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高雄-牡丹園經典台灣料理•頂級招待所
Jul 14th 2014, 02:15, by BABUSUE

作者BABUSUE (12341234)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牡丹園經典台灣料理‧頂級招待所

時間Mon Jul 14 02:14:59 2014

餐廳名稱:牡丹園經典台灣料理 消費時間:2014年5月 餐廳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黃海街196號 餐廳電話:07-227-185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平均價位:$800~1200/人 (套餐$660/起) 【可刷卡】 可否刷卡:可刷卡 有無包廂:有包廂 推薦菜色:金華火腿烏骨雞燉翅鍋、胭脂蝦、百花鑲油條 鄰近捷運:無 --------------------------------------- 本篇圖文版:http://twogirltw.blogspot.tw/2014/07/blog-post_5.html --------------------------------------- 母親節到了... 像我這麼孝順的女兒 當然要找個像樣的料理請媽媽啦! 那就... 來吃個肉燥飯吧... 喂......))))) 不是啦! 要找家氣派的中式料理! 每次母親節都要帶媽媽吃不一樣的餐廳 吃到都快沒選擇了! 好傢在... 這次 讓我找到這個特別的高級私人招待所! 門面外觀 這間店離我家超近的! 門面真的有像隱密的高級招待所 我喜歡這裡高雅、大方的外觀,有種低調的奢華感 店內環境 2F大概有4個包廂,外場有兩桌 擺設清新雅致、看起來很舒服 很適合宴客, 還有...表現我的孝心,哈哈~ 外場都是大圓桌為主 包廂則都是6人的西式擺設 很隱密的空間,真的蠻適合黑線交易的~哈 搞不好,有隻槍就藏在那盆花中... 也有像這樣的日式空間 這間...槍...應該就會藏在塔塔米的後面...哈哈~ 阿薩姆紅茶+決明子 一上桌就有一壺泡好的熱茶 這壺茶,好喝到讓我們一直再猜是什麼茶 有人說麥茶、有人說老茶 就只有媽媽是老江湖,一口就猜是決明子 最後,忍不住問服務人員 答案揭曉... 是「魚池鄉的阿薩姆紅茶」+ 決明子 真的是好喝順口! 推薦雪景生魚片 & 胭脂蝦 牡丹園的用心,從選的食材就可以感受到 他們選用胭脂蝦... 屬於深海蝦的一種,色澤火紅 蝦肉黏Q綿密細緻,口感更勝牡丹蝦。 入口滿是滑腴口感... 咀嚼後散發出清甜滋味滿溢口中 特大尾的胭脂蝦軟中帶Q有彈性、及濃厚的蝦味 品質相當新鮮。 沾阿里山的哇沙米,口感滑順清爽,格外開胃。 我猜那生魚片應該是鮪魚 吃起來滑順,且魚肉味甜嫩柔軟 哇沙米也很讚! 一看就知道是很好的等級~讚! 你說...這看起來是不是就很好吃? 結果,我媽是個職業賭徒... 媽咪:我晚上要打牌...妳是要害我慘輸嗎? 女兒: 為什麼吃蝦會慘輸? 媽咪:蝦的台語發音 = 瞎(台),會輸的慘慘 (蝦 = 瞎) 所以,酒窩的媽媽沒吃這道蝦。 沒關係!少了這道... 我還是有別道可以表現我的孝心,沒問題的! 推薦翠玉百花鑲油條 這道妳老人家就可以吃了吧! 這油條看起來就很可口... 這時上菜服務人員說... 這是我們的特殊創意料理,油條鑲蝦子一起入菜 蝦子!? 瞎米...什麼不加?你可以加蛤蜊、魚肉 不然塞個肉燥或是木瓜也可以呀... 幹嘛就是要加蝦子! 結果,我媽又不吃這道菜... 但我個人很喜歡這道創意料理! 我本來就愛吃油條,看到這道就沒理由的愛上 油條鑲入「台南火燒蝦的蝦漿」先蒸、再炸 火候必須拿捏的剛好,三道費工手續... 才能讓油條更酥,吃起來幾乎不含油質 淋上百花蛋白芡汁,再灑韭菜花,超級好吃! 油條口感酥脆不油膩、蝦味濃郁~大推! 醬煮星鰻八寶米糕 這道也是創意料理... 明明就是平常再吃的油飯 師傅卻想得到把它做成握壽司 醬煮星鰻八寶米糕外型像握壽司 底下的主食卻是台式油飯~超酷! 星鰻搭配油飯,大口咬下,飯Q鰻嫩 融化的魚脂被油飯吸收,香氣很豐富。 媽媽... 這道妳可以吃了吧! 來~我餵妳~^^~啊~嘴巴張開...母親節快樂喔 媽:我不吃鰻魚類的 = = 瞎咪? 我做妳女兒30年,我不知道妳不吃「鰻」魚 為什麼...  為什麼...我都沒辦法表現我的孝心! 清蒸北海道活扇貝 哎呀呀...這不是我再說... 這道從一上菜,就有噴鼻而來的香氣... 你看看!那鮮嫩多汁的湯汁圍繞貝邊~多可口 豪邁的超大顆扇貝,整顆入口... 嚼起來脆嫩多汁,滋味好鮮美。 扇貝採用清蒸的方式,更顯貝肉甜美。 第四次問我媽...這妳可以吃了吧? 妳再不吃我都要繃潰了!! 來~我餵妳~^^~啊~嘴巴張開...母親節快樂喔 媽咪:(她斜眼看我)妳不知道你媽做什麼的嗎 女兒:我知道呀!就桌上游泳大會的阿 女兒:又怎麼了啦...? 媽咪:吃扇貝...會手氣很「貝」、還會...扇 = (窮)台 女兒:繃潰中 > < ... 玫瑰鹽炙烤prime肋眼 我自首,這道「牛排」我媽本來就不吃 只是當時想說... 頂級PRIME牛,還是肋眼~我的最愛 怎麼可以不試試看中式的料理方式 所以,一開始就知道有這道菜沒換掉... 心裡想說整桌菜,也才一道媽媽不能吃 應該還好,我怎麼知道5道她都不吃 ~><~ 我被整桌其它5個人瞪了 = = 哈~我還是來介紹這道美味的牛肉 快點逃離這尷尬的情境! 頂級PRIME肋眼,已經算是牛肉最好的等級 用炙燒料理,這略帶油花的肉質,嘗來Q潤、不膩 咀嚼同時...飽吸湯汁的肉質釋出甘甜,很夠味! 不過...雖是如此,以價值來講,我覺得還不夠好 早知道,我應該換豬肉,來呈現我的孝心的 ~><~ 推薦金華火腿烏骨雞燉翅砂鍋 上桌的香氣,就已經讓我流口水了... 店家有氣質的老闆娘說... 湯底是用金華火腿、豬大骨以及整隻雞熬煮15小時 再加入烏骨雞... 裡面還有魚翅、魚翅丸、竹笙、凍豆腐等豐富配料 喝的出來...這裡面沒放鹽、也沒放糖 這鹹度完全是來自金華火腿、甜度則是雞與蔬菜 喝來鮮醇滑口,且膠質豐厚、魚翅柔軟彈牙。 烏骨雞肉有Q嫩有彈性、特好吃。 來牡丹園不點這鍋湯,你就別來了,太好喝了! 我已經不敢在問我媽能不能吃了! 我直接呈現... 自暴自棄狀態... 阿母...我知道啦!這道妳一定也是不能吃... 魚翅會刺中你的心 豆腐是暗示妳是豆腐腦 黑色雞會讓妳整天都很黑 竹笙會讓妳一整天鬱「足」又「升」天... 我媽:妳現在是咒我是不是...這鍋很不錯呀 還好...媽媽愛死這鍋湯了,讚不絕口! 請來...其它陪媽媽的阿姨們也一直說超好吃 10人份本以為6人吃會剩的,結果清潔溜溜見底 三蔥虎掌燒松阪 有氣質的老闆娘,這時走過來了... 她說,我有注意到媽媽好幾道沒吃... 媽媽好像沒吃飽,媽媽是不是不喜歡吃肉? 不然我蒸一隻小龍蝦請媽媽 龍蝦? 龍蝦~~~~ 我好想吃喔!流口水了... 但蝦 = 瞎 > < 老闆娘,謝謝妳的好意,我們不貪這種小便宜的 雖然,龍蝦很吸引人,但我們不能讓你有損失 我們怎麼可能讓妳花錢請我媽媽 老闆娘繼續說: 沒關係~今天是母親節,媽媽開心最重要! 龍蝦我請媽媽吃! 妳看看這老闆娘素味平生,卻如此窩心... 老闆娘,謝謝妳的好意... 但我是不可能讓妳花錢的,真的!! (心裡在滴血...其實是媽媽不能吃蝦) 老闆娘又說,不然我送你們好吃的松阪豬 我立馬改口:好! 老闆娘被嚇到 = = ...... 哈~結果,送上個人份的豬,我還偷吃媽媽一口 吃的出有紅蔥頭、洋蔥、青蔥煨滷,鹹香順口。 這就是所謂的三蔥吧! 虎掌Q彈加上松阪肉的紮實咬勁~絕配! 芋泥香酥鴨 騙我的吧 = = 這是烤饅頭他兄弟...巧克力饅頭吧? 你以為你裝成這樣我就不會發現了嗎? 還跟我說是什麼芋泥鴨!騙肖ㄝ... 原來... 店家是把 烤鴨剝成絲,再混合芋頭包進芋酥裡 味道裡還滲入五香粉、胡椒等調味 鬆綿芋泥中有著細緻鴨肉,味道鹹甜鹹甜好吃。 我媽說除了魚翅湯,她最愛這道料理。 最後,當然是要來道高級甜品... 白木耳以小火熬煮入味,喝來滑口滋潤 這甜點的甜度一定不是糖,是冬瓜磚 所以喝起來完全不膩... 再搭配紅棗、枸杞、銀耳,整個超養生的 這道好好吃喔!我超想再喝一碗的... 腦筋動到我媽頭上... 媽,這道妳應該也不能吃吧,不如我幫妳吃... 妳這個兔仔子,到底是帶我來幹嘛的 = = 蓬來鮮水果 每次拍到這道... 我就一定會被公幹! 大家都會一口齊聲的說......水果!!妳也要拍? 雖然只是西瓜,但確定絕對有特別挑過.. 好甜、好吃、好滿足 後記 今天是陪媽媽過母親節,全家聚在一起的好日子! 藉機會去吃平日無法去的「牡丹園私人招待所」 而且是符合老人家口味的台菜! 母親節是個大啖山珍海味的好理由 只是... 即便是母親節,媽媽一樣不改本色... 不吃蝦子...因為,會瞎的很慘 不吃扇貝...因為,會手氣很貝 萬萬沒料到,一家餐廳會有五道菜我媽不能吃 頭都想埋進沙堆裡了 ~><~ 我們一共有6個人來吃,每人1,200+10% 這整桌菜,我付了8,000元 這家招待所的菜色、貼心程度~ 我覺得有這價值! 那鍋金華火腿魚翅烏骨雞砂鍋,是亮點 不添加任何調味料, 熬15小時的濃醇湯頭 真的是討好老人家的好煲湯。 另外,捨得用 Prime頂級牛排、 胭脂蝦 用料好、味道也好,超級加分 這裡沒有菜單,菜色都是店家搭配。 不過,雖說沒固定的菜單... 但八寶丸、魚翅雞湯、PRIME牛、三蔥松阪豬等 這些都是店家常配的菜,脫離不了我吃的那幾道 老闆娘說這裡桌低消就是1000元。 兩人以上來最少可以指定600元的套餐 所以...其實價格也不是高不可攀 只是因為「中式」,台灣人總會多約人一起吃 這人一多,幾千元就鐵定跑不掉... 但菜色真的夠精緻、裝潢更是高雅 說是私人招待會所,真的名符其實。 如果要我推薦宴請重要貴賓的餐廳, 我一定推薦...牡丹園,一定很有面子。 -- 姐妹淘甜美時光 http://twogirltw.blogspot.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0.5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5275301.A.900.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