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春季日劇簡略心得
Jun 28th 2013, 00:11

作者YIDAN ()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春季日劇簡略心得

時間Fri Jun 28 00:11:13 2013

這季看蠻多部的 就大概說一下每部的特點跟個人感想 可說是雜談XD 喜好是主觀的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寫心得的時候可能會提到劇情而有點小雷 不想爆雷的請左轉 不太在意的可以繼續看 因為我不會爆大雷或關鍵雷XD (題外話:在FB只是滾滾滑鼠就被爆某部結局雷 我不爽超久~~ 評分滿分五顆星-----------------------------姑且留個空白防雷 1.家族遊戲 評分:五顆星 這部是走有點黑暗步調 但是我愛!! 上一季的夜行觀覽車我也好喜歡 每看完一集就很期待下一集 一次又一次的劇情翻盤 一家人的一舉一動都在吉本這個家庭教師的掌握下 前幾集著重描繪小兒子從霸凌中脫逃出來的轉折 中段則加入爸爸媽媽還有長男的劇情 還有長男追查吉本的底細 這部分我很喜歡 跟著長男一起探究吉本底細的緊張感 後段則又是翻盤又翻盤 最後兩集帶出吉本的真面目 這部戲是邊舖梗邊收線 收了一條線之後 緊接著又收另一條 同時也在為之後的劇情舖梗 整體來說很豐富 但我沒看過原作也沒看過之前翻拍的小說 所以無從比較 但單看這部作品我真的是大推薦!! 原本對櫻井翔的印象停留在THE QUIZ SHOW 感覺這次他的演技又更上一層樓 把吉本的悲傷跟狂喜還有旁人看來莫名其妙的情緒都演譯的很到位 還有長男的心境轉變也好感動~~~ --------------------------------------------------------不同部的分隔線 2.飛翔情報室 評分:4.5顆星 電視台記者/編導與航空自衛隊宣傳部的故事 稻葉與廣報室的人接觸之後 慢慢有了體會與轉變 還有與空井的粉紅故事! 廣報室裡面的每個人也都很有特色!! 風趣活潑的奸商室長 (PS.聲音好好聽阿~~ 有點自戀的片山跟質樸的比嘉是最佳拍檔 儼然是個大叔的柚木跟後輩沉默寡言的槙 總是充滿歡樂的廣報室 評分少了0.5顆星的原因在於: A.第一集的前面有點冗..... 要不是朋友跟版友強力推薦 我可能二話不說就丟掉這部了XD 本來沒有看這部 是被大家的好評打動才開始看 真的好熱血好好看阿~~~~ B.後段有點拖戲感 稻葉_____ 了之後(不暴雷XD) 整個步調感覺有變慢 雖然還可接受 不過我很沒耐心 喜歡步調快的戲劇 但收尾收的好精采阿~~~~~ 每集分開看是一個故事 總的一起來看又是一個故事 (意味不明) GAKKI依舊美麗 跟LEGAL HIGH一樣是有正義感的角色! 綾野終於接到討喜的角色XD 有點憨直又不時投出直球的空井 從追求夢想到放棄夢想到傳播夢想 上一季的最高的離婚就蠻喜歡他 不倫的神秘男子其實蠻可愛的阿XD 再之前就是GOLD的拐騙別人家女兒的傢伙(!) ---------------------------------------------------分隔線 3.DOUBLES刑警二人組 評分:3顆星 1顆給伊藤英明 1顆給坂口憲二 1顆給洗澡PART跟偶爾的趣味感 要不是我還蠻喜歡兩個主角 應該看完一集就丟了吧..... 算是可以推薦給主角的粉絲的一部戲 以刑警劇來說沒有太強烈的特色 還一直跟蜥蜴撞梗XD 演到一半還出現廣報室的人!! (就像幽靈女友跟35歲的高中生撞梗一樣) 應該是因為沒有主線的關係 所以整部戲有點不夠力 不過0係跟1係的互動蠻有趣的XD 兩個主角的互動也很可愛 有點傲嬌的須藤課長 從討厭到接納0係的坂田係長 個人特別喜歡田代當間諜的那集 還有署長跟山下是人質那集 還有最後兩集 (想起來還蠻多集喜歡的阿XD 算是比較有"緊張感" 雖然只給3顆星 但總的來說還算喜歡 PS. 可以至少拍個SP嗎~~ 好想知道他們中學時候發生什麼事XD --------------------------------------------------------------分隔線 4.潛入偵探蜥蜴 評分:3顆星 看過蠻多松田翔太的作品 主演的像是LIAR GAME . 唐吉柯德(大推!!) 配角也沒有少看 LOVE SHUFFLE (大推!!) 月之戀人(我居然有看完= =) 流星(演醫生) 流星花園....... 等等 對他的印象就是好像髮型師都討厭他(!) 但這部大多時候是帥的XD 有點冷酷的個性 邊幫忙警察破案 邊追查蜘蛛(KUMO) 只有3顆星的原因是: 每次的潛入方法都差不多 看到後面有點膩了..... 不過每次都COSPLAY不同的角色很有趣XD 還有搜查時回憶起小時後爸爸的訓練過程 而靈光乍現破案大進展的時候 也很有趣 每次都會被犯人問:你是刑警嗎? ANS:是潛入偵探(冷酷貌) 這段到後來幾集看到都有點想笑不知道為何XD 這部的問題算是每集劇情不夠緊湊吧 但為了知道KUMO的真相我還是看完他 KUMO的真相居然是!!!!! (不暴雷摟~ 雖然蠻多人都說不意外或早就猜到 但我是沒猜到啦.... (題外話) 我看日劇習慣放空讓編劇帶我去他想帶我去的地方(?) 流星之絆我也沒猜到阿~~知道結局的時候 根本比主角還驚訝呢 (噗) ------------------------------------------------------------------分隔線 5.最後的灰姑娘 評分:4顆星 首先卡司就太強大了~~~~~~~ 雖然是老梗走向但編劇還是要營造一點意外感阿~~ "最後居然是選他!!" 沒什麼這種感覺呢.... 然後出現在各種地方的川柳(?) 就是偶爾會有旁白講幾句話那邊 都是廢話阿.... 我覺得這部戲很好看的地方除了兩個男主跟女主間的故事之外 女主角的好朋友的故事也很好看 無論是AROUND40的單身女性 或是與丈夫或婆婆有爭執的家庭女性 都很貼近這個社會 三浦在這部真的帥!(以前看過血色星期一等 不特別覺得他帥XD 從感覺是個玩咖的帥哥到對櫻十分專一的有情人 真的看廣斗跟櫻放閃就飽了~~~ 藤木先生在這部又是苦情角色..... 凜太郎一直被虐看的我好揪心阿QQ (我是凜太郎派!) 好喜歡看櫻跟凜太郎間默契的昭和風鬥嘴 -------------------------------------------------分隔線 6.幽靈女友 評分:4.5顆星 這部是淡淡的很清新~~ 班上的同學都好可愛阿!! 其實都不是壞孩子~!! 能打開他們心房的神山老師真的很有魅力! 神山老師本來也對教育失望 到新學校後原本想跟學生保持距離 但因為住所的愛管閒事女幽靈 而慢慢有了轉變 杏把幽靈演的好可愛阿~~ 這部除了解決學生的煩惱之外 偶爾會有一些幽靈的小梗超有趣的XD 結局根本洋蔥過量QQQQQ ---------------------------------------------------------------分隔線 7. 35歲的高中生 評分:2顆星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前面舖梗舖舖舖~~~ 收尾居然是這樣子........ 阿久津完全讓我無言 所作所為跟想達到的效果完全沒有強烈的關係 比較像是得不到關注的孩子在鬧脾氣 樓上的(?)幽靈女友國中生們還成熟多了!! 馬場漸漸感化班上的同學 結交了越來越多的朋友 其實還蠻感動的啦 但看了最後幾集就覺得..... 把我的感動還來阿阿阿阿阿~~~ 根本結尾兩集可以變一集就好 你們和馬場間的信賴是這麼薄弱的嗎!!! 土屋隨便煉幾句蕭維就把你們拐的一愣一愣的 這是我最扣分的點 = = 還有老師可以振作點嗎!!!! 可說是從頭到尾的很軟弱 一直想討好一軍的想法也很奇怪 你不是老師嗎為何要在意地下論壇的分數..... ------------------------------------------------------分隔線 8.伽利略2 評分:3顆星 既然是第2季難免會跟第1季比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19.52 ※ 編輯: YIDAN 來自: 122.121.19.52 (06/28 00:15)

daemonshadow:推幽靈跟超能者 只有這兩部會迫不及待的想看 06/28 00:13

yun0215:推家族遊戲&幽靈!!!! 06/28 00:14

TheAVKing:潛入偵探如果弄成單元劇,去掉蜘蛛這段會更好看 06/28 00:15

YIDAN:可是沒有蜘蛛我會棄追耶xD 完全是想滿足好奇心才看完這部 06/28 00:16

specialday:推~~原PO的感想跟我的很接近XD 06/28 00:17

ilso7777:家族遊戲真的是第一名!!!!超好看 06/28 00: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