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創作] 小說、第八章─眾裡尋她
Mar 8th 2014, 16:49, by maggiejoy

作者maggiejoy (小茜)

看板SET

標題[創作] 小說、第八章─眾裡尋她

時間Sat Mar 8 16:49:52 2014

第八章、眾裡尋她 寫到這個章節瞬間覺得崩潰。(但下個章節,曼娟終於要來了~~~~~) 我終於理解了同人文最大的限制是什麼,就是很多時候必須假設讀者是知道其劇情背景 的。呈現劇中場景,也是一個困難。 曉婷的身世我根本想放它去了,這一段我寫得很糟,只好請大家見諒,嗚嗚等到我暑假有 空再重新改好了。 我非常喜歡偷蛋龍和曉婷、思瑤把話說開的這一段。 也許和大家不太一樣,我是因為這一段才入坑的。 我想,很多時候,明明是兩個人的愛情故事,卻不一定真的只可以是兩個人的事。 =========================================================================== 那是一個大雨的夜。 江曉婷覺得自己一輩子也忘不了這個夜晚,縱然,雨打在身上是那樣的痛,風吹在面上 是那樣的寒,可是她身邊的人,卻一直緊緊的握著她的手,未曾放開。 「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沒有人知道喔!」思瑤牽著曉婷,走到了一間小木屋前, 一派輕鬆的說。 換上了乾淨的衣服之後,思瑤拉著曉婷在沙發坐下。 兩人之間是一陣尷尬的沉默。 「呃…」兩人同時開口,繼而,又是漫長的靜默。 片刻後,思瑤憐愛的撫著曉婷的臉,真心真意的說:「曉婷,妳以後就在這裡好好安心 養胎,或者也可以回到妳媽媽家裡養胎。至於我們兩個以後要怎麼面對未來,我們都要 冷靜點好好想想看。」 「思瑤…」曉婷的眼淚掉下來。 「我會陪妳一起解決關於妳媽的事情。」思瑤的聲音有著些許的不自在,「然後我們, 嗯,可以…」 曉婷看見了思瑤白皙的臉孔正沁著淡淡的紅暈,然後溫柔地望進她的眼睛內。 什麼是幸福?這一刻就是幸福。 隔天,思瑤陪著曉婷一起回到了桃園。 「曉婷!怎麼這麼久沒回來了,工作忙不忙,媽媽好想妳喔!」慧萍又驚又喜的說。 聽到媽媽的關懷,曉婷眼眶一紅。 「這是妳的朋友嗎?妳好,妳好,快進來坐!」慧萍熱絡的拉著思瑤和曉婷進屋。 思瑤對著惠萍點了點頭,禮貌的說:「妳好,我是方思瑤,是曉婷的朋友。」 「妳好妳好,我來泡茶給你們喝,還是妳們吃飯了嗎?要不要先吃點東西,還是想 吃個小點心?」興高采烈的慧萍顯得有點手足無措。 「曉婷,需不需要我先出去,讓你們好好講。」思瑤溫柔的問。 「思瑤,沒關係,我希望你在這裡陪我。」曉婷拉了拉思瑤的手,神情緊張。 「怎麼了嗎?」慧萍察覺了氣氛的不對勁。 「媽」曉婷拿出那則泛黃的尋人啟事,「妳老實告訴我,我…是不是…」 當慧萍看見了尋人啟事時,臉色大變,慌張的說:「妳…妳怎麼會有…」 「媽…你告訴我,我是不是,妳撿到的小孩?」曉婷終於鼓起所有的勇氣問了這 一個她不敢問的問題。 慧萍愣在原地許久,她從沒想這個秘密竟然會有被發現的一天,此時此刻,慧萍覺得心 力交瘁,她嗚咽的說:「曉婷,媽媽對不起妳,媽媽…當年太自私的把妳從大老婆的 身邊抱回來養。」 曉婷張大嘴巴,臉上盡是不解與責備,她不敢相信自己敬愛了三十多年的媽媽竟然一直 欺騙她!「妳怎麼可以…妳怎麼可以這樣做?」曉婷嘶吼著。 「曉婷,有話好好說。」思瑤緊張的想要安撫曉婷。 慧萍淚流滿面,不住地搖著頭,「曉婷,對不起,都是媽媽的錯。可是媽媽真的很愛 妳,對不起…媽媽真的真的很愛妳。」 曉婷跌坐在沙發,無助的痛哭著,她想起了小時候,就算媽媽再怎麼辛苦,也拼了命 的賺錢,讓她的生活無後顧之憂,讓她可以好好的生活。看著媽媽痛哭失聲,曉婷只 覺得好心酸、好心痛。 難堪的沉默讓這三個人都坐立不安,過了許久,曉婷終於開口打破了沉默,「媽!不管 怎樣,我都是妳的女兒,我原諒你。」 聽到曉婷的這句話,慧萍更是掩面痛哭,「曉婷,媽媽對不起妳…」,慧萍反覆的說著 ,而曉婷只是拉著慧萍的手,說不出話。 思瑤知道這一刻,她們母女必然有許多的話要說,「曉婷,我去幫妳們買些吃點, 妳們好好談談。」 曉婷和慧婷靠在一起,有些感情,終究是切不斷也放不下的。這一夜,母女徹夜談心, 曉婷將最近所發生的一切鉅細靡遺的分享給媽媽,除了她和思瑤的事。 自從和思瑤在一起之後,曉婷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思瑤總是在她人生中最困惑和苦惱的時候,即時伸出援手;思瑤總是細心的為她張羅每 一種適合她的食物,認真的記下那些她自己從來也記不牢的食譜;思瑤總是會在寒冷的 日子,突如其來的在她的手心塞入一個溫暖的暖暖包;思瑤總是不厭其煩的在每個夜 裡聽她絮絮叨叨的瑣碎心事,然後把她說過的每字每句放在心上,即便只是最微不足道 的小事。 於是,思瑤的每個燦笑,都烙印在她腦海中,揮之不去;上班時,她總是一邊工作一 邊想念著思瑤,於是,她也笑了,笑得這樣傻氣。 「婷,已經幫妳約好了產檢的時間喔!我會去接你,瑤」看著思瑤傳來的簡訊,曉婷又 笑了,她從來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愛笑。於是,曉婷在手機上輕輕敲著,「我知道了, 親愛的。」 思瑤的好,是說不完的。 「恭喜你喔!你懷了龍鳳胎!」產檢的醫師笑著說。 等到醫師離去,思瑤彎下腰來,輕聲地說:「小公主,小王子你們好,你們在媽媽的肚 子裡要乖乖的,不可以作怪喔!要平安長大。」 曉婷看了思瑤好一會,才說:「我之前還不想要他們,可是現在卻很期待他們的出生, 期待可以跟你和小孩還有我媽一起生活一起組織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現在的想法 可以變得那麼正面,都是因為你。」 思瑤眨了眨眼睛,眼神溫柔,輕輕地說:「你需要補充更多的營養才行。我們回家之 後如果你媽知道她可以一口氣抱兩個孫子,她一定會很開心的。」說著說著,眼淚突然 就掉了下來,這一刻,她真的確定自己好愛她。 「走吧,我們回家吧。」曉婷伸出了手,緊緊握住思瑤。 「孕婦偶爾出來外面走走,對小孩或是妳都很好,所以以後有時間的話,我們應該多 出來走走。」回家的路上,兩人相依偎著。 曉婷挽緊了思瑤的手,「能夠讓這麼好的醫生照顧我,真是我的福氣。」 走著走著,曉婷低呼了一聲。 「曉婷,妳怎麼了?」思瑤心急的問。 「我的腳抽筋了。」曉婷痛得皺起了眉頭。 思瑤著急的扶著曉婷找了個地方坐下,然後蹲在地上,小心的替曉婷按摩著。 「我會輕一點的。」 看著思瑤擔心自己的樣子,曉婷覺得心裡滿是說不出的感動。 「這樣好點了嗎?孕婦抽筋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回去後我替你熱敷,然後準備鈣片 給妳吃。」 「謝謝你,不過思瑤,我好多了。」曉婷捉住思瑤的手,「妳不用一直幫我按摩拉, 坐下來休息一下。」 曉婷定定的看著思瑤,思瑤的眼神是她挪不開的澄澈。 「曉婷,妳的手怎麼這麼冰?妳的身體真的很虛弱欸」思瑤脫下了自己身上的外套, 為曉婷披上。「妳看,如果我不在妳身邊照顧妳,你該怎麼辦?」思瑤捱著曉婷坐下, 輕攬著曉婷。 「妳把外套給我,妳會不會冷?」曉婷問。 「不會阿,我身體超好!」思瑤淘氣的說著,「只要妳和肚子裡的小孩不會冷,我 就覺得心滿意足了,我有責任照顧你們。」 曉婷握著思瑤的手,笑得很幸福,「思瑤,我好希望,有那麼一天,妳、我和肚子裡 的弟弟妹妹可以建立一個屬於我們的家庭。」 思瑤開懷的點著頭,他們的手扣得很緊很緊,眼中只容得下彼此,卻沒聽見後面輕響的 腳步聲。 慧萍原本打算帶著曉婷落在家裡的外套要接曉婷回家,卻沒想到自己會看到曉婷和思瑤 肩並肩的坐在一起,十指緊扣,她瞪著她們的背影,不敢置信。 慧萍輕咳了一聲,這兩人才尷尬的放開了緊牽的手,慧萍冷冷的看著他們,最後,視線 落在曉婷肩上,思瑤的外套。 思瑤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她不知道該怎麼樣面對曉婷的媽媽,她腦海中頓時閃過無數 個說法,卻遲遲開不了口。 慧萍突然扯下了曉婷身上的外套,為曉婷披上了曉婷自己的外套,慧萍看了思瑤一眼, 接著淡然的說:「孕婦不要在外面吹風太久,快回去吧。」 回家的短短路程中,慧萍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下來,不可以太激動,他深諳曉婷的個 性,如果反對這段感情,她怕她會從此失去曉婷,可是…曉婷,曉婷怎麼會和思瑤在一 起呢?無數個問號在慧萍心上打轉,卻沒有答案。 回到屋裡,慧萍依舊一言不發。 「媽」曉婷怯怯的開口。 「你們兩個現在是什麼情形,老老婆拐走老公的小三,你們是在跟流行,要多元成家 嗎?」慧萍用力的深呼吸,卻克制不了情緒,她的聲音漸漸拉高,「你們真的要這樣 過一輩子嗎?」 曉婷看見了媽媽的激動,可是她不想瞞著媽媽,她面對著媽媽,冷靜的說:「媽, 我不敢求妳的諒解,不過我真的很想讓你知道,我有思瑤的陪伴和照顧,我的人生比之 前過得更加安定和快樂,我現在真的過得很好。」曉婷牽起思瑤的手,「我現在已 經不能沒有思瑤了,我們很想攜手共度一生,直到我們老了,直到頭髮白了,我們還是 想要在一起。」 慧萍掩住臉,她明白曉婷的話,在朦朧的淚眼中,她看見了曉婷幸福的笑,她知道那 是發自內心的快樂,可是…不行阿,曉婷還有那麼漫長的人生,她們還這麼年輕, 她們真的要這樣子嗎。 慧萍抹掉了臉上的眼淚,在長沙發上坐了下來,緩了緩情緒,才開口:「每個人都需 要愛與被愛,但也要考慮對象阿,兩個女人的愛情,是很難被這個社會接受的, 妳們知道嗎?」 曉婷眼眶一紅,「可是,媽,就算是社會上能接受的婚姻與感情,有幾個是真正幸福 快樂的?不是一樣有很多人的婚姻生活吵吵鬧鬧,不是一樣有很多人互相怨恨最 後分開,不是一樣有很多人劈腿外遇最後離婚嗎?」 慧萍回答不上來。 「我知道我人生中做了很多錯誤的事情,但媽,和思瑤再一起,是我人生中做得最對 的一件事情,我永遠也不會後悔!」曉婷顫抖著說:「我真的是一個傻女人,才會 不小心介入了別人的婚姻,但有一點我從來沒有改變過,就是我勇於為愛付出一切, 只不過,這一次我愛上的是一個女生。媽,思瑤真的對我很好,思瑤對我的溫柔體貼 和付出,絕對不輸給任何人,妳能了解嗎?」 「阿姨」思瑤終於開口,用著堅定的語氣說著,「我會用我的性命去保護曉婷、疼愛 曉婷,我這輩子絕對不會讓她受到任何的傷害,我希望妳能成全我們,讓我們兩個 在一起。我這輩子會陪在曉婷的身邊,我也會跟著她一起孝順妳。」 慧萍可以感受到思瑤語氣中的誠懇與決心,可是為什麼?為什麼自己的女兒竟然會愛上 另一個女人,慧萍深深地嘆了口氣,說:「每一個當父母的人,都會希望自己的小 孩可以過得幸福快樂,人生的路也走得很平順,曉婷,媽媽只是想讓你知道,我真的 很擔心妳,我很捨不得妳,我知道思瑤是一個很好的人,可是妳要想清楚,這樣的感 情真的是妳想要的嗎?」 曉婷還想開口,慧萍卻揮了揮手,哽咽著說:「妳不要這麼快回答我,答應媽媽,好 好想清楚好嗎?」 曉婷用力的點著頭。 「那就好,我要妳知道,你永遠是媽媽最愛的女兒,這一輩子都是」說完,慧萍別過 身去,走回房間,她沒有回望曉婷,也不敢回望曉婷,因為她已是淚流不止,步履蹣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49.2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