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高雄 初春浪漫櫻花遇上抹茶-草Doro
Mar 3rd 2014, 08:23,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美食好芃友)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高雄 初春浪漫櫻花遇上抹茶-草Doro

時間Mon Mar 3 08:23:48 2014

餐廳名稱:草Doro 消費時間:2014年3月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一街188號 電話:0970-179-039 營業時間:平日 14:00~22:00 週六日 14:00~23:30 (週四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飲品90 up 甜點200 up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抹茶拿鐵 御抹茶 抹茶甜點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 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post/355491827 二月農曆年後是台灣櫻花綻放的季節,每個週末賞櫻景點都擠滿人潮. 就這麼剛好,兩星期前看到上回走訪的抹茶專賣店草Doro預告了春季櫻花新品, 賞不成櫻花吃點櫻花甜點也開心, 便迅速預訂了位子, 下午一進門, 就看到上半身和服的草老闆跪在門口的榻榻米. 上回平日來,接待我們,比較內斂害羞的是草店長, 但草老闆是假日限定版的唷(不可食用) 雖然上回已經將草Doro的用餐空間摸得差不多了, 但等同行朋友之際, 尖屁股的我還是忍不住在店內走來走去. 這時發現桌上居然出現了類似釜飯鍋子的東西, 莫非....草Doro開始賣釜飯了(大驚!!) 徵詢店家同意後,將木頭蓋開一探究竟, 喔~原來是茶葉薰香盅(不可食用). 草老闆說使用過的茶渣直接丟掉很可惜, 乾脆拿來當天然的芳香精油, 讓草Doro店內充滿茶香味也不錯. 除了茶葉盅,也在桌上發現春季新菜單! 每本都是店家手工製作, 超像日本和式喜帖. 然後,上次看到的茶櫃上多了好多好多的抹茶!!! 不愧是剛從日本採購回來的草老闆!!! 上次跟草老闆聊天, 聊到為何需要親自跑日本帶貨的事情. 老闆說, 再高級的茶店, 也無法保證每一批的茶味道一模一樣. 他喜歡親自喝過,再把確定的味道帶給大家. 還有這個超粉紅的蜜粉盒...喔不是, 是櫻花系列的各式紅茶, 包裝精美的粉紅櫻花盒實在很擄獲少女心. 可惜我每次來這裡都只想喝抹茶~ 應該問一下這個在日本何處可以購入! 挑這天來草Doro, 除了櫻花限定甜點之外, 還有這個~~ 京都福壽園特製: 叡鵬雲,金箔抹茶. 比起店內販售的其他內用御抹茶,這款價位高上許多, 但一來我還真沒喝過金箔入抹茶, 二來老闆收養許多貓咪, 要將這個限定版金箔抹茶的收入給傅流浪貓當結紮基金, 就當作好奇嘗鮮兼做善事吧~ 等上一會兒之後, 櫻花限量版甜點上桌了! 這是櫻舞散華, 櫻花黑糖葛粉凍抹茶慕斯與濃抹茶玫瑰蛋糕搭成一套. 櫻舞散華不僅名字很櫻花, 從外觀看起來也是完完全全的春天櫻花look. 使用日本進口的櫻花酒, 櫻花釀製成櫻花葛粉,配上深褐色的黑糖凍, 顏色層次也很真實呈現日本櫻花呢! 櫻花葛粉和黑糖葛粉不僅顏色不同, 吃起來也略有不同. 北北洗葛粉凍, 櫻花葛粉較為Q彈, 且帶有櫻花清爽的香氣. 黑糖葛粉則是比較傳統的日式和風口味, 兩者搭在一起不搶味. 更重要的是~下面還有抹茶慕斯阿啊啊!!!! 一開始看到這份甜品有點擔心, 想說抹茶比例看起來很少, 但它的抹茶祕密藏在杯子裡喔! 抹茶迷別擔心了!!!! 濃抹茶玫瑰磅蛋糕, 這是我初訪時聽到草店長說想停賣, 大力阻止之後遺留下來的產品! 留下來之後老闆說還改良口味, 蛋糕裏頭加了六花亭生巧克力。 不過我覺得改良過後更厲害的是這個, 山形玫瑰蜜調成的生奶油. 以前看到一坨鮮奶油我總是倒彈三尺, 但近年來逐漸在一些用心的甜點店, 吃到店家用高品質鮮奶油打出來的發泡奶油, 口感與馨香度都與營業用劣質鮮奶油不同, 逐漸敢先用叉子嘗一口. 聽草Doro老闆仔細介紹這款用山形玫瑰醬每日現打鮮奶油, 我決定也來試試. 果然~看不到花瓣, 含入嘴裡滿口生香, 不僅我一人驚呼, 妹妹與同行友人吃到也讚嘆不已. 這個櫻花限定甜點, 還加了一小株鹽漬櫻花在上頭提味, 將玫瑰的香氣與玫瑰醬的甜更襯托出來 這是妹妹點的,同樣配合櫻花季推出的櫻花抹茶拿鐵. 嗯,如果櫻花季去過日本旅遊, 會發現全日本都在販賣櫻花限定產品. 但嚐過櫻花的人應該都知道, 日本的櫻花食品帶有一種特別的[鹹]味 (與梅干有異曲同工之妙), 加入飲料之後會形成很特別的味道, 喜不喜歡就見人見智, 我覺得挺順口, 但妹妹就說她比較喜歡原味抹茶拿鐵. 同行友人點的新版金澤薄幕. 與冬季版的不同在於 草莓餡變成林禽蘋果結合完熟香蕉的內餡. 我自己覺得...新版比冬季版好吃(等會來介紹), 因為林禽蘋果和熟香蕉的香氣更特出, 搭上上頭的金鑽鳳梨片, 可說是日式食材與台灣食材的完美結合. 此行另一個重頭戲, 我的京都福壽園特製: 叡鵬雲,金箔抹茶set. 驚喜的是還附上和果子櫻花糰子, 鳩甘心啦~ 這就是撒著金箔的抹茶!!!! 來之前想說,一般人家說到金箔入食材, 大概都是給你一片意思意思. 但草Doro的這款金箔抹茶, 上頭有一閃一閃亮晶晶如繁星的金箔碎片! "這包茶是抹茶粉拆開, 金箔碎片就在裡面的了~"草老闆如是說. 這款生抹茶也與店內其他抹茶不一樣,是以濃茶呈現, 味道自然比一般御抹茶濃上許多. 但好的抹茶, 再濃再苦都沒有澀味. 那種苦入口後幾秒會回甘, 不像劣質抹茶從頭苦到尾. 櫻花糰子. 我不經意脫口而出"這個也是你們自己做的嗎?" "是啊!" 草老闆微笑. 也太用心了, 不過就是個配茶的和菓子~~ 這˙個˙和˙果˙子˙不˙管˙味˙道˙或˙口˙感˙都˙太˙像˙日˙本˙的˙了. 日本的和果子很特別, 有些甜到爆, 但只要是米飯糰子, 或多或少都帶點鹹味. 而這款櫻花糰子, 真的, 做得十分到味. 粉色的米飯不是色素, 是加入櫻花粉拌勻, 放入口中咀嚼可以感受到米飯粒粒分明, 越咀嚼越有櫻花香氣的好吃糰子. 草老闆你是否考慮接下來一個月都賣這個呢XDDDDDDD 剛剛那杯金箔抹茶濃茶上桌時, 草老闆就特地囑咐, 喝到下面留一口, 他要變個魔術. 於是我喝到最後一口時很乖地舉手請老闆過來, 幾分鐘後, 草老闆幫我換了一個透明的櫻花杯, 濃抹茶變成淺綠出現. "幫你把最後一口沖成一般的御抹茶, 請享用." 金箔抹茶還可以一茶兩喝, 真是太享受了~~~~ 沖成淡茶的御抹茶仍然保有抹茶馨香, 且還可以繼續欣賞我的金箔, 真好! 嘿嘿~接著草老闆站到店中央, 宣布這天的櫻花抽獎小遊戲. 凡今天訂位, 且在粉絲團上留言[我要櫻花禮物]的客人都可以參加. 活動是...誰先發現店內的紙鶴, 搶先拿到草老闆手中就可以了! 我只能說我帶了兩位太過幸運的友人情侶檔, 眼尖的朋友立刻發現, 要我拿去給草老闆. 動作最快的我們,隨後就拿到了一個 日本星巴克限定的櫻花隨行杯~喔喔喔喔喔~也太開心了!!!!! -----都寫了春天限量版, 也來補上二訪的限量甜點吧---------------- 話說農曆年假的初四,早早回高雄後, 與愛吃甜點的姊妹相約,也來到這間草Doro. 當時正好前天有客人預訂烤抹茶米麵包,老闆說正好剩下一切, 切一切成了烤抹茶米麵包佐黑糖熊本地瓜栗子, 正好招待我們這組下午訂一組進店的客人當作開春禮物. 放在木頭盤裡的烤抹茶米麵包甚有質感. 雖然米麵包很好吃, 但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闆親自熬煮的黑糖熊本地瓜啊啊啊~ 日本的黑糖比台灣黑糖有更濃郁的香氣,日本地瓜的口感也比台灣來的更Q, 太過優秀的配角一下搶了主角鋒頭~~~~ 接下來這個是前一模蛋糕剩下的兩塊戚風佐山形玫瑰生奶油. (但這款不是招待的, 是自己付摳摳的喔!)反正我跟我的姊妹對於甜點來者不拒, 管他剩下不剩下, 價格也不到店內其他甜品的一半, 便決定點來試試. 如果說這塊戚風只有戚風, 我就不會特地介紹. 吃了一口,濃郁的酒香與果香襲來, 這款戚風也太特別了吧! 比起一般的戚風,它不只蓬鬆還濕潤, 草老闆笑說, 這款戚風裡使用了四種水果, 蘋果,香蕉,檸檬,跟日本蜜柑, 四種水果都是浸在貴妃酒中36小時才入蛋糕,做完後在澆上蜜柑汁. 因此戚風蛋糕帶有濃郁果香與酒香味. 另外, 中間的深色線條並非烤焦, 而是淋上的黑糖梅酒!! 對於喜歡酒香類甜點的人來說絕對不能錯過. 更遑論這個剛剛提到的山形玫瑰生奶油. 你這誘人小東西還真是配什麼都對味(心) 冬季版, 草莓季的金澤薄暮自然有少女愛的粉紅草莓餡和新鮮草莓. 不過上桌時草老闆說,先從口味較淡的抹茶葛凍開始吃. 抹茶口味的葛東很清爽,上頭的點綴的金色小點是提味的日本蜜柑. 底層是黑糖燕麥底,中間為當季盛產大湖草莓製成的布丁餡, 上層使用一保堂抹茶製成的幕斯, 微酸微甜與抹茶的微苦成一種微妙平衡. d34 然後是這個, 至今為此三訪裡我最喜歡的月之戀人.花見. 帶有酒味的抹茶提拉米蘇佐上濃抹茶玫瑰磅蛋糕. 還真是草莓季就草莓到底, 連這抹茶提拉米蘇上也有草莓片(笑) 其實草Doro一開始推出這款澄蜜抹茶提拉米蘇,並未入酒. 只是用法國香榭橙花蜜製成蛋糕體, 但我就是看到後來店家粉絲團, 寫了[加入酒的特別版月之戀人.花見]後立刻決定前往! 原因很簡單, 在義大利, 正統的提拉米蘇一定將手指餅乾上浸入咖啡酒或白蘭地, 而在國外餐廳吃過正統的提拉米蘇後, 往後提拉米蘇沒有酒我都覺得奇怪XD 草Doro的這款提拉米蘇,以將花蜜蛋糕浸入酒, 佐以一保堂茶粉調製成的抹茶馬茲卡邦起司,層層堆疊, 最上面以抹茶粉取代正統的可可粉. 而我只能說, 這款帶有酒味的抹茶提拉米蘇 完˙完˙全˙全˙沒˙讓˙我˙失˙望! 非常濃郁的酒香味啊~~~(大陶醉)比較好奇的是, 如果使用正統的咖啡酒和白蘭地, 應該和抹茶不配, 斗膽逼問(XD)了草老闆這款抹茶提拉米蘇使用的酒到底是甚麼. "我們使用三種酒混搭, 分別是宇志茶梅酒,黑梅酒與強尼走路黑牌威士忌." 取代傳統可可粉,也略帶苦味的抹茶粉, 抹茶馬茲卡邦起司, 與浸潤三種酒的蛋糕體, 我想, 草Dorp的老闆不僅抓到了提拉米蘇的精隨, 創新後更青出於藍. 當天也喝到了一款新春玉露茶, 比起御抹茶顯得非常淡雅. 草老闆還特地加了一小個蜜柑在裡頭. 說真的, 我再愛一間甜點店, 也難得有一間店家可以讓我兩個月內三訪XD 草Doro可說是破我記錄了(笑). 每次去都有別出心裁的抹茶甜點, 為求品質限量製作, 雖然常常看著官網的圖覺得吃不到很火大, 但到了現場, 不管點哪份甜品, 都可以讓人口齒留抹茶香, 品嘗抹茶與新食材激盪出的新火花. 這次的櫻花限量甜點, 照樣讓人為之驚艷. 不想人擠人到各觀光點賞櫻, 也可以來草Doro, 好好品嘗櫻花抹茶甜點喔! (附上店貓, 年紀最小的柳丁玉照一張XD 好奇寶寶, 非常愛與人撒嬌.) -- 每天睜開眼,就開始期待會在哪個角落遇見好吃的東西! 美食好芃友: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7.42.69 mikageyoru: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03/03 08: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