性”印象,今天的他真的是完全變了一個人。 : 我知道他朋友自殺他一定心情很複雜難過,我要體諒他, : 但難道我的心情就不是心情嗎?誰來體諒我? : 雖然後來我們還是談了,談了在他沒有難過的時候要盡量對我更好, : 談了我雖然還是會生氣,但會盡量理解他的心情而不要生太久的氣, : 談了他以後不會再說“再生氣就分手”這種話。 : 但,我還是對被威脅“再生氣就分手”這件事耿耿於懷; : 耿耿於懷到一直在想不然乾脆就分手算了, : 但又覺得,是不是因為存款零我才會一點辱都不能受, : 是不是因為他最近事一堆朋友又自殺所以才這麼糟(畢竟半年前一切都很好的) : 是不是如果我再等個幾個星期情況就會變好~ : 但心裡還是很介意被威脅的事... : 想得頭都暈了。 : 如果有版友看到這裡的話,可否旁觀者清, : 跟我說一下我該再忍幾個星期,還是就放手了? : (還是要罵我不夠體貼太自私的也歡迎) :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126.118.108

boogieman:好好溝通 講不聽的話妳就搬出去或回家住吧 07/23 11: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