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庶務二課2013 坪井千夏役 江角真紀子
Jul 20th 2013, 10:09,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涙はきっと虹になる。)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 庶務二課2013 坪井千夏役 江角真紀子

時間Sat Jul 20 10:09:45 2013

庶務二課2013   ═══════════════════════════════════    INTERVIEW #1 坪井千夏役 江角真紀子 ═══════════════════════════════════ ● 得知「庶務二課」相隔10年復活有什麼想法? 我嚇了一大跳(笑)。只是我認為既然有需求的話,我就會盡力回應。而 且和以前的「庶務二課」成員也是每年有一次聚會,因此在我心中這部 作品一直沒有消失。只是真的要再演時還是讓我既驚訝又困惑。因為也 有舊成員的後援,我現在對這個企劃覺得非常感謝。 ● 要相隔許久再演坪井千夏,有重看以前的作品嗎? 我沒看也不打算看。我想以現在我的方式,演出現在我這個年齡的坪井 千夏,和其他新成員一起做出新的「庶務二課」。而且導演也是同一位, 那個世界觀我想是不會變的。 ● 制服也跟前作是同一套吧。 沒錯。似乎是被慎重保管起來了,背心是同一件。只有裙子雖然以前的 7號也勉強穿得下,這次還是請人幫我換成了9號。老實講,我對裙子太 短雖然感到抗拒,不過說到「庶務二課」的註冊商標就是制服,這也包 含了裙子的長度。因此我也有所覺悟。老實講以前的裙長真的太短了, 所以我請他們加了2cm左右。印象我想是不會變的。因為我平常是不穿 裙子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耶(笑)。 ● 坪井千夏有變化嗎? 基本上"我就是我"這種強烈姿態和並沒有幫人的打算,但卻因千夏說的 話漸漸影響周圍的人的感覺是不變的。那種姿態,也是我喜歡千夏的地 方。明明沒有特別想說好話或是說教,隨心所欲加上以女人為武器的那 種感覺,讓對方和觀眾覺得很新鮮,也才讓人突然有所領悟吧。我希望 不要考慮太多,單純的演下去。 ● 坪井千夏在辭掉滿帆商事的工作後,也歷經了各種經驗的樣子,這會有 什麼影響? 那是很困難的地方,對角色本身來說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改變。不會因為 10年得到了什麼,因為年齡增長有改變,我想就跟動畫的角色一樣有"不 變的樂趣"。我想揮去那種現實感,讓人覺得"那個坪井千夏回來了"。 ● 我想這個10年間世間已經改變了。 社會上變化很大呢。最大的部份我想是變成網路社會吧。部落格啦推特 啦,因SNS的發展,人與人有新的聯繫方式,社會變得更複雜,對自己失 去自信,增加了新的煩惱。所以我認為現在是拍「庶務二課」的好時機。 「庶務二課」是對社會提出相反主張,或是說提出『這樣真的好嗎?』 這個主題的作品,因此我不希望這單單只是個職場連續劇。希望這個作 品不只是上班族、學生,主婦們看了也會覺得打動內心。 ● 我想江角小姐本身,對坪井千夏及「庶務二課」這部作品的看法及感覺 也有所變化? 不以客觀角度來看不知道,不過我想是有改變的。連續劇啦歌啦,會視 自己當時的年齡及身處的狀況、心情有不同的印象,對歌詞、台詞的涵 義有不同的感覺。因此,我想自己在看完第一集的完成作品後,應該也 會有完全不同的印象吧。在讀劇本時覺得最大的改變是,圓山詩織小姐 (本田翼)感覺就像自己的女兒一樣。這個是以前沒有的感受,不希望像 詩織小姐那樣帶著夢想投入社會的孩子受傷。就算一個夢想被剝奪了, 也希望她能朝著下個目標前進。會不自覺以父母的角度來看。在這個意 義上,我覺得自己對千夏及這個作品的存在,比之前感受更深了。 ● 圓山詩織是這次庶務二課的成員中,唯一有一般感覺的人吧。 我想有很多人有過像她一樣的經驗。她的情況是在撐桿跳。不管是誰都 會有失敗或喪失自信的經驗,加上這個時代的職場人際關係也變淡薄, 因此很感謝這一集中有給這些人一些訊息。希望沒看過以前的「庶務二 課」的年輕人們,也能以興奮的感覺來看。 ● 這次的庶務二課成員煥然一新呢。 大家都是第一次共事的演員,都很有個性。新成員的「庶務二課」會變 成什麼樣子,對我來說也是未知的世界所以很期待。只是角色在社會上 滲透越深,恐怕越會影響到結婚,這點我想先給她們忠告(笑)。 ● 坪井千夏對江角小姐來說是什麼? 最喜歡,卻又最討厭的角色。因為這個角色,我不管對誰都會說教的印 象根深柢固,讓週遭的人啦店家的店員徒增緊張,真的讓我很困擾耶(笑)。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珍惜喜歡這個角色。不管怎麼說,是跨越了6年再次 飾演的角色,這些系列加起來,我以"坪井千夏"度過了好長的時間。實 際上真有這樣的人的話一定會很有趣的。如果在職場遇到,雖然一開始 會覺得「咦!?」,久了就會非常喜歡。 ● 請說出對「庶務二課」的期許! 有的工作是短期的,不過這部作品是非常長期戰,真的很感謝。我想沒 辦法以長期持續為目標,也讓我體會到不管什麼工作,只要長期持續做 下去都會有意義。我不清楚千夏在現在年輕人眼中是什麼樣子,希望我 能以自己的方式,表現出無關年齡的努力。成員也換新,我想自己也和 大家站在相同的起跑點上,今後也要一起努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ショムニ2013》 http://www.fujitv.co.jp/shomu2/interview/index01.html 如有翻譯錯誤請指正 轉錄前請來信告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4.49.12

miumiu0007:太棒了 謝謝你的翻譯 江角真是好演員 07/20 10: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