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 大家會討厭這種同事嗎?
Jul 3rd 2013, 23:46, by lorleninmam

作者lorleninmam (勞崙馬)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大家會討厭這種同事嗎?

時間Wed Jul 3 23:46:35 2013

最近真的很不爽和某位同事一起工作, 只要他一開口,我鐵定是面無表情。 一開始我認為這個人很有想法, 相處久了才發現這人只是嘴砲超強, 一丁點解決問題的能力都沒有, 幹! 這位同仁我有以下觀察: 1.自己的想法最好,別人的想法跟垃圾一樣,就算那是鳥想法。 2.口語上相當不尊重別人,長官請他轉達訊息,他當自己是主管來命令你。 3.對工作內容只瞭解皮毛,就以為自己都懂了,開始擺爛打混。 足夠把把長官唬得一愣一愣(僅限於沒有經驗的主管)。 4.明明是自己的態度輕浮讓別人生氣,但他總喜歡私底下放話,說對方"故意刁難"。 5.談到解決問題,總是講得輕鬆,還喜歡數落別人"連這都不會", 但自己實際下去做,卻做不出來,整個很落漆。 標準嘴上功夫很強的紙老虎類型。 6.沒有報備長官,自己找幾個同事花錢請客(公司的客人), 事後想偷偷報公帳被長官擋下來,結果還私底下說長官"故意刁難"。 有想花公司錢做自己面子的感覺。 7.喜歡數落別人沒有能力、沒有Sense,卻忽略自己就是標準的"外強中乾"類型。 8.明明工作能力很囧,外語也不強,還對外說什麼"外商(合作廠商)想挖角我"。 工作上令人不屑,但沒有合作關係的私下只是痞痞的,並不討人厭, 這讓我深深體認到,吃喝玩樂並無法看清一個人,但工作可以XD, 或許是我太小心眼,但我真的沒辦法忍受這種同事...... 但是因為他私底下跟我們的直屬主管有很深的交情, 該主管被他的意見影響相當深刻, 沒辦法,常常一起喝酒就是不一樣, 有好幾次他言語輕挑不尊重我,我不客氣的回話或擺臉色, 結果我被主管約談,希望我對同事不要太嚴苛。 有很多同事都因為這樣,在主管的眼裡被扣分。 不知道這樣的主管是不是有點誇張了一點, 只聽單方面說詞,而這個單方面又是那種自己有錯在先也不會承認的那種人。 明明已經很多人對他不爽了,主管還是袒護他,看來私底下巴結主管也是很重要的XD。 請問我應該用什麼態度和什麼方法和這種人相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174.67

letmesay:可惜社會上這種人就是升官的比較快....... 07/03 23:50

YunJonWei:這種人超多的 07/03 23:58

我是第一次遇到這麼誇張的啦 ※ 編輯: lorleninmam 來自: 1.160.174.67 (07/03 23:59)

ase810308:去哪裡都有這種人,看開點! 07/04 00:14

ianlin45:靠實力跳槽 07/04 00: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