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姑婆的旅行*** Day5~1.5個人騎機車環島~乘著風兒去旅行~ (102.6.8~6.16九天八夜
Jul 10th 2013, 15:35

Day5~6/12(三)
墾丁(龍坑)→墾丁鵝鑾鼻燈塔(臺灣最南的燈塔)→臺灣本島最南點→台東達仁→台東觀光夜市→台東(台東市)

昨天是規劃到民宿之前
先去「鵝鑾鼻燈塔跟極南點」
不料到燈塔途中「龍坑民宿」猛然出現在路邊!
哈哈!天意如此!
那就先辦Check in,放好行李再輕鬆去逛好了!
到了民宿房間
驚豔於民宿溫馨舒適的陳設
沉溺在~自得其樂中~休憩一番後
待天色已暗,推開窗戶欣賞夜景
才想起~~我竟然完全忘了要去「鵝鑾鼻燈塔跟極南點」這回事情!哈哈哈!

所以今天起了個大早
準備跟小田、風兒帶了平版跟相機
以最輕便的裝備直奔「鵝鑾鼻燈塔」

下樓去騎風兒時
發現天氣陰陰的
好像雨點兒隨時會落下

龍坑民宿離燈塔約600尺
一眨眼就到了!
太早了,還沒開門
拍照囉!
按這裡檢視圖片

來個近照!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是燈塔的門牌
按這裡檢視圖片

小田她要拍獨照
可是這樣就沒拍到燈塔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樣小田看起來又太小!
按這裡檢視圖片

小田說:
「妳可以用腳架,抱著我離相機近些、離字、燈塔遠些,
這樣我們都可以一塊兒入鏡了啊!」
哈哈哈!這我也知道
但是…我忘了帶腳架
而且那被我折壞了矮了一節的腳架
就算帶來了
功能也有限………
忘了就忘了就愛找理由自我安慰
哈哈哈!

正在不知如何是好時
真是天祐我也!
叮!救星出現!
一群天使走過來了!
其中一位帥哥主動跟我說
我幫妳照好嗎?
當然好啊!太感恩啦!

帥哥幫我們拍了這張
按這裡檢視圖片

剛剛那張太小了,看不清,近點拍!
按這裡檢視圖片

跟他們聊起來
他們是高應大(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同學
是一群青春活潑、熱情可愛有愛心的年輕人!
當他們知道我是一個人帶著小田騎機車環島時
竟然還全體非常有默契的當場為我呼喊口號、為我加油!
揪感心A! 好感動喔!
按這裡檢視圖片

跟天使們互相祝福告別後
接著我要去台灣本島最南點

來到入口處
車子不能進入
只好徒步前往
按這裡檢視圖片

在此巧遇一位氣質很好的年輕人
他是李先生,大陸北京來的
難怪說得一口標準的京片子,真好聽!
和同伴到台灣租單車環島的
哇!超厲害!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告訴他騎車要小心喔!一切以「安全為要」!
他說:「對呀!我剛剛就摔了呢!」
一邊秀出右手肘邊,擦傷破皮滲血的傷口
我告訴他,傷口要小心護理!發炎就不好了囉!
他說:「這點兒傷應該沒關係啦!」
哎喲!還是小心點兒好!
(咦?我怎麼也京片子起來了?不過,也只有三分像啦! 哈哈哈!)

告別李先生
踏上前往最南點的步道

一路上都是這種步道
還有很大的蟬鳴聲相伴
按這裡檢視圖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372407772888271

這邊的叫聲特別不一樣
可能是不同種類的蟬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372411709554544

終於到了!
噙著淚水!內心有著滿滿的感動!
走了近半個台灣,680公里!
我終於到了台灣的最南端! !!!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從看台上看出去
這沙灘就是臺灣最南邊的土地
好感動喔!
(可惜天氣好陰,好像快下雨了,不然應該可以拍得更美)
按這裡檢視圖片

小田介紹著~我們來到了台灣的最南點!!!~
按這裡檢視圖片

本來不見人影
這會兒來了一群大陸朋友
來得好不如來得巧
恰巧可以請一位先生幫我們拍照囉!
謝謝!謝謝!感恩這位先生!
感恩佛菩薩!感恩諸天神靈!感恩總能適時出現的朋友們!
我真是太幸福啦!哈哈哈!
按這裡檢視圖片

接著~~有部份的人開始往回拔足狂奔!
為啥?!因為下雨了啦!
部份未攜帶雨具的人(我就是其中一個),在沒有遮雨建築物的情況之下
唯一的選擇就是~~~跑!!!
跑回入口處
請風兒快快帶我們回民宿!
雨點兒越來越大、越來越密
不行了!終於看見一個可遮雨的棚子
大家快進去躲雨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裡是燈塔路59號前的棚子
看!雨下的多大多急呀!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待了好一會兒
雨看起來沒有要停的意思
再待下去也不是辦法
只好趁雨小一點兒的時候衝回去吧!

回到民宿
老板娘說我們這兒已經很久沒下雨了。
我昨天覺得太陽超超超級大、天氣超超超級熱
心想~若能下一場大雨,一定會涼快很多~
難不成老天聽見我的心意~有求必應~就賞賜我一場大雨!
哈哈!想太多!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哈哈哈!

回到房間
小田說:
「早上下樓要出門時,
就好像要下雨了,
當時要妳上樓拿雨具,
妳還說不用!」

是啊!
所以我現在就必需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
回到房間好好的把淋成落湯雞的我梳洗一番~
喂!小田!不對喲!
我自己淋成落湯雞,卻把妳保護得很好
讓妳一點兒都沒淋濕耶!
妳還在這幸災樂禍!
妳…..

小田說:
「好啦!好啦!妳快去洗澡
我幫妳吹乾外套!哈哈哈!

屋外還是下著傾盆大雨
暫時還不想出門
~想起~
人要懂得反省才會進步
這次淋雨事件學會~不可心存僥倖~

小田
這些天
我總會有平板用電不足的情況
妳認為是什麼原因?
小田說:「不要問我這麼難的問題,我不懂!」
本著我的的研究精神
經過試驗後,研究報告出爐
~~將將~
為容易看懂,以下:行動電源 = A
平板 = B
1.A 充不飽原因:
A、B是用同一個轉接頭,兩者無法同時充電;
A很難充飽,必須要花一整晚來充,
但它又必須先分2~3小時的時間讓B充飽,
因此,A總是充不飽。
(所以整天導航時,就會造成下半天用電不足)

2.昨天A會完全沒電原因:
因為意識到第1項原因,
所以在棚棚屋那晚我就自做聰明,
在A充電時又同時分電給B,
認為這樣兩者應該可以同時充飽,
事實證明:
A在分電給B時,無法同時自行充電,
而且通過A來充電,B的接電效率變差。
因此,充電一整晚 A的電量是0、B的電量是76%。
(所以,我昨天近午就完全沒電可用)
這照片是錯誤示範!!!
按這裡檢視圖片

小田!
又有打呼聲!
我就知道!
陳小田!起來了!!!

雨停了!我們快出門吧!

Check Out時老板娘告訴我
妳要去楓港吧!不用往回走喔!
我們這有另一條路可以走………
親切的老板娘還塞給我三顆粽子要我路上吃,好感恩!
但因為不是素的,我又還給她了!還是很謝謝她的好意!
告別老板娘後,我跟小田帶著她的祝福,又乘著風兒~繼續我們的旅行!!!

雖然雨停了
天氣還是陰陰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很快的我發現我走的是回頭路
在路不熟的情況之下
我決定還是繼續遵照導航的指示
這兒昨天路過
今天呢?還是路過!哈哈!
按這裡檢視圖片

走一段路後
發現路旁有個長得像車站的小7
停在旁邊的那台車車
也跟我們家的車號雷同
好巧喔!拍一下吧!呵呵!
按這裡檢視圖片

走呀走!
在路上天氣漸漸轉晴
來到楓港老街這兒的時候
已經是豔陽高照
也已經近午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過了這兒就要右轉進入南迴公路
直覺告訴我
入南迴之前一定要先解決民生問題
Google不到素食館
剛好旁邊有個小7
午餐就在這解決了吧!
在小7休息的時候
發現有一位單車騎士也在這休息
後來他先離開了
太陽越來越熱情
真是佩服他
一個人就這樣頂著大太陽
騎著單身趴趴走
還騎上南迴了!

好了!休息夠了!
小田!我們上路吧! Go!

小田說:「聽說南迴也不好騎,
路很彎、很小,車子也不少」
沒關係
蘇花都敢挑戰了
南迴~小事~哈哈哈!
我口裡這樣說
心裡還是有點忐忑
還是繃緊神經、小心為要!

小田:「啊! 獅子! 吼!」
小田,我知道妳是獅子座的
可是也不用看見獅子就要「吼!」啊! 哈哈哈!
獅子鄉行政中心
按這裡檢視圖片

遇見單車騎士就在前頭
好像就是剛剛在楓港小7休息的那位
停車拿好相機準備要拍他的騎車英姿
結果他一下就騎得老遠
只拍到小小的背影!呵呵!
按這裡檢視圖片

除了前面一段路比較大以外
接下來就是這種又小又彎的路了
除了帶著一份小心謹慎的心情外
也勾起了我的思古情懷
小時候
我家鄉的公路也是這種又小又彎的路
也是一樣的青山綠樹、藍天白雲
來到這就好像回到小時候
心情頓時柔軟了起來! 好愛這種感覺喔!
按這裡檢視圖片

來到9號省道464公里處
按這裡檢視圖片

路邊的彩繪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們要去達仁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在9號省道,騎得449速速叫(台語) ! 哈哈哈!
按這裡檢視圖片

你在9號公路上嗎? 444是是是! 哈哈!想不出新詞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哇! 好不容易! 終於到台東了耶!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不是已經到台東了,怎麼還一直在爬山?
好遠喔! 怎麼還沒到?

遠遠看見小7在跟我招手
好開心喔! 終於有地方休息了!感恩哦!
這裡是小7 的台東達仁店
小田!來喝口水!休息一下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不經意的抬頭一看
映入眼廉的是一台單車一個人影~刷!~的停了下來
是一個似曾相識的畫面
這不就是在台東楓港見到的那位單車騎士嗎?
竟然已經到這來了!太強了!好厲害喔!
他就坐在風兒旁邊休息…….
偷拍一下! 嘻嘻!
按這裡檢視圖片

哈哈哈!好開心喔!
我跟小田又認識新朋友了!
就是我在台東楓港見到的那位單車騎士,
他從台北騎來的耶! 真的太強了! 太令人佩服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與新朋友互道珍重、互相加油打氣後
我們又再度踏上旅途.......

哇!看見最美麗的車站~多良車站~
按這裡檢視圖片

經過台東尚武
拍這張尚武是為了給「尚武」看的
小田說:『妳說啥?在繞口令喔!哈哈!我知道了!
你是看到「尚武」就想到了「尚武哥」(同事)
所以要拍這張照片給「尚武哥」看!
這樣對嗎?』
Yes! Yes! 答對了!100分!
不過啊!拍好後沒多加注意,
我竟然把它拍歪了 !
明明對正了,按下去是歪的! 怎麼會醬?
發現以後已過了尚武,沒辦法再重拍
尚武: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小田說:「果然笨!」
小田妳….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不知不覺來到傳說中
鼎鼎大名的「大鳥」
哈哈哈! 好可愛的地名喲!
按這裡檢視圖片

開始出現美麗的海景
按這裡檢視圖片

拍近點
浪潮一波波過來
好美的聲音!
好美的海景!
令人打從心底美了起來!
按這裡檢視圖片

經過知本溫泉
時間有限
下次再去泡溫泉
今天就路過囉!
按這裡檢視圖片

經過長途拔涉後
終於到了台東市區!
導航帶我們來到期待中的「寶桑湯圓」!!!
我很開心的、興高彩烈的問老板娘(不知道她是老板娘還是店員?)
這兒的什麼東西最好吃?
不知為何?她的反應很冷淡!一點兒笑容都沒有,只是反問我要吃啥?
這讓我有點兒錯愕!
滿腔熱情頓時被澆熄了一半!
按這裡檢視圖片

好吧! 既然來了! 天氣這麼熱! 就吃冰的綜合湯圓好了!
湯圓來了! 咦? 怎麼沒湯匙? 原來湯匙要自助!
好吧!自個兒去櫃台桌上拿來一支湯匙…..
小田! 吃吧! 這家很有名喲! 應該很好吃!
按這裡檢視圖片

小田說:「我不想吃,不開心!」
別這樣! 她可能是剛好有事心情不好,
恰巧讓我們碰見了,我想她平常應該不是這樣的,
我們就不用太在意! 原諒她吧!
我們要學會~不要因為他人的言行,影響自己的心情喔!~
小田說:「說得容易,妳做到囉?!」
我…我…就是還沒有…所以要努力學習啊!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做到了就更快樂囉!
問我這碗冰的綜合湯圓好不好吃?
我已經努力排除個人主觀感受
盡力用客觀的角度來看
答案是~還不錯! 不過跟期待中有點兒差距,
我覺得屏東潮州的冷熱冰比這好吃
哈哈!僅供參考囉!

離開寶桑湯圓
到夜市覓食去囉!
聽說今晚要住宿的民宿
較為偏僻沒啥吃的
所以要先吃飽喝足再上路喔!

用導航生活資訊找了最近一家素食館
到達目的地~竟然沒開
再找第二家~還是沒開
第三家~仍然沒開
為什麼?!
喔! 想到了! 原來今天是端午節!
大家都在家吃粽子大餐! 所以我這在外遊子就沒得吃啦!
本來想好好吃一頓
好好逛一逛夜市的
來得真不是時候!
沒關係!下次再來囉!
幸好,我還有老朋友可以找
小7~我又來了! 只有你無論何時何地都在! 感恩哦!

到小7補充完糧草
時候也不早了
就直奔住宿地吧!
還有六公里多呢!
最好在太陽下山前到

果然是個清幽的地方
不是很好找
打了好幾通電話跟民宿主人確認後
終於找到了!
風兒里程表
今天走了159公里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進入民宿
這是個普通人家的透天厝
感謝民宿主人劉先生
他給我一間很大間的3樓面海房間
房間一角
小田說:「我躺躺看!嗯!這床墊還蠻舒服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剛剛劉先生有交待
陽台有燕子窩
現在正逢燕子繁殖的季節
若進入陽台要小心燕子爸媽
牠們為保護小燕子會啄人

這個忠告並不能打消我進入陽台的念頭
反而更激起我強大的好奇心
非要探個究竟不可
我..開..我開…我開開開
打開門果真看見陽台簷頂角落
有個燕子窩
約有3隻小燕子伸出頭來
正張著大大的嘴搖頭晃腦
嗷嗷待哺的樣子,好可愛喲!
就在這同時
兩隻大燕子從正前方直接向我俯衝而來
似乎要對準我的腦門攻擊
幸好我反應快
一低頭發現鳥喙與我的腦門擦身而過
哎喲!我的媽!
按這裡檢視圖片
讓大家看清楚燕子窩
按這裡檢視圖片

別這樣嘛!
我只是想要幫小燕子拍照啦!
看你們的貝比好可愛呀!
讓我拍一下近照好嗎?
燕子爸媽以行動告訴我:不行!!!
牠們繞個圈再排好攻擊隊形
準備再次向我俯衝………..
好啦!好啦!我投降!
不拍了!別生氣!
不要再衝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房間除了冷氣外天花板有很大的電扇
還有很多衣服掛鉤跟衣架
太讚了!
這兩天晾得不夠乾的衣服
全數拿出來一一掛上
(因為剛剛差點被燕子攻擊
嚇傻了!忘了拍這大電扇跟壯觀好笑的晾衣景像
哈哈!真可惜!)

為了驗證我的研究報告
盥洗後至樓下用餐時
向劉先生借了一個轉接頭
終於行動電源跟平板可以一塊兒充電了
呵呵!開心!希望它們明天都有飽飽的電!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房間牆面貼了好多旅遊資訊
別看這不起眼喔!
它真的超實用的
我明天就靠它了!
感恩劉先生的貼心!
小田!
妳覺得明天我們走哪一條路好
小田!厚!
拜託!桌上妳也能睡!
真服了你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

把小田抱到床上
我也累了!
睡吧!
大家晚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