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RD和QC有辦法和平共處嗎?
Aug 16th 2014, 05:07, by abster

作者abster ()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RD和QC有辦法和平共處嗎?

時間Sat Aug 16 05:07:06 2014

※ 引述《akila1981 (雲淡風輕)》之銘言: : 大家好: : 我目前任職於某間電子公司擔任研發工程師,最近因為負責的產品物料進貨檢驗的問題, : 和IQC吵起來: : 1.IQC依照物料圖面檢驗,發現某一檢驗尺寸未進規範;就莫名其妙打電話叫我下去。 : 2.我下去後他就拿廠商進貨物料要我驗尺寸;我驗了以後發現確實沒有進尺寸。 感覺是老鳥QC想電電菜鳥RD 幹了一年了還不知道處理不合格品的程序? 如果這QC會叫RD下來幫忙評估主要是基於不想退貨的心態才會做(不然他幹嘛那麼厚工?) 但又經過您判定後又說執意退貨? 這樣看起來感覺這人作法有矛盾或是想搞人吧 : 3.結果他要我判定會不會影響成品功能,結果我上去和其它部件組裝,發現並不影響功能 坦白說你要知道下這種決定要蠻有gus的 你剛到部門才3個月你不太可能獨接專案吧 除非你很有經驗 而且專案是你從頭帶到尾 基本上你還處於在同事或主管帶的情況下 要直接做決定是可以啦 產品沒事還好 但到時這批產品出任何問題你也脫不了身 只是決定後也該pass一下給你的leader或學長知道一下 至少下次有會議你不在時不會覺得屁眼癢癢的 : 4.我建議他可以簽特殊採購,給主管決定要不要允收;他卻嗆我說他早想到,允不允收是 : 生管決定,如果不急他要退廠商這批貨............... 你不需要給他建議 他也不歸你管 你只需要給對產品的想法 但不需要教他怎麼做 更何況你比他菜 他理論上要比你知道程序 每個公司都有它的流程 不管它合不合理 你可以說:我覺得這尺寸不影響功能,但你們QC要怎麼做請自己決定 : 5.結果到下午5點多他發一封信告訴全公司相關人員他決定退貨(但卻不發給我),內容僅 : 說因為抽驗4PCS,有1PCS不合格;不良率75%.....所以退貨;信件沒付檢驗報告,況且不 : 良率應該是25%,並不是75%才是 其實你不用太在乎 因為信件中又沒有提到任何有關於你 而且你沒收到信反而是好的 反正你到時推說不知道這件事不就好了,那麼在意幹嘛? 我比較納悶的是 1.你們私下是不是有結怨 或是互看不爽過呢? 2.他信件是在自錶無誤 你也不用在乎這是啥信 我好奇這產品是不是不到100pcs? 只抽5pcs? 而且初判就退貨? (不管怎樣 那也不是你的事 我只是好奇) : 想請問擔任機構工程師的前輩: : 1.我之前本身也當過RD,物料檢驗判定本來就是IQC的工作,他認為有問題應該他來找我 : ,怎麼會是我下去找他,我並不歸他管....(雖然我才進公司3個月,他待了快1年) 誰去找誰並不重要 可能他認為他比你資深 也可能他想電你 所以不用在乎誰找誰啦 就本質上你比較菜 就尊重一下嘍(看來你很在意) : 2.我本身懂的專業知識比他還多,我建議可以特採;他卻執意要退貨,我要他拿以前進 : 貨檢驗紀錄,他卻拿不出來.....根本無法證實是這次廠商品質開始出問題,還是從以前 : QC根本進貨就沒驗.... 上面說過了 你可以發表你"對產品"的看法 但怎麼做請他們自己決定 : 3.跟據以上的事情,我以後還要理IQC嗎?感覺他只是想把責任推出去....... 你還是要理 因為你是該死的RD 只是做法要稍微改變 : 請給建議,謝謝 不客氣 -- 兩杯熱咖啡,心情是明白 因為,我對的人,不是他 http://www.wretch.cc/blog/abst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96.20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8136829.A.5DA.html

TllDA: 原PO一定省略很多 心態也不對 一副RD大於IQC的屌樣 08/16 05: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