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開心雷]我的性愛六堂課
Jul 9th 2013, 01:09, by daydreamer13

作者daydreamer13 (daydreamer13)

看板movie

標題[開心雷]我的性愛六堂課

時間Tue Jul 9 01:09:01 2013

跑去看了《我的性愛六堂課》,覺得蠻有趣的。 我不太會評斷一部電影好或不好,基本上我只能說我看得蠻開心的。 電影有時候就跟食物一樣,有時候人家只是想端一碗好吃的滷肉飯, 然後平實地端出一碗好吃的滷肉飯,硬要和滿漢全席比也很奇怪。 《我的性愛六堂課》看似辛辣,但其實還好,就是個成人喜劇; 不用擔心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性愛場面讓你看得很尷尬、 也不是極其低俗無聊的那種。 另外這部片也讓我有《熟男型不型》、《辣妹愛宅男》的既視感。 好玩的是,雖然整部片充滿了性,但我自己覺得它其實不是在說「性」; 只不過性在這部電影裡對男女關係來說,是非常直接的引子&直白的隱喻。 ====以下有雷==== 劇情基本上就和預告演得差不多: 故事第一幕就是男主角喬登一臉無魂卻非常賣力的在「運動」, 但他的女朋友瑞秋卻整個睡死還打鼾;直到喬登發現他完全無法「炒醒」 女朋友之後,才只好安分的睡覺。 隔天一早喬登還是貼心的準備了特製早餐,送到瑞秋床邊。這種貼心的舉動 想當然在和瑞秋無奈的表情對比之下顯得相當尷尬。接著一陣過場之後, 瑞秋直白的打槍了喬登的求婚,還有早已訂好的旅行計畫。 瑞秋直截了當的告訴喬登,她無法一輩子只和他上床,除了各種打槍男主角 之外,她還有非常多想嘗試的「經驗」。於是喬登只好帶著失望與沮喪一個 人搭機前往原定的目的地─多倫多。 喬登到多倫多後去投靠他的好友丹達克,就是預告裡那個印度人。 丹達克是標準的玩咖,為了重振喬登的雄風,丹達克的手段就是為他辦舉辦 個私人party,要他想盡辦法大玩特玩。結果喬登只是到處找女人拍照為了傳 給他女友看好讓她吃醋。想當然正一臉衰樣、失魂落魄以至於毫無戰鬥力又 無吸引力的喬登只能不停地被打臉。 然後喬登落魄到了脫衣舞吧,遇到了她的性愛尤達大師─茱莉亞。茱莉亞也 有一些私人問題,但這也不是重點。 總之,喬登和茱莉亞在條件交換的情況下開始了所謂的「性愛六堂課」。 剩下的,自己看電影。 「性」看起來,是喬登和瑞秋之間最大的問題和導火線,可是我認為整部片 最主要溝通的,還是兩人各自的不安全感與不自信。 我認為這裡的「性」代表的其實是女人的心。看起來,喬登無法讓女人性奮, 但說穿了,他就是無法讓這個女人對他有感。我認為這就是最大的問題,而 不在於他是個多好的男人卻得不到愛,甚至也許不是在討論愛情,而是個人。 他無法讓女人對他有感覺,他無法讓女人看著他的時候變成柔焦鏡頭。所謂 他為了滿足女友性慾所做的一切努力與課程,其實好像也不過就是要學會挑 動女人的心而已。He has to learn how to "tickle" a woman's heart. 不過最後他也不是因為真的學到了什麼而得到愛情。 喬登愛了瑞秋24年,他對兩人之間的一切如數家珍,看起來好像喬登對瑞秋 是真愛,但電影後面也揭露了,其實喬登嘗試過和其他女人交往,只是一再 地被打槍,直到他終於認為自己「再也不值得被愛」,而瑞秋就是那個偶爾 會哄哄他,偶爾給他點鼓勵的人。 當然喬登也不是不愛瑞秋,畢竟他終究是很有耐心的追了她很久,只不過他 死心踏地與百般卑屈,包含可以對女友當著他的面和別人上床視若無睹,我 認為都是因為內心的不安全感與自卑,或許他認為無法再找到另一個「願意」 愛他的女人了。而且「愛」後面還應該打個問號。 瑞秋也是,她平時對喬登各式各樣的殷勤與好完全無感,卻會在看見喬登和 別的女人拍豔照後抓狂,再看見喬登自信的扮成女人玩鬧後感到驚訝。在和 喬登分開之後,瑞秋當然開始嘗試起各種誇張的性愛,3P、角色扮演。同時 卻也都能看見她臉上的空虛。她還是時不時的會注意喬登的一舉一動。所以 她對喬登是真的在意嗎?我想不是,只不過喬登是她最後的安全牌。她對性 (愛情)仍然充滿好奇與想像,而那些看起來光怪陸離的性愛組合看起來就超 有感的。死心踏地的奴僕喬登則想當然的太無趣了,可預測、予取予求、卑 躬屈膝、毫無吸引力。但她也相同的毫無自信,她依然享受被捧得高高在上 的滋味,只不過也就如此而已。她對性的追求充其量只是好奇,一旦好奇感 被滿足,卻沒有更多「有感」的內容時,她就感到格外空虛。 來看看喬登上的六堂課,我都有自己的解讀。當然穿鑿附會居多,不過樂趣 樂趣嘛: 【Lesson 1 ─ the rub and tug】 茱莉亞把喬登帶到情色按摩店去,要她無論如何要忍住。也就是預告裡那個 他得把性愛按摩師想像成他媽媽好讓他能「按耐住」的橋段。 好吧,所以第一課,你得學會克制衝動,在面對你瘋狂愛上的女人時,請沉 住氣,不要急著把你滿腔熱情塞給對方。 【Lesson 2 ─ dirty talk】 很簡單,沒什麼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茱莉亞要喬登學著對她說些dirty talk。 或許你得學著不把那個被你瘋狂愛上的女人當成聖女。不管你有多愛她,她 也只是凡人而不是仙女。莫名其妙的恭維與距離,可能會讓女人覺得不真實 &不知所措。你到底想幹嘛? 【Lesson 3 ─ confronting issues】 在喬登看見鄰居裸男的「驚人天分」後,茱莉亞要他面對他的問題。 然後就讓喬登換上女裝,要他正視、面對他的女性特質。 WTH? 其實我不是很懂,換上女裝到底對喬登自我認同有什麼幫助?喬登在換 上女裝後,意外發現自己沒有不自在,還覺得很好玩。可是他畢竟不是Gay也 不是偽娘。所以我不是很懂要confront的issue是什麼?可能是我看漏了吧。 但我認為為了這個理由換女裝才是個怪問題。 【Lesson 4 ─ be the aggressor】 這是片子裡很有趣的一個地方,我本來以為這裡會是故事的「轉」。 茱莉亞把自己綁起來,要喬登拿鞭子抽她,試圖激起喬登男性的一面,要他把 平時對瑞秋的不滿都發洩出來、講出來。有趣的不在這,而是當喬登正大膽、 直接、毫不掩飾的吐槽瑞秋的同時,被瑞秋聽到了。兩人因此大吵一架。我原 以為這裡會是男主角思維改變的時候。畢竟這大概是男主角最Man的時候了。 悲哀的是兩人互罵完後不久,喬登又隨即垂頭喪氣的覺得自己錯了。 其實我覺得這一段比較像是confronting the issue。 【Lesson 5 ─ cunnlingus for beginners】 這是我認為蠻重要的一段。 茱莉亞最後交喬登如何幫女朋友「口交」好滿足她。之所以我覺得重要,是因 為故事的起點是「性」,這一個段落則貌似交代了故事最原本的問題,給了它 一個答案,也就是你可以很科學的,透過一些方式、找到陰蒂的那個1/4處, 適度的刺激,然後你就能滿足女方,解決這個電影原來提出最大的問題。 男主角原來苦惱的問題,似乎有了一個標準答案,你照著做,就能解決問題。 可是我認為實際上解決的只是「性」。但你不可能只因為照著某個SOP去做,你 就能成功獲得一個女人的心。 【Lesson 6 ─ final exam】 期末考。基本上就是喬登根據第五課學到的東西順利地滿足了瑞秋,解決了原 來的問題,而且瑞秋還主動戴上了婚戒。 當然最後喬登突然認清,瑞秋對她的回應只是不安全感作祟,跟愛無關;然後 喬登也發現他愛上了茱莉亞。 一個多小時的電影,最後還是沒有給一個標準答案。 在這類電影裡,喬登代表的就是那種老實、貼心又專情,可是同時無趣、無害 又易掌握,老是在愛情裡吃癟的人。然後奇怪的是,通常這種男主角身邊會有 一個超級玩咖,他們會對男主角「曉以大義」的要他大玩特玩來拯救自我、跳 離悲情。但最後這些玩咖都會發現或坦承,他們在「愛情規則」上一切熟練的 手法,只是為了能找到真的愛情。 至於原來那個吃癟的老實人,會陰錯陽差地碰到另一個女人,這個女人通常扮 演的是男主角的愛情顧問或幫手。兩個人會很自然坦白的認識,當然得經過一 些非常互看不順眼或痛苦磨合的橋段。最後男主角會透過這個意外的女人學到 一些東西,成功追回原來的愛情。但兜了一圈之後,又發現,原來的其實不是 他想要的,而和這個意外女之間單純自然又互相了解的關係,突然變成了他心 目中的真愛。於是最後充滿自信的轉頭追回真愛。可能會遇上點困難,但通常 十五分鐘之內就會順利解決。END。 所以喬登和茱莉亞之間的愛情基本上不是因為他真的學到了什麼而產生的愛, 只不過是因為他們更直白、坦白地互相認識、看待彼此的不同、摩擦,然後真 的了解。他和茱莉亞之間的愛基本上沒有什麼追求的動作,最多也不過最後很 誠心的完成了茱莉亞的一個夢想,然後兩個人就在一起了。 但基本上,是因為這時候茱莉亞也喜歡他,所以他做的事才能感動她。 所以並不是你做了什麼讓對方喜歡你,而是對方喜歡了你之後,你做的事才有 了意義。只不過你做的好,分數就加多一點。 喬登對瑞秋的貼心,看在局外人眼裡當然都是貼心;但基本上會覺得你這樣做 很貼心的,要嘛就是你朋友,要嘛就是看熱鬧的路人。 一個人的條件好壞,最後往往不是什麼關鍵因素。畢竟人不是商品。 喜歡iPhone的,就是會買iPhone;喜歡HTC的,就會去買HTC;條件上的優勢, 只有在面對感性條件對等的競爭者的時候有意義。 如果我想要這個也想要那個,我才會開始比較。否則我一定是選我比較想要的 但我比較想要的那個不見得就比較實用。我想要就是我想要。就只是因為我比 較想要。 另外我覺得有趣的是,一段關係裡,越主動的人,往往就是那個把自己變得越 被動的人。你拚了命的做這個做那個,一切只是為了被動的等待對方一個正面 的回應,但老實說對方完全不知道你在high什麼。 而被動的那個人,反而擁有了充分的主動選擇權;但基本上也不是在考慮要不 要選擇你,你做的太多,也只是在逼對方苦惱選一個方式推開你而已。 送來的往往最不值錢,通常是沒有也罷。 但說了這麼多,基本上都還是廢話。 愛情這種事,偶而想一下可能蠻有樂趣的;聽別人的歌,也就是當聽聽故事, 感受一下。可是如果真的要很嚴肅去思考「愛情」這件事,又沒有什麼必要。 真的在戀愛中的人,不見得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問他,他最多就是想辦法 生個答案給你。那些對愛情開口閉口就是道理的,卻未必愛得比人深刻。 什麼道理啊,都嘛是事後諸葛。當成感想還可以,當成教訓就沒什麼意義。 愛情嘛,本來就不科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43.198 ※ 編輯: daydreamer13 來自: 114.44.143.198 (07/09 01:15) ※ 編輯: daydreamer13 來自: 114.44.143.198 (07/09 01: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