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26K的我,月復一月,年復一年
Jul 2nd 2013, 11:33, by hunterkou

作者hunterkou (苛薄人)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26K的我,月復一月,年復一年

時間Tue Jul 2 11:33:11 2013

: 先PO薪資表: : http://ppt.cc/dCRb (5月的業績,6月領錢) : http://ppt.cc/sRdF (本子,錢沒存在這) : 我26歲,116數學系畢, : 100年7月退伍,8月入行, :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 我同意現在台灣社會充斥著不公不義, : 就業環境差, : 薪資條件扭曲地低, : 22K、責任制、 : 四、五、六年級壟斷大多數資源,還要罵七、八年級草莓果凍, : 一天到晚淨是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 : 但就是我們所處的環境背景, : 整天抱怨能改變什麼嗎? : 舉出數據能改變什麼嗎? : 有人說,國外的環境怎樣多好多好, : 工作繁重度與報酬相比明顯合理許多, : 老闆人性化管理、社會福利又好, : 種種種種,之類云云。 : 老實說我覺得講得很對,而且我想沒有人會否認。 : 所以,有本事就趕快出去。 : 如果沒本事出去,得留在鬼島, : 那就想辦法殺出一條血路阿! : 每個世代、每個環境,都有它的社會規則, : 重點是要適應那規則,並想辦法突破。 : 因為,認清現實吧, : 規則是沒有辦法被改變的。 : 有人會說: : 「憑什麼要我接受這種不公不義的規則! : 這不公平!這不公平!」 : 是阿,是不公平。 : 但那又能怎麼辦呢? : 社會不會因為你的不接受就改變, : 時間也不會因為你的不接受就停下來。 : 不管接不接受, : 時間過了,就是過了。 : 一年過了,人就是老一歲了, : 青春也就少一年了。 : 不管再怎樣不接受, : 40歲、50歲、60歲,終究還是會來。 : 最後看的,還是經過了這幾十年,有沒有留下什麼結晶。 : 是努力突圍了,累積下了一筆資產, : 還是留下了一堆抱怨的日記? : 其實這都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 我們可以選擇一直不接受這樣的規則, : 然後整天抱怨, : 整天覺得我這樣的工作就是應該不只領22K、24K、26K、28K、30K, : 整天抱怨老闆應該要加薪、老闆不該實施責任制; : 或是我們可以選擇去尋找, : 尋找在這樣的規則下,有沒有什麼工作是可以突破現況的。 : 我不是說我的工作是唯一解, : 但至少是其中一種解。 : 而且我相信,一定還有別條路可以走,可以去突破。 : 前兩天看了一本書,叫做「1%的差距」, : 裡面寫道: : 「人生終究是一場競賽,參賽的人都想成功。 : 問自己兩個簡單問題: : (1) 你有多麼想贏? : (2) 從泛泛之輩成為傑出人士,你願不願意付出一切必要努力?」 : 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問自己這兩個問題。 : 不要其實自己也沒有很想贏, : 然後整天抱怨。 : 不要自己不願意吃苦, : 然後整天抱怨。 : 如果真的很想贏的人,絕對會去找到一條出路。 : 像大F不就自己去開了一間補習班嗎? : 人家可以一個月扛7萬的債,我們其他人願意扛嗎? : 像博士不是就去賣了雞排嗎? : 人家可以放下身段、放下學歷、放下已經砸下去的時間,我們願意放下嗎? : 馬雲說:「不是每個人都會成功,但是有人會成功。」 : 想抱怨的時候,就想想這句話。 : 為什麼不讓自己成為那個「有人」呢? : 最後附上一段老梗影片: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E1Nzk5NDcy.html

: (youku連結,字幕是簡體非常抱歉,因為youtube上用籃球去做的, : 繁體字幕的,被鎖住了不能看。/_\ ) : 雖然肯定會很累、很辛苦, : 但一定、一定可以殺出一條血路。 : 共勉。 實在是受不了這種 保險業每年都會舉辦無數次教你如何成功的洗腦大會內容 這種教你如何成功的講座 通常是辦給各行各業的業務看的 房仲、保險通常為大多數 這種通常入行門檻低 進來的人沒有什麼理想 沒什麼目標 有的是心中想賺大錢的熱情 但這行業苦得吃不少 賺到的錢卻不一定多 還得忍受各種拒絕 勢利眼 單槍匹馬奮鬥的孤獨 與看不到未來理想的枯萎內心 而這種教你成功的內容 就是給你看到成功者的光明未來 讓你看到成功者奮鬥所經歷的痛苦、失敗、挫折、灰心沮喪 藉此鼓勵你不怕失敗 努力奮鬥下去 只要奮鬥下去光明的錢途自然會展開 但舉辦這些課程的人卻從來不告訴你為何奮鬥 為誰奮鬥 為什麼要奮鬥 只教你怎麼奮鬥 怎麼克服內心中的懶散、惰性 卻沒告訴那些成功者為何願意讓自己如此痛苦的達成自己的目標 很快答案就出來了 為何保險、房仲的業務陣亡率這麼高 很簡單 目標是賺錢 一旦沒有達成 很快就跑了 廣告告訴你 給你溫馨的家 給你安心的保障 公司招募的大多是唯利是圖的人 真心想給你好房子好保單的反而少數 公司給他們上的課大多是如何成功、各種話術 提升業務業績 降低陣亡率 專業內容與提業務本身能力的課程 跟這種洗腦課程比起來少的可憐 事實上 我很少看過不能吃苦的人 我大多數是看到沒有目標讓他想吃苦的人 有什麼東西是讓你願意犧牲一切去追求呢? 被錢禁錮的人 都會說 是錢!! 錢讓我願意犧牲一切 但現在的年輕人 既使沒錢也不願意努力 為什麼??!! 我想 能驅動他們的 已經不是上一代窮苦之下所造就的向錢看了 他們所需要的只是一個目標 是什麼我不知道 但錢不是唯一解答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2.182.185 ※ 編輯: hunterkou 來自: 210.62.182.185 (07/02 11:41) ※ 編輯: hunterkou 來自: 210.62.182.185 (07/02 11: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