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心得] 矽品精密設備助工(彰化)面試
Jul 17th 2013, 18:15, by fireway

作者fireway (相信就能實現)

看板Tech_Job

標題[心得] 矽品精密設備助工(彰化)面試

時間Wed Jul 17 18:15:28 2013

各位好 趁著我剛面試回來分享給需要的大大們 學歷:嘉義大學-二技 經歷:機械工程師(3年) 以下本文(矽品精密-彰化廠) 發給我面試邀請的小姐簡稱A小姐 另一位小姐簡稱B小姐 *********************************************************** 小弟我是應徵製程工程師(禮拜四早上投履歷) 寄來通知面試的卻是設備助工(禮拜四晚上收到面試邀請函) 所以我打電話過去詢問是面試什麼職位??? 不過A小姐不在位置上 代接電話的是B小姐 B小姐跟我約好時間面試 並說晚點會發面試該準備的資料給我 但是等了一早上都沒消息 我那時剛好是在輪中班 擔心有些東西需要提前準備 所以就再次撥給矽品 這次就是A小姐接的了 告知我一些需要的準備資料 我也跟她確認時間上無誤 在我要掛掉電話時 以下為對話 A小姐:麻煩給我一下你的名字 我:XXX A小姐:ㄟ,我沒有你的資料耶 我:但是我有收到妳的面試邀請函 A小姐:不過我這邊真的沒看到耶!! 我心想,那B小姐到底是從哪裡看我的資料的........XD 我:好,我再重新應徵一次 我看一下錶,5點多 我:妳大概幾點下班?? A小姐:5點半,你可能要快一點唷,記得撥給我告知一下你應徵好了!! 我:冏......好,我快一點寄 過了5分鐘~~~~~~ 我:小姐,我弄好了!! A小姐:好的,我看到了,我禮拜一會寄給你通知函 我:OK!! *********************************************************** 時間到禮拜一下午 咦,不是要寄通知函嗎?? 於是我又撥了一次電話 這次又是B小姐接的 告知前後原因後 過一下子就收到通知函了!! *********************************************************** 時間到了今天 面試進去就開始要求穿無塵衣寫基本資料 然後一個一個輪流考試(性向+專業) 考完專業70分,好險沒考零分 考的內容:摩擦輪+齒輪(模數&周節)+力學+圖學+氣液壓零件符號 考完脫掉無塵衣等考英文 這時 有一位先生走進來(看起來像主管) 然後就跟人事聊天 我隱約聽到一直在說我的名字 我看他們也剛好在翻我的資料 該不會要我先上去當砲灰吧?? 果然第一個就叫我去面試 *********************************************************** 進到裡面 主管:你有認識的在裡面工作?? 我:是的 主管:那福利應該就照他說得一樣了 我:嗯 主管:你上面沒寫待遇,你打算開多少?? 我:我怕我寫太高會有問題,乾脆就不寫了 主管:沒關係,你就希望多少,你要十萬也可以了,只是公司給不給而已!! 我心想你都這樣說了,那我就亂開了,反正會再被砍 我:35K 主管:嗯......(點點頭,繼續動筆 主管:公司規定只能給22K,責任制,你能接受嗎?? 我:嗯,應該不行 主管:那你給我一個你值得35K的理由!!! 我:OOXX........(講了一大堆 主管:這樣還不夠........... 我:OOXX........(又講了一堆 主管:嗯,能配合輪班嗎?? 我:可以!! 主管:下班不能7點走,能接受嗎??你把機台拆光光了,總該復原吧, 下一班的人又不知道怎樣裝回去??? 我:我自己之前在工作時會做紀錄,提供給別人知道我做了哪些動作 主管:但是下一班的人是什麼都不懂的菜鳥,你怎辦?? 我:我會留下來做,較困難的部分由我來,較簡單的給菜鳥做 主管:嗯,其實我這些問題是在考驗你,我希望來的是能夠幫助公司且有上進心的人 我只是藉由這些問題來知道我想知道的答案,但是這個答案沒有一定的標準! (意思是我答非所問嗎??........ORZ) 然後面試就結束了!! *********************************************************** 接下來考的是英文 分數16分!!!!!!!!!!!!!!!!!!!!!(我猜沒人能比我低了!!) 我只能說可能小學生都比我強 真的太久沒去碰 臨時抱佛腳也沒派上用場.....冏 然後人資就叫我可以先離開了!!! *********************************************************** 結論: 1.英文考得太爛 2.主管面試時應答不得體 應該是不錄取了!!! PS.希望這篇能給要面試的大大們一起參考!!! 以上如有什麼不妥請告知小弟我,我盡快修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237.235 ※ 編輯: fireway 來自: 111.252.237.235 (07/17 18:15) ※ 編輯: fireway 來自: 111.252.237.235 (07/17 18:16) ※ 編輯: fireway 來自: 111.252.237.235 (07/17 18: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