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結婚規劃完全談不攏
Jun 20th 2014, 15:47, by whereangel

作者whereangel (安久)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結婚規劃完全談不攏

時間Fri Jun 20 15:47:12 2014

認真問,還在讀書,沒工作沒存款沒社會經歷, 很大可能還在靠家裡。(這部份不太了解,所以先假設這樣) 然後畢業就說要結婚,大家真的都願意接受? 並不是說一定要有房有車什麼的, 但是兩個人結婚不是在結婚證書上蓋個章就完事了阿。 請問婚後要住哪裡? 跟公婆同住嗎? 是的話那孝親費生活費保險費等有的沒的生活支出怎麼計算? 先不要生小孩,那如果真的不小心生了小孩, 有沒有辦法負擔這個部份呢? 畢業後,能馬上就有穩定工作? 我不討論男方到底愛不愛你 多愛你 有沒有要結婚的想法這些部份, 而是,在這個狀況下,想要經濟狀況穩定點再考慮結婚, 不是應該的嗎? 你有你的壓力,但是男方說不定也會因為你很想結婚而感到有壓力? 他到底是 "現在覺得沒辦法考慮到結婚"還是"幾年內根本不考慮結婚" 我覺得這個有很大程度上的差別。 大家都說趕緊分,我是很好奇分手後,再去找要結婚的對象, 交往一段時間然後結婚。 就能達到"30歲前結婚的成就"嗎? 如果不用"堅決一定要30歲前完婚"的前提下去跟男友討論, 會不會有可能聽到他心裡真正的想法? 如果我今天還沒畢業對方就跟我一直講結婚的事,而且還限定時間, 就算我心裡有一套計畫我可能也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吧。 也可能你男友真的還想再多逍遙一點時間, 畢竟男生沒有35怕生不出小孩的壓力阿。 試著想想看30歲前一定要結婚有沒有可以協調的空間吧, 有時太堅持會讓事情變得複雜很多。 加油 好好思考跟對方之間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吧。 ※ 引述《Eenee (eenee)》之銘言: : 首次在板上PO文,請大家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 我:今年27歲,上班族,工作穩定(5年),希望30歲之前結婚。 : 男友:今年27歲,學生(碩四,預計9月畢業),當過兵了。 : 我們交往兩年半,目前住在一起,個性相處算挺合得來,我們很相愛。 : 前陣子和男友提到我的規劃:等他今年畢業找到工作,我們明年先訂婚,一起存一點錢後 : 年結婚(不辦婚禮不買房,只請幾桌親友來吃個飯不收禮金,登記也可),30歲左右生小 : 孩。因為我覺得有要結婚的話就早點結,兩個人一起扶持一起打拚。而且也不想要到時結 : 婚生小孩等等一堆事情同時卡在一起。 : 可是男友覺得至少等個三四五年之後"再看看",他對結婚的想法是等找到工作工作穩定 : (還有經濟.房子等等)事業有成之後,他才會考慮到結婚的事,五年之後再說,也就是 : 說要32.33歲之後"再看看"。他的個性比較猶豫不決,我真的不知道過五年之後再看看 : ,會不會繼續再看看下去,所以覺得好煩惱又好傷心。 : 而且五年之後我32.33歲了,我不想當高齡產婦,更怕到時生不出來。 : 他說既然兩個人相處沒有問題,那有沒有那張紙有那麼重要嗎。他說婚姻對他來說是一個 : 沉重的責任,如果跟我結婚就是一個家庭了,有家庭有小孩就必須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家庭 : 上,必須放棄掉他想做的事情,以小孩為重心,不能想打球的時候就去打球,想打麻將的 : 時候就去打麻將。可是我不覺得在有小孩之前,結婚對我們的生活改變有這麼大,一樣是 : 生活啊。 : 我跟他說如果以後有小孩的話當然要照顧小孩對小孩負責,可是這是兩個人的事阿,兩個 : 人互相協調,一個人想出去的話換另一個人照顧小孩,小孩開始上學後栽培他去做他想做 : 的事,每個人都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追求自我的成長,而不應該是為了誰而放棄掉自己的 : 人生目標。 : 他都說他很愛我,只是不想這麼早結婚。 : 哀,總之現在完全談不攏,旁觀者清,請大家給我一點意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2.93.177.2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3250436.A.0C4.html

pita30:出社會後想法會改很多啦 學生都嘴砲嘴砲的 說的也不一定是 06/20 15:50

這好像是真的。

moknaa:念書時積極點都可以拿到offer了 06/20 15:50

pita30:心裡想的 06/20 15:51

moknaa:有沒有積極投履歷呢?唸到研四了~早該工作了吧 06/20 15:51

moknaa:學生實有遇過的確有工作,能養家,也想結婚~ 06/20 15:52

cashliu:最好每個人都資優+規劃完善,要說得一口好結婚還不簡單 06/20 15:54

真的很難,但這樣就結感覺也太沒規劃了? 沒說要多完善,但基本的還是考慮一下比較好吧。 ※ 編輯: whereangel (222.93.177.232), 06/20/2014 15:58: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