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我該以什麼心情看待愛情?
Jun 28th 2013, 04:41

作者highwho (highwho)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我該以什麼心情看待愛情?

時間Fri Jun 28 04:41:37 2013

你已經漸漸喪失愛情的想像力 這是很殘酷的事情 首先 相處後產生了愛情 跟 有了愛才去學習相處 都是一樣的 結果都是要邁向家庭 並在你生命結束前的回顧上 顯得不寂寞罷了 要想跟一個人相處,如果有愛的話 那會容易許多 因為你的生理需求 喜怒哀樂 都會隨著對方的供需而互相配合 愛情只是幫助我們找到 更適合陪伴自己一生的人 但實際上愛情沒有道理 常常找到根本不適合自己的人 無法相處的人 今天你出社會長大了 不會被那未知的戀愛感衝昏頭 用理性和現實去挑選對象 經由條件的許可,再來決定相處後是否要產生愛 看似很有計劃 也有遠見 甚至連圓滿結局都開始在你的計算之中 你經驗多了 知道什麼人你不能改變 什麼人你不用改變 我們的過去有時候 會讓我們知道怎樣活的更輕鬆 但回到上上段提到的 愛情真的沒有道理嗎 為什麼我們老是愛上不適合自己的人 老是要分手呢 我認為這才是愛情的考驗 正因為雙方的不適合 我們才會想辦法去找新的方式活下去 我們才會產生想像力 正因為你愛的是錯的人 你才有可能僅僅只依靠愛情 就去做出一些平常人做不到的改變 兩個都不用為對方改變的人 其實他們的愛情已邁向終點 知道未來 你就不會努力 那麼活著就失去了動力 你已經離愛情遠去了 你的考量 其實都在為自己的不用努力 而鋪路 在你的世界裡 成長的不是愛情 是你看待自己的方式 更為巨大了 我所認為真正的成長 應該是更享受戀愛 更不再以條件來擇偶 因為克服障礙的能力越強 才表示你更強 才表示你更能運用愛情所產生的力量 ※ 引述《puff88 (請關門,謝謝)》之銘言: : 我曾經談過四次戀愛 : 第四次是我最愛也以為會一直走下去直到永遠的一段 : 無奈最後因為突然驚覺對對方沒有了愛情的感覺而向他提分手 : (因為他已經快三十了,他想婚,但我不想,所以覺得不能耽誤他) : 這樣過了好幾個月,最近有了追求者, : 但我發現自己對愛情的企求已經不再單純 : 不再是簡單的你愛我我愛你,所以我們就在一起吧的單純 : 也不是那種可以忍受對方缺點,覺得總有一天可以改變他的天真 : 我想我在愛情中是有一些成長的, : 過往的經驗告訴自己不要再太天真,很多時候缺點就是缺點, : 更遑論對方的生活習性、個性在二三十年來的養成過程中已經不易改變 : 所以自己不要肖想對方會為了自己輕易放棄長期養成的習性 : 而因為開始工作,捧的又是鐵飯碗 : 所以在愛情擇偶的選項中,我變得現實,開始注意對方的工作是什麼 : ~~~~~~~~~~~~~~~~~~~~~~~~~~~~~~~~~~~ :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面對愛情了 : 有時我不知道自己是想秉持原則,寧缺勿濫 : 還是只是自己眼光過度苛刻,挑三揀四 : 所以無法輕易投入愛情, : 即使投入,有時又覺得自己會頓時間恢復理性,抽離得可怕 : 秉持原則和眼光太高這兩者間我無法拿捏尺度 : 我好想問,我到底該怎麼去享受戀愛? 享受戀愛的訣竅在於 相信戀愛 很可惜你的過往經驗已令你灰心 如果你不相信愛情可以改變你所認為不可能改變的事情 那麼你絕對享受不到愛情的獎勵 : 因為原本的我浪漫,一心嚮往愛情, : 可是幾次戀愛下來,加上自己也25了,差不多是適婚年齡,該慢慢定下來的年紀 : 所以我不想再為任何男生浪費自己的青春,去談無謂的戀愛 : 是不是有人能告訴我我該如何是好? 1.盡你最大的能力去挑選一個100%符合你要求的人 然後用一輩子的時間讓自己愛上他 2.盡你最大的機會去遇一個你看到他 就會開始心跳的人 然後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學習如何跟他相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03.6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