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Ep.18 路口
Mar 27th 2014, 01:11, by azure5209

作者azure5209 (azure13)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Ep.18 路口

時間Thu Mar 27 01:11:43 2014

上週五心情複雜地看完第18集後,直到今天,沒錯,星期四了! 才在星期三重新看了一次,繼續記錄著《我的自由年代》帶給我的點點滴滴。 一直覺得路口是個很奇妙的地方,一群人一起走著,到了路口,有人揮別、也有人繼續伴 行,當然也會有驚鴻一瞥的偶遇讓人悸動不已;這集的《自由》用一個暑假的時間,開始 鋪陳大家的未來、戀人們的心情,不管之後是比肩攜手走向下一段路,或是轉進屬於自己 的路,一起走過的那段回憶永遠值得珍藏。 ============================================================================== ◎祁薇:薄薄窗紙的距離 「荷蘭」和「荷蘭展」的一字之差,卻意外拉近這兩人的距離,小薇主動拜訪日祁,送上 餞別(?)禮,還有對未來規劃的討論(日祁的規劃……我怎麼一直覺得很像《練習曲》XD) 我想彼此在對方心中,早已擁有重要的位置。最後,只想跟日祁說: 戳破窗紙吧!!!!!!!! (聽起來怪怪的,換一個。) 打破它!!!!!!!!!!!! (葛仲珊上身?!) 快開窗啊!!!!!!!!!! (這個好像比較好一點XD) ……日祁的崩壞威力,連寫心得文都會想一起遭經(台語)~~ 噢對了,容容的姊接有說過(?): 「再靠近一點點 就讓你牽手 再勇敢一點點 我就跟你走 你還等什麼 時間已經不多 再下去 只好只做朋友 再向前一點點 我就會點頭 再衝動一點點 我就不閃躲 不過三個字 別猶豫這麼久 只要你說出口 你就能擁有我」 ──S.H.E 〈戀人未滿〉 ============================================================================== ◎慶T:我們的愛情是一首圓舞曲 阿慶的溫柔、細心是優點也是一種缺點,會特地準備檸檬皮的馬丁尼, 但也會不忍心推開哭泣中的小兔學姊, 雖然……我想當時觀眾可能~只有兩種想法: 1. 阿慶,你知道嗎?Tracy在淡水堤岸上很火。 2. 小兔,你哭得……讓我只想翻白眼。 姍姍來遲的天秤男阿慶因為Tracy的「不實指控」、因為誤會, 差點騎上機車、掉頭就走,但終究還是不忍心, 幫Tracy戴上安全帽、拉著她的手來坐上機車,看到這邊…… 一定要說,這真的超級天秤啊啊啊啊啊~~~~ 同是天秤的我,即便好朋友不小心擺爛欉康、莫名對我發火, 還是會心中充滿黑暗陰沉羊的回頭幫她啊!( ̄▽ ̄#)~~ (謎之音:沒有人問你。) 不管是即將屆滿的100天,還是加碼延長的130天,在這吵吵鬧鬧、擺盪旋轉間, 早就捨不得放掉彼此的手了。 「她不想膽怯了 失去愛的勇氣 他吟唱著真心的字句 找到自己 面對世界 她們跳著圓舞曲」──徐佳瑩〈圓舞曲〉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劇組在淡水的勘景,避開了那已開發到…的地方, 而找到堤岸場景,真的很用心啊! ============================================================================== ◎鋼鐵男:上輩子一定非常絕對完全有欠你。 原來他們可以有個小分類吶……(欸?!) Jacky在講那些關於兵變、遠距離的評論時,雖然嘴賤不中聽、倒也是滿現實的;暑假實 習的部分,Jacky和阿弟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規劃,不管是「適合自己的(→竹科)」、 「認清自己不要的(→牧場~哞~~)」,都是一種對未來藍圖的規劃,反觀…… 「義氣」是鄭人維時常來要求Jacky和阿弟的話, 老實說……以友誼之名來要求做些什麼,對我來說,其實比較像「綁架」, Jacky能對鄭人維說出:「夠義氣,所以才不想看你沉淪」 鄭人維還能如此……真的很需要有人能拍拍他的肩啊。 卡債目前累積到12萬。 →對這個金融危機持續關心中~( ̄▽ ̄)!! 至於,鄭人維其他的行為舉止,如:吃豆腐啊、阻撓嘉恩思考未來啊、 打牌不用腦啊、喊民啊~(台語:作夢) 鄭人維,你去洗洗睡了啦,好嘛?(傲驕轉頭哼~XD) ============================================================================== ◎白雪:亦師亦友 白雪的戲份,雖然沒有很多,但都是以一擋百的煞氣啦! 不管是在鑑定室的阻止Jacky繼續垃圾話下去,還是親自把留學相關家產拿給嘉恩, 並打斷鄭人維奇怪又似是而非的人生大道(ㄆㄧˋ)理(ㄏㄨㄚˋ)。 能有一位朋友、學姊,導引著人生的方向和分享生活大小事,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際遇! 這讓我想起……我也給我直屬學妹一堆家產和建議啊XDD (謎之音:真的沒有人問你。) ==========================================================白雪戲份好少的分隔線 ◎川恩:閃亮的星 把他們放到最後來寫、當作壓軸,絕對不是為了騙大家看完的XD 而是……很難寫啊啊啊 (抱頭) 突然覺得我好吵XD 先來吐槽好了!(為什麼要這樣開場XD) 暑假的午後,青梅竹馬(X)嘉恩背後靈纏身(O)的休閒遊戲──心臟病、排七(→這兩個感 覺……有點初階XD),一切原以為勝券在握的鄭青仔欉, 不管是贏了有按摩、輸了可以摸,怎麼算都很賺, 在小小吃醋扁嘴流川登場下,嘉恩瞬間MO董附身,用閃亮亮的眼神撲向流川, 鄭青仔欉瞬間被打趴、電到金~爍~爍~! 雖然流川隱約主權宣示了,但是……嘉恩的按摩,我覺得啊~一點都不舒服欸! 因為啊…… 嘉恩:「這樣力道還可以嗎?滿意嗎?」 流川:「(深吸一口氣、表情好像有點……)滿…意…」 嘉恩:「還是我按的不舒服?」 流川:「(右手搭上嘉恩的左手)…不會,很舒服」(我覺得這語氣有顫抖XD) 接著,嘉恩突發怪力用手肘 肘擊(X)壓上(O) 流川的左肩。 李國毅先生,你的表情真的很猙獰……XDDDDDDDD 偶像辛苦了!拍戲勞累,要多休息喔~ (瞬間跳) PS. 嘉恩爸、鄭青仔欉表示:好哩嘎在…… (大誤) 流川對嘉恩的寵溺呵護與信任,讓人有時會感嘆「此人只應天上有」,不管是溫柔的複述 「留~著~」,還是手先勾勾纏的摟腰晚安吻;流川帶點小霸氣的「看我」,引導嘉恩思考 自己感興趣的事物,雖然好像沒有效果,流川相信距離不是問題、也經得起考驗,但情竇 初開的徬徨少女,反而更靜不下心了。我想流川的優秀、明確規劃,無意間讓嘉恩感到壓 力,女孩不會想只當白馬王子的灰姑娘,而想成為地位相當的美麗公主吧! 藉著與爸爸外出送紅茶和白雪學姊送來的資料閱讀,擬出隱隱約約的未來規劃,似乎有點 雛型,但被抓耙維這麼一說,反而變成流川、嘉恩不愉快的導火線,明明就很關心對方、 明明就黏(閃)得要命,嘉恩想要證明獨立而不是逞強,這一體兩面的想法,而想要「分得 清清楚楚」的人生,傷了自己、也傷了流川。 「你是閃亮的星 在我生命裡 每一天每一夜相繫 你是閃亮的星 溫暖我的心 愛讓我不孤寂 期待未來 期待精彩 認真的做好自己 聲聲祈禱 尋尋覓覓 何時可以停止找尋 不再徬徨 大膽的飛行 黑夜裡 你依然清晰」──梁靜茹〈閃亮的星〉 至於,最後流川那句…… 那就這樣吧那就這樣吧那就這樣吧那就這樣吧那就這樣吧那就這樣吧 觀眾表示:屁咧,才不是這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囧> 最後,下一集,墨鏡準備好了! 能夠在第19集才看到吻戲,好像也是滿特別的XDDD ============================================================================== [直接End或是左轉,可以不用理我XD]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是最近對《自由》的最大感觸,我記得一位老師說過: 「當一件議題演變成群眾運動時,已經跳脫出對錯的框架,而是立場的不同。」 服貿只是表面要處理的事情,但進而感染人的是學會思考、尊重、實踐, 這才是身為不枉為人、為公民,不枉身在這一個自由年代。 日頭一出來猶原擱係好天氣,這是我的自由年代,我們的自由年代。 最後的最後,感謝大家看完「不太正經時常遭經」的心得文! PS. 這期《愛玩客》今天發售,竟然附贈自由的紙膠帶……(ˊ只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23.6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5853906.A.C9D.html ※ 編輯: azure5209 來自: 140.112.223.62 (03/27 01:12)

adamhibari:推12萬 鄭人維回去養魚吧!! 03/27 01:19

oolonggreen:同是天秤人推~ 天秤的不會拒絕有時候真的把自己害慘.. 03/27 01: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