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我需要你(中) The king 2 hearts 殷信篇
Mar 26th 2014, 09:59, by btfr

作者btfr (btfr)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我需要你(中) The king 2 hearts 殷信篇

時間Wed Mar 26 09:59:01 2014

公主和殷始慶,在暫時分開之後,往互相理解的路上前進了一步。 網誌圖文版:http://joycjs.pixnet.net/blog/post/101866133 我需要你(中) [The king 2 hearts ep12-13 軍官與公主心得] 暫時分開的日子,公主面臨現實的抉擇,她必須決定要一路逃躲,或是鼓起勇氣踏出自己 的舒適圈。雖然生氣,但殷始慶的話公主應該聽進去了。在13集裏,公主在宮裏"飆輪椅" ,她看來駕輕就熟,利用輪椅衝來衝去,但遇到樓梯卻不得不停下來。她停在樓梯口, 似乎想衝下去,或許這時她想的是:我被困住了,我不想被困住,我要出去! 國王決定和金恆兒去參加WOC(世界軍官大會),王室工作必須有人代理,最佳人選是下個 繼承順位的公主。要當攝政女王出席公開場合,對害怕人群的公主來說,是多麼困難的一 件事。因為先有殷始慶的直言勸誡,後有金恆兒的軟纏硬磨,讓公主逐漸想掙脫那個綑綁 自己的恐懼。女殺手出現時的恐怖讓她退卻,但憶起大哥和自己的言笑晏晏,就又希望自 己勇敢起來。終於,公主下定決心,願意克服自己的恐懼,站出來擔任攝政女王。在這個 不安又無助的時刻,她第一個想到的又是殷始慶,那個把自己激怒到開除他的中隊長。 從公主闖進值班室開始,殷始慶的眼睛多數時候是低垂的,既恭敬又疏離,也許,是因為 受過傷的心?自尊心甚高的公主,放下身段來跟殷始慶溝通,是的,不是下令,她先來溝通 。公主直言會代替哥哥攝政,但是,「我需要你」。沒想到殷始慶的反應竟然是訥訥地說 明自己必須去參加WOC。公主鼓起勇氣向這個被她開除的護衛說出的「我需要你」,竟得 到如此反應,愈說愈覺得委屈,「 要我跪下來求你嗎?」聽到這句話,殷始慶終於抬起眼 睛看著公主。「要我跪下來求你嗎?哭著求你,救救我,你就會答應?殘疾加上精神異常、 失去行為能力,外面有那麼多流言蜚語,但,我還是個公主啊。」公主強忍情緒,一次又 一次把快要拔高的聲音壓抑下來,一次又一次把快要迸出的淚水逼回去,「沒有人了」沒 有人可以依靠了,只有你,拜託你,留下來。殷始慶抬起眼來,才真正看到公主的委屈、 脆弱與無助,板著的臉變了表情,帶著抱歉憐惜的意味,他答應幫忙。聽到答案的公主, 補上的一句話,是她一定要讓殷始慶了解的:「可是,我真的想不起來。」她多麼希望殷 始慶能理解自己,不是逃避,是真的沒辦法恢復記憶。當殷隊長不再耽溺於自己的情緒, 而是真正看到公主,理解到她的無能為力,終於,他道了歉,為自己之前的急躁與出言不 遜感到抱歉。 為什麼公主要親自來找殷始慶?除了想要他留下來幫忙,公主最想要的,是殷始慶的理解 與認同。她親自來求他、親自來解釋,親自來說:我需要你、不要拋下我,我是很努力的 。對一個公主來說,對自尊心很高的李在信來說,為了求得這個男人的理解與認同,她, 很委屈。那種無限委屈,卻強自壓抑的情緒,直至殷始慶道歉,”終於,終於被理解了” ,公主撇過臉,任再也忍不住的淚水流下。 我好喜歡這一段,完全被感動到。李允芝那時而高亢時而低沈至幾近無聲的口白、搭配上 忍耐的表情,完美詮釋了公主從強忍情緒和殷始慶溝通,終至被理解而釋放委屈的過程。 曹政奭也很了不起,用幾個眼睛低垂、抬起,終至鬆開板著的臉的細微表情變化,就把冷 淡的、疏離的殷始慶又拉回公主身邊。導演真的很強,一邊讓大家看到公主放下身段的委 屈,一邊放上殷大尉從不願看公主,到終能理解公主並感到抱歉的心境轉變。他在很棒的 時間點切換兩者的表情,說服力十足。要給導演和兩位演員一百萬個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27.16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395799144.A.03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