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一把吉他 是否還能抵抗萬千砲火?
Apr 26th 2014, 01:40, by erasermyself

作者erasermyself (自由飛吧)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一把吉他 是否還能抵抗萬千砲火?

時間Sat Apr 26 01:40:17 2014

首先 我尊重五月天他們自己的想法 所以 現在想說的是關於我這個小小樂迷的想法 一個關於搖滾樂迷的想法 或許 曾經我們都將一種信念投注在你們中 曾經 你們被說沒進步 越來越流行 我們也都相信 你們還是保有那樣的心態 做自己的音樂 不被影響 甚至 還牽起了那些八卦板酸民的心 因為一首 入陣曲 因為你們站在正義這一邊 有一段時間 我一直反覆聽著約翰藍儂這首歌 也相信那是你們真正所有的信念 "一顆紅豆 為何 想單挑這宇宙 都要 怪你 在我心中播了種 一把 吉他 就想對抗萬千炮火" 但 過了這樣子的一個月 我發現這樣的相信 好像崩壞了 我一直都認為搖滾樂手 是要有某種程度上自我的態度的 至少是反骨的 敢面對自己的 敢認同自己的 在發生了這麼樣重大的事件之後 你們卻寫出了不藍不綠不獨 這樣如此模稜兩可無關緊要的話語 而且還是用 關於他們的微薄所寫出來的安撫人心的說著 有點難過 因為你們沒有拿起吉他 寫出Sunday Bloody Sunday這樣子的歌 在一樣是血腥事件之後的歌 也不像張懸在演唱會中拿出國旗跟樂迷解釋 台灣這個國家的事情 或許有人會說 你們這樣才可以讓樂迷認同民主的真諦 這根本完全沒用吧 繼續這樣容忍他們胡鬧的行為 也只是助長他們想法 你要賺我錢 我就是老大的心態不是 你們什麼都不能說 說了 就 別 想 再 來 了 我覺得一個樂團最可怕的是 屈就市場這件事情 屈就市場 就永遠不會變成偉大的樂團(如上所說) 縱使你們有了成千上萬的歌迷 但 還是少了偉大的元素 你們根本不用害怕說出了什麼會被為數眾多的中國樂迷們所遺棄 你們要做的應該是 勇敢表達自己的立場 勇敢做出能令他們就算恨你入骨 卻還是要去聽你們演唱會的音樂 這才是我所認知偉大樂團該有的形象不是嗎? (如果他們因為你的立場不同 就不聽你們的音樂 那也是他們的損失不是) 雖然要說出這樣子的話會很傷人 五月天一直被說不是搖滾樂團 但我還是相信你們是 因為阿信所信仰的搖滾是一種態度 \m/ 最近這種態度卻也消失了 那我也漸漸覺得你們也不是搖滾樂團了 因為曲風也不夠搖滾 態度也不夠搖滾 那剩下了什麼呢? 最後 我也一直相信你們是深愛這個土地 認同這個國家的 希望我的相信跟你們的想法是一同的 認同 台灣 -- 14117 10/23 - □ (本文已被吃掉) 吃光光,口卡口卡 14118 10/23 - □ (本文已被吃掉) 14119 10/23 - □ (本文已被吃掉) 14120 10/23 - □ (本文已被吃掉) ▼▼▼▼ 14121 10/23 - □ (本文已被吃掉) ▲▲▲▲ 14122 10/23 - □ (本文已被吃掉)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12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398447622.A.E2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