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Re: [問題] 不會開手排車!!!!ToT
Jun 26th 2013, 13:42

作者STi2011 (真盧教傳人~鍵君)

站內car

標題Re: [問題] 不會開手排車!!!!ToT

時間Wed Jun 26 13:42:45 2013

※ 引述《lickmebaby (孤獨、混亂、失落感..)》之銘言: : Q皿Q : 小弟我目前已報名了駕訓班 : 學手排的.目前課程學了一半 : S型、倒車、路邊停車這些都不太有問題 : 只要練熟就好 : 爬坡跟直線換擋問題就很大 : 我覺得我是不了解整個機械構造 : 所以導致換擋、停車都手忙腳亂 : 例如:我不知道離合器都功用是什麼 : 踩油門離合器要踩到底嗎? : 教練是跟我說只有換擋才要離合器踩到底 : 好像就是不太清楚機械構造跟功用 : 所以硬是用死記的有時候腦筋轉不過來 : 請問買本手排車的書來了解會不會好一點 : 如果是的話有沒有推薦的書 : 或是有沒有高手知道我問題出在哪呢? : 小弟因為考完駕照要幫家父送貨 : 那台箱型車就是手排的 : 可是目前遇到困難 : 小弟資質愚頓有請高手幫忙 : Q,Q 其實 不用了解啥麼是啥麼也可以開的很好阿 離合器也只有 換檔踩到底 起步慢慢放 兩種阿 聽聲音 看車子順不順 感覺很重要 幾轉換幾檔 幾速配幾檔 幾X配幾Y TMD 開個車而已 是要段考膩? 多開 多嘗試錯誤 你就會記住怎樣開比較順 手排車很好玩的 放心 一開始你哪裡都不敢去 大賣場? 那個停車場超斜 不敢~ 去山上? 那個波超陡 賣啦~ 開遠途? 那個離合器要踩好多次 腳會酸啦~ 到市區? 那個路邊停車好難控制 怕怕啦~ 其實開手排最怕的 就我來說啦 以前剛碰 障礙就是上坡起步 駕訓班可以讓你有時間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的 平常上路沒車就算了 開個地下道天橋啥的 剛剛好遇到停在坡道上 bingo~ 怕啥遇到啥 現實上路 前有車 後有車 有的還貼很近 有的理智線特別脆弱 你不動超過0.5秒就會按喇叭(我遇過剛亮綠燈就按的) 不用怕 開出去就對了 手排車最慘最慘 頂多原地不動(坡上不去、原地狂熄火) 聲音大 升檔,沒動力 車抖 就降檔 OK的拉 你看我鍵盤這麼多按鍵都敢開出去了 -- 一恨 皺折全無 , 二恨 女人多妝 , 三恨 步兵上馬 , 四恨 朝七晚九 五恨 薪水不漲 , 六恨 身高百六 , 七恨 高音破聲 , 八恨 國考萬年 九恨 膝蓋中箭 , 十恨 初音不真 ,十一恨 臉書無友 ,十二恨 三十公分 ~~鍵君十二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79.58

doraemonca:QWER WASD CTRL Space Shift UP DOWN 06/26 13:45

mingchaoliu:上坡起步時遇到後方車停很近的,我都稍微往後滑一下再 06/26 14:11

mingchaoliu:上去,讓他不敢再靠近我的車XDDD 06/26 14:12

STi2011:上上下下左右左右 BA 可以讓你起步30次不臉紅 06/26 14:22

suggestjoy:說真的手排真的只有上坡起步會比較有壓力 其他都沒什麼 06/26 14:43

suggestjoy:部分手排新手會怕不外乎就上坡 塞車反而是好練的時機 06/26 14:45

suggestjoy:多塞車 一直重複收放離合器的動作很快就可以熟練手排 06/26 14:4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