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普雷] 末日之戰(末日Z戰)
Jun 29th 2013, 20:03, by riceson

作者riceson (   氵先 石宛)

看板movie

標題[普雷] 末日之戰(末日Z戰)

時間Sat Jun 29 20:03:27 2013

剛剛才看完末日之戰,個人覺得這部片呢......根本包含了所有的歧視嘛! 歧視宅宅、歧視女性、歧視黑人、歧視中東民族......族繁不及備載,這裡直接讓我 們回顧一下電影內容: 1.歧視黑人: 這點完全體現在那個秘書長身上,這角色到底是安插來幹嘛的?只不過是個權力架空的 角色--喔,黑人能當上秘書長,不錯喔!結果遇到白人軍官就完全無招架之力,答應 傑瑞要安置他們一家人,結果傑瑞第一個就抽中海陸,被派去調查兵團當肉坦。這還說 得過去,畢竟是條件交換,追尋甘迺迪總統之名言而去的。後來傑瑞不幸馬革裹屍、為 國捐軀(其實只是聯絡不上),家人馬上被趕出來--這秘書長到底是幹啥吃的?不是 說好要照顧人家家人嗎?結果他最重要的工作只剩下當傑瑞的黨證,入境時亮出來,好 像真有多大官威,其實只證明一個道理,那就是:「黑人給我閉嘴!歐巴馬~~~」 那真正的歐巴馬呢?總統?早就死了!(還出自秘書長之口) 這位秘書長還演過《盧安達飯店》,演一個承諾要保護飯店經理(主角)的軍閥,後來 還是食言,最後外國人一進來就被打趴了--這傢伙怎麼老演一些無法做到承諾的角色 呢?難道是因為他英文講得怪腔怪調的嗎? 2.歧視女性: 就是那個打電話的橋段!傑瑞在外面出任務,這女人起先阻止丈夫的愛國舉止就算了, 沒事還亂打電話,害得傑瑞的搭檔掛彩,完美展現了女人不但不是男人成功的幕後推手 ,話太多還會阻礙男人的事業發展。你看看傑瑞後來在飛機上打電話給老婆欲哭無淚的 表情,似乎在控訴:「你躺在床上乾著急是有個屁用啊?你還是惦惦去睡吧!」 所以,女人要安於私領域;而女人的蠢,還需要男人的寬大胸襟來包容:尤其是死了幾 個兄弟之後,還要聽老婆不識時務的發蠢撒嬌,這就是甜蜜負荷的真諦。 也許有人會說,怎麼會有女性歧視呢?你看看不是還有一個女大兵幫了傑瑞很多的忙嗎 ?不!這還是歧視:女性必須要進入男性角色(軍人),才能真正地在公領域發揮作用 ,而當她選擇一項公領域的事業時,她就必然會死--不過電影裡面她只犧牲了一隻手 ,可是那是傑瑞當機立斷才得以保全其性命,要不然她早就變成音速小子的一員了! 出自於傑瑞(一個男性角色)的憐憫心,因為她不能作戰,所以傑瑞才拉她上飛機。要不 是飛機上的另外一個傻大姐放出了殭屍,造成空難,否則這女大兵就只是傑瑞辛德勒名單 裡的另一項道德功績--換句話說,還是一個負擔。 如此理解,往後女大兵殺敵不讓鬚眉,也不過是報恩,只是協助一名男性成就其英雄。 3.對其他民族的歧視: 自從恐怖攻擊後,娛樂片裡大反派的英文是一個比一個還爛。好吧,這部殭屍片的敵人 是殭屍當然不會說英文,但次級反派拖油瓶還是給其他民族擔當。最明顯的就是那個被 寄予厚望的哈佛啥啥博士,開頭好像很威的向其他一堆不知名的博士講道,害我以為布 萊德彼特又要組成多民族瞞天跨海團隊前往某個地方詐騙當地的殭屍,接著在飛機上這 哈佛啥啥博士又扯一些病毒攻略守則之類的屁話,更加深了我這樣的想法。殊不知這傢 伙飛機還沒下就先領便當,還不是被殭屍咬死,而是摔倒自戕而亡,這醬油打得真是華 麗的令人不忍直視,果然英雄不能給這種中二民族擔當,肩負世界命運之重責大任仍是 白種人(限定男性)的事--甚至連一個關在兵營裡的神經病白人漢尼拔都比那個哈佛 博士有用。這不是歧視還是什麼? 擔任歧視代表第二名的則是電影開頭收留傑瑞一家的非法移民家族,連英文都不會說, 需要「受過教育的」新美國之子代為翻譯。當傑瑞一家入住,要我沒看錯的話,這小男 僕說的第一句話好像是:「我媽正在煮過期食物。」(也可能是過夜食物,有錯的話請 求高人指證)似乎熱心打小報告給白人主子要小心不要吃壞肚子,同時回頭歧視自己的 民族,在其乖巧懂事之下,他的地位馬上就晉升為白人禁衛軍總教頭,擔當公主貼身護 衛一職,同時還有成為駙馬爺的潛力。而因循守舊不知變通的父親很快就被殭屍咬成殭 屍,與其子明智抉擇形成強烈對比,同時也恭喜布萊德彼特又成功收養了一隻神奇寶貝 ! 歧視第三名則是以色列,是的,反閃主義是絕對不會消失的。什麼「第十人」的政治理 念好像很厲害,所得成果還不是畫地自限、治標不治本,蓋城牆好像築聖壇一樣,得了 便宜就開始宗教高潮、唱歌跳舞,重演鐵達尼號悲劇(守城的人只會看人家唱歌卻沒注 意到殭屍)。 話說回來,外面繞來繞去監視的直升機好像一點屁用都沒有?你們都沒發現進擊的巨人 嗎? 另一方面,美國透過娛樂產業再次傳達一則重要訊息:中東多元民族之融合是不會成功 的;或者說,猶太民族和回教民族你們還是繼續打仗吧!孟子曰:「生於憂患,死於安 樂。」傑瑞有云:「移動、移動,以便求生。」古人與美國思慮之深,連殭屍危機都考 慮到了! 3.對貧窮者的歧視: 最後對殭屍危機的暫時性解決方法是什麼?貧弱者殭屍病毒不會發現他們? 這是新型態的「馬太福音」嗎?這部電影是在跟我們說: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殭屍的 國是你們的? 我想什麼跨國企業、血汗工廠看完這部電影都會拍手叫好:讓我們盡情地把貧弱者的生命 、健康都榨得一滴也不剩,再告訴大家其實貧弱也會有好處。正所謂「關上門時還會再開 一扇窗」,貧弱者絕不會走投無路,我們不只消費他們的生命,還可以從中萃取出神蹟一 般的道德律令,發揮我們的悲天憫人,看來好像很有意義,其實根本就是貧弱的人連殭屍 都不鳥他們,我們當然也沒必要讓他們強壯起來啦! 想到這裡,我就覺得那些飢寒交迫的難民很悲哀,他們老早就該抓幾隻殭屍綁起來當狗養 ,然後放他們去咬人以促進社會垂直流動。光憑傑瑞就能自己摸索出殭屍危機的解決方法 ,我不信那些原本就營養不良的會沒發現到這點。這實在太不科學了。 總之,在我看來這部電影真是年度歧視電影代表大作,它之所以還能上映,恐怕就是那個 什麼狗屁「第十人」:只要前九個人看電影都覺得有種族或性別歧視,那第十個人一定要 反對到底! 還有,各位不覺得電影最後根本就是照抄布萊德彼特之前的香水廣告嗎? -- 那天考形而上學,我被打了零分,原因是我作弊,我偷看了鄰座同學的靈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43.43

togmogo:寫得很有倒理 令人發遽 06/29 20:12

qazsx2349:還有諷刺北韓的獨裁 06/29 20:14

finna0:理論上病毒一直擴散下去 全球最後不是殭屍就是病弱者對吧 06/29 20:35

nana7696:我還看到台灣是爆發地 06/29 20:43

關於亞洲的部分: 台灣:喔,我知道你們流浪狗很多,所以你們一定把殭屍病毒誤認為狂犬病吧? 日本:我多少拍一些你們都市很壅擠的鏡頭表現我們其實很多元的,而且有地球村的感覺 。 南北朝鮮:我寫一些我們對你們的刻板印象,放在劇本裡面已表現我有注意你們好了。 對整個亞洲:其實你們亞裔的我其實都搞不太清楚啦!但有鑑於你們經濟體系與我們的 關係,我想殭屍病毒這種東西就跟金融海嘯一樣,大家分一分很符合現實情況。我這裡 有殭屍病毒,你們看個要拿多少,就這樣。 這大概是我看每部所謂好萊塢電影都會得到的感覺。 ※ 編輯: riceson 來自: 114.36.243.43 (06/29 20:50)

wang7752:無聊 06/29 20:54

Justin4211:南韓那段其實改成任何一個國家都沒差吧.. 06/29 20: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