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遊戲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遊戲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網路遊戲時代 卻還是有人只愛玩單人遊戲
Jul 27th 2014, 13:58

按一下看大張圖片

遊戲行業正在走向一個強調分享的未來,似乎一切遊戲都可以多人模式,無縫地合作與競爭。在即將到來一系列大型遊戲中,玩家可以隨時進入朋友或陌生人的世界,與其並肩作戰或者展開競爭。不過,許多玩家似乎並不喜歡這一點。在這個雲端計算和加速連接的時代,他們只想要單獨玩耍。針對這種情況,Guardian 網站採訪了數位遊戲玩家,探討了單人遊戲的未來。

人們喜歡單人遊戲的原因有很多。在互聯網興起之前,玩家們基本都是玩的單人遊戲,這可能從潛意識上影響了他們對遊戲的看法。對於 30 多歲的玩家來說,他們對經典的冒險遊戲有懷舊心理。這些遊戲常常讓人耗費許多時間,就像一本好書或一部史詩級的電視劇,一部完美的個人幻想曲。許多人仍然追求這種沉浸式的敘事體驗,想要從中體驗個人責任感。

“我記得最早的遊戲是 Amiga 上的 Wing Commander,”曾經的遊戲玩家 Simon Matthews 說,“它讓我感覺到,自己真正影響了故事和遊戲;我記得,當 Iceman 死的時候,我感到悲傷和憤怒,但是我也知道,正是我的失誤導致了任務失敗。”

有些玩家把遊戲視為純粹的逃避方式,不僅是逃避到新世界,而且也是避開其他人。“我喜歡單獨玩,” 遊戲玩家 April Pereira-Finn 說,“我在工作時要與大量的人接觸,能夠封閉數小時是件好事,緊閉牙關,沉浸到一個偉大的故事中……我是一個單身母親,兒子睡覺的時候,就是我的遊戲時間。”

除了懷舊和逃避心理外,人們喜歡單人遊戲還有其他原因。由於成年人的自由時間不多而且分散,單人遊戲反而更加自由,如果玩多人遊戲的話,或許會花上太多時間在同一個遊戲,無法獲得新鮮的體驗。還有一個原因是,線上遊戲社群可以很不友好。特別是多人射擊遊戲上,玩家多是口無遮攔的年輕人,能夠給你一種非常糟糕的體驗。

“和混蛋們一起玩,很沒趣,” 漫畫家、遊戲愛好者 Jeffrey Jaques 說,“在我剛開始學習 FPS 的時候,讓一個嗑藥的大學生告訴我,我玩的很糟糕,根本不會射擊,這沒樂趣。在魔獸世界裏,當朋友們都是 60 級的時候,我停留在 40 級,而且他們都沒有時間幫我升級,這沒樂趣。任何一種多人遊戲,要保持競爭力,每週都要花上 25 小時……這沒樂趣,像是一件不掙錢的業餘工作。”

遊戲公司喜歡多人遊戲是有原因的。多人遊戲在發佈後更容易掙到錢,而且還能銷售更多的下載內容,同時,多人遊戲還鼓勵玩家提前購買,因為人們都想盡快在遊戲中達到高水準。業界分析師 Nicolas Lovell 說,多人遊戲能夠帶來微型交易和廣告收入。它能夠使遊戲業務從數量主導(我銷售了多少遊戲)轉向 APRU(每用戶平均收入)主導(我從消費者那賺了多少錢,如何才能使他滿意,讓他繼續使用我的產品)。幾乎所有的生意都要轉換到這種模式。

雖然如此,單人遊戲也不會消亡。《The Last of Us》和《Grand Theft Auto V》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獨立遊戲界給我們帶來了《Dear Esther》和《Gone Home》,Telltales 的章節式冒險遊戲《Walking Dead》和《Wolf Among Us》也是令人鼓舞的例子。

在未來,單人遊戲會展現出不同的形態。比如,它也可以加入社交元素,讓我們記錄和分享自己的冒險,另外,許多遊戲採用了電腦生成的世界和敘事,向玩家提供不同與他人的獨特體驗。這使得遊戲在個性化的同時,也更有分享的必要了。

“開發和支持多人模式是昂貴的,而且,並非所有遊戲都適合這種方式,” IHS 科技的分析師 Piers Harding Rolls 說,“因此,雖然所有的內容都相互關聯,我相信,新的社交和社群功能——例如 Twitch 直播或 Youtube 上傳——向發行商提供了另一種吸引玩家的方式。”

更多閱讀:

微軟高管透露Windows9進展:將統一開發介面

Racing Rivals開發商:安卓iOS用戶付費率接近

藍港王峰:將與吳奇隆開發《白髮魔女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