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普雷]做你愛做的事觀後心得
Mar 27th 2014, 11:10, by and6110

作者and6110 (蜜鋒)

看板movie

標題[普雷]做你愛做的事觀後心得

時間Thu Mar 27 11:10:48 2014

我想先講講這部片的缺點,我覺得這部片有兩大缺點: 其一,演員的演技不好,看電影時會覺得卡卡的 不過其中有一段戲演得很自然 就是男女主角在演一段家庭爭吵的戲碼(戲中戲) 我覺得大概是整部戲演得最好的部分吧! 其二,劇情的開頭有點太慢,結尾有點倉卒 開頭大略介紹了主角的生活圈(規矩的生活) 同事和媽媽的個性及生平 由於介紹的篇幅我覺得其實不算小 令我對其他角色的發展有些期待 但是整部片裡面,大多數的角色只是跑跑龍套而已,浪費掉前面的設定 至於結尾的部分又急轉直下,在大魔王媽媽剛反省後,就突然進入結局 有點令人突兀 但後來想想,再接下去也沒什麼意義(真矛盾) 再來討論一下優點吧! 雖然演員們的演技不是很優,但是絲毫不影響劇中的笑點 我覺得非常神奇,而且戲中的笑料其實還不少 光是這點倒是讓我覺得夠值得了(真容易滿足) 此外,劇中牙醫跟演員之間的選擇讓我覺得是滿新奇的 這兩個職業照大家的想法,能做牙醫當然是做牙醫 怎麼會想去演戲呢?衝突感還蠻大的 不過整部戲裡面主角德明倒也從來沒有放棄掉牙醫啦 不禁讓我懷疑他真的不喜歡做牙醫嗎? 電影中主角就是維持原本的工作外,又去追尋自己的職業 看起來很合理,狗血灑得少,我還滿欣賞的 整部片的主軸大概在於追夢與家人期待的衝突 拍攝手法上以德明回家的反應來表達主軸 在尚未被發現去做演員前,因為這事做得鬼鬼祟祟 德明每次回家每次被媽媽嚇到 而後來被發現後,大家都已經攤牌 心中坦蕩,這一次回家就沒被嚇到了 就在這次回家,雙方把立場表明清楚,場面衝突緊張 此時德明亮出了槍來,射殺了母親也射殺了自己(這是戲中戲) 結束了雙方的衝突,有一種過往的我已死去 德明媽媽終究接納兒子的夢想,參與德明第一次的舞台劇演出 舞台劇結束後,戲內觀眾一片掌聲,這些掌聲不僅是因為舞台劇 更因為德明想做的事獲得了肯定 整體來說,我覺得整部片還算是不錯的,雖然題材不是很新 但是在設定上滿值得一看,而且笑點也實在不錯,優點算是有勝過缺點 重點是我覺得劇情合情合理,狗血沒灑太多 以上是我的觀後感,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239.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395889852.A.BA3.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