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遇見] 齊天與灝詮的對談(腦補創作)
Jul 2nd 2013, 21:11, by n16482003

作者n16482003 (MHP老獵嫩咖)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遇見] 齊天與灝詮的對談(腦補創作)

時間Tue Jul 2 21:11:20 2013

結束那場令眾人尷尬的晚餐,哄小幸福睡著後, 齊天在光現後方的座位區找到灝詮, 但他開始懷疑自己來的時機是不是不洽當… 因為桌上正放個一瓶拔掉軟木塞的純釀威士忌, 而大哥從劉潔兒的陰影走出來之後, 除非心情奇糟,身為外科醫師的他平常是滴酒不沾的… 但既然都出現在對方視線內了, 決定問清楚一切的自己又怎能臨陣脫逃呢? 齊天:丁丁… 灝詮對齊天的聲音沒有任何反應, 還是背對著他,看著一片黑暗的遠方,自顧自的喝酒。 齊天從以前就沒辦法解讀大哥的情緒, 他只好硬著頭皮,坐在灝詮對面,等大哥開口。 伴著遠處傳來的海浪聲, 灝詮好像完全不曉得齊天就在自己對面, 但齊天卻發現在他坐下的瞬間, 大哥拿著玻璃杯的手浮起數道青筋… 過了良久…灝詮的提問打破沉默 灝詮:現在這個時後,    你不去陪陳雅婷跟小幸福,    跑來找我做什麼? 齊天:我想知道,為什麼小幸福知道我是她的爸爸? 灝詮:你認為我該回答你嗎? 這句話與其說是疑問句,不如說是否定句, 明顯感受到灝詮低沉嗓音傳來的敵意, 齊天只好硬著頭皮說出自己的想法… 齊天:丁丁…我想過了,    雖然小幸福來台北時候告訴我,是雅婷跟她說我是她的爸爸;    但以雅婷的個性跟你們現在的反應,    我無法想像雅婷會親口告訴小幸福「我是她的爸爸    除非這些年發生過什麼… 灝詮:齊天,五年前,我給過你忠告,要你跟許心蘋斷得乾乾淨淨;    我也給過你機會,要是你有什麼難關過不了、說不出口,    身為你的兄弟,我丁灝詮對會管到底!     灝詮頓了噸,喝光杯中所剩無幾的威士忌後, 目光第一次投射在齊天身上,冰冷、漠然,不帶任何溫度… 灝詮:你還記不記得,當時你是怎麼回答我的? 即使相隔五年,齊天還是能感受到灝詮眼神中那彷彿X光一般, 能透視人心的驚人壓迫感,大哥的意思很明顯… 『如果敢再說半句謊話,我絕對會讓你齊天從光現消失…』       齊天:我說…這只是一場『遊戲』,可是我-- 灝詮突然笑了,帶著些許嘲諷… 灝詮:沒錯~這場『兄弟遊戲』既然已經在五年前結束,    你現在又何必自討沒趣?    因為你認為耀揚不可能聽得下你遲來的解釋,而我會;    你也覺得我會給你想要的答案,而不是站起來賞你一拳! 齊天不敢回話,默認… 而大哥終究沒有像五年前一樣賞自己一拳; 灝詮只是拿起酒瓶將威士忌緩緩倒入杯中, 將目光轉移到眼前的金黃液體,呆呆看著玻璃杯逐漸被填滿…  灝詮:你想要的回答,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    小幸福之所以相信你就是她的親爸爸,並不是偶然,    是我、耀揚,還有GIGI姐在小幸福拿著你跟她的合照問我們時,    我們親口告訴她你就是她的爸爸…    因為不管是誰,都沒辦法否定你過去付出的一切。    為了不讓小幸福認為自己被爸爸拋棄,    耀揚還對她撒謊,說你是個一直在出任務的超級英雄,    他甚至還告訴小幸福,只要做一百件見義勇為的好事,就可以跟爸爸見面… 說著過去,灝詮的眼神漸漸有了溫度, 傳遞著齊天再熟悉不過的情感…「對小幸福的愛」。     灝詮:…然後,你回來了。 灝詮語鋒一挫,氣氛再度凍結, 齊天的心也跟著涼了半截…        灝詮:齊天,我知道即使耀揚拆穿你的身分,    雅婷心裡還是有你、小幸福也會愛你這個假爸爸,    但這跟我想守護的東西沒有任何衝突!    我會排除任何可能傷害小幸福的事物,    我會以「大哥」的身分確保這個家的完整,    我要讓你知道,你齊天五年前辦不到的事情,我丁灝詮一定辦得到!    你呢?齊天,你打算跟我解釋什麼?   齊天: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你跟耀揚一直是我最好的兄弟,    雖然我們常常意見不合,但總是能在其中一人懦弱時伸出援手,    五年前,我因為自己的自私傷害了雅婷,辜負你們的期望,    我當時甚至--我甚至沒有面對你們的勇氣,    只能想盡辦法讓你們厭惡我、放棄我,把我當成一個虛有其表的人渣,    然後把照顧雅婷跟小幸福的責任全丟到你們身上,    因為我認為當時的我不配得到幸福…     灝詮:夠了-- 齊天:…丁丁? 灝詮:齊天,現在追究你五年前做錯什麼,並沒有意義,    記不記得當年我們去救耀揚時,我說過什麼?    「我不是要你見死不救,我只是想要提醒你…     如果你沒有準備好要為張耀揚負責到底的話,那我請你不要插手,     如果你插手了那我拜託你…負責到底!    現在的你,已經做好對小幸福負責到底的覺悟了嗎?    如果你回到光現只是一時興起或是出自同情,    那麼,我請你離開這個家,不要再讓我看到你,    因為我沒辦法保證下一次見到你的時候,    還能壓抑自己想把酒瓶扔到你臉上的衝動。 齊天:丁丁,這次我絕對會負責到底,我不想離開這個家,    因為不只小幸福需要我,我也需要小幸福,    還有雅婷,我不該讓她再等下去…    事實上,在我把台北的家賣掉之後,光現就是我唯一的家。 沉默讓兩人間頓時只剩下海浪聲, 過了許久,齊天終於又在大哥眼中讀到相同的情緒, 信賴、支持,還帶有「為什麼你每次都要這麼麻煩?」的煩躁感, 那是他們三個兄弟彼此間才有的友情交流。 灝詮:…齊天,我希望你真的能做到做到,    你應該知道,這次是你最後的機會…          最後,我還是要提醒你,如果你還當我跟耀揚是你兄弟的話,    那就別再用雅婷跟小幸福作為傷害我們的手段,    因為沒有人可以替你犯的錯負責什麼,    這也是為什麼小幸福始終叫我們「叔叔」的緣故… 語畢,灝詮拿起玻璃杯,再次面對遠方無限延伸的黑暗海景, 而齊天知道,這個動作宣告著此次對談的結束。 -- 這是某天睡著突然在腦中浮現的短對白 由於我一直認為大哥話應該不會這麼多(?)所以改掉不少字 而之所以沒有揚揚 大概是跟丁丁大哥和天天兩個人交心對談時 揚揚總是沒機會在旁邊亂入的關係吧? 文筆拙劣處 就請大家多擔待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44.85

isholiday:推用心!!丁丁跟天天之間確實少一場男人跟男人之間的談話 07/02 21:15

isholiday:從小幸福只稱叫丁丁跟揚揚為叔叔(好像繞口令)帶出對話 07/02 21:17

isholiday:的重點,非常細膩的創作!!!!! 07/02 21: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