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我可能不會愛你》我也要當個李大仁
Jun 26th 2013, 06:18

《我可能不會愛你》

在台灣應該沒有多少人不知道這部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在電影播出、重播的時間,常常可以在臉書上看到一堆女人喊著...

李大仁好好喔、 我也好想要一個李大仁喔,諸如此類的話。

小豪很少看連續劇,

除了一些歷史劇像是《三國演義》(1994)、《康熙帝國》(2001)、《三國》(2010)之外,

再來就是20年前有看過《包青天》(1993)這樣而已。

以至於李大仁好在哪裡我完全不知道,就我個人對「偶像劇」的看法是這樣的...

女生喜歡浪漫童話愛情故事,那些故事雖然常常會被男生批評為不切實際、愛幻想,

但就像男生總會幻想自己有武功、有個鋼鐵機器人一樣,

拿把雨傘在那揮舞著各種劍法、在晚上開著手電筒假裝那是光劍,

男女生都愛幻想,只是幻想的部份不太一樣而已。

我覺得這可能跟人類的發展史有關,男生必須狩獵,他們得用武力去取得資源,

女生則是必須找個最強壯的配偶,來繁衍後代、保護自己跟小孩,

淺意識下讓男女生個性不相同。(這裡說的是大多數,並非全部。)

對了,還有一點也不大相同,

男生不會認為他們的手電筒光劍可以真的砍死人、在銅牆鐵壁下挖個大洞,

但每個女生都會認為他們一定能遇到完美的白馬王子,過著幸福浪漫的日子。

不過只要不讓自己受傷,幻想一下又何妨呢?

第1集

或許是還不習慣偶像劇的節奏,一開始看不到10分鐘就覺得坐立不安了,

已經習慣電影總是在兩個小時內演完整個故事,對於慢節奏的偶像劇還需要時間適應。

後半段開始覺得比較有趣,有很多反應時下的劇情:

《我可能不會愛你》第1集

生日時,收到的生日祝福都是一些店家的祝賀。

像我生日時,最常收到牙醫診所寄來的卡片,有的比較用心的,還會有全體醫生、護士的簽名,

第二常見的是眼鏡行,也會寄張卡片祝你生日快樂,

因為我沒有在買賣房屋、保險,不然我想這些行業也會寄個卡片來。

不過我覺得牙醫、眼鏡行的卡片,其實也只是反應出這兩個行業很競爭而已,

反倒是朋友,已經很少人肯用E-mail寫封祝賀的信,更別說手寫的卡片了。

《我可能不會愛你》第1集

班上分成男女生兩派在對抗這件事,小豪也經歷過呀!

《我可能不會愛你》

編劇:徐譽庭

導演:瞿友寧

首播:2011年9月18日(民視無線台)

片頭曲:韋禮安《還是會》

片尾曲:林依晨《翅膀》

演員:林依晨、陳柏霖、王陽明、陳匡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