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討論] 除了西恩賓,真田廣之好像也常常領便當
Jan 20th 2014, 21:20, by elanne

作者elanne (elanne)

看板movie

標題[討論] 除了西恩賓,真田廣之好像也常常領便當

時間Mon Jan 20 21:20:45 2014

圖文版:http://chualicia.pixnet.net/blog/post/345133142 以下有金鋼狼2以及浪人47的雷,請自行斟酌觀看 最近本人突然發現一件事,就是除了西恩賓之外,咱們東方也出了一位領便當的王者.這位王 者雖已年過半百,但相貌堂堂,儀表非凡,眉宇之間隱隱發出一股英氣,在好萊塢他的臉孔 可以說跟武士刀劃上等號,說到這大家應該已經猜到是誰了吧,是的,我就是在說日本演員真 田廣之. 這發現起源於最近真田桑在台灣上映的新作,浪人47.由於他在裡面實在帥到離譜的地步,本 人就想要多挖幾部他的作品回味他那股獨特的帥氣,結果發現自己看到最後都在感嘆:啊~ ~怎麼真田桑又領便當了!! 我真心覺得真田廣之可以跟西恩賓組個便當東西軍,最好倆人能合作一下,這樣觀眾被雷到 的機率就會下降一半(結果說不定兩個都領便當) 真田廣之一直都是我最愛的演員之一,我個人認為他是亞洲最帥的歐吉桑,最先注意到這位 演員是一部古早時期的日劇:高校教師.這部劇描述的是高中男老師跟女學生的戀情,真田 就是演那位男老師.之後零星的看了一些他的作品,然後真田桑演了一部我這輩子最怕的電 影:七夜怪談.想當年我是被朋友拉去看的(真是一群損友)在看之前我完全沒看過預告也 不太清楚劇情,甚至也不曉得真田有演這部,在完全沒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看到貞子的衝擊真 的是...不過另一個更大的衝擊就是真田那個便當;在這部片裡他很衰,被貞子一路逼到牆角 然後活活嚇死,他那張大到不能再大的眼睛跟嘴巴對我來說真是比貞子還恐怖,害我看完後 一路從戲院哭回家(這不是真田桑這不是真田桑~~~) 當然那時候的我並不知道,這部經典鬼片會成為真田廣之“便當事業”的開端. (圖) 日本真的很衰,因為每次好萊塢突然發神經想拍描述東方文化的電影,十次有九次都把歪腦 筋動到它頭上, 然後十次有九次都拍出不倫不類的日本文化,唯一成功的一次就是“末代武 士”.這部電影對於武士精神的詮釋恰如其分,而且不是用那種上歷史課的方式,用字幕跟觀 眾講述,而是藉由主角阿湯哥的心境轉折,讓觀眾跟著他一起體驗所謂的武士道.末代武士的 畫面美,意境佳,尤其是最後渡邊謙在櫻花紛飛中嚥氣的那段,害我在戲院立刻濕了眼眶,當 時的感動到現在都記得. 除了武士精神,這部片也真實呈現出十九世紀新舊交替中的日本.在時代衝擊下,曾經是日本 文化中絢爛篇章的武士道在西洋文化入侵之下,因為明治維新被迫消失.而渡邊謙和真田廣 之所飾演的武士們就是舊時代的最後一道防線,他們認同傳統的價值觀,並且願意為保護它 犧牲生命.所以在最後武士們只靠著“落後”的盔甲,刀劍跟戰馬迎戰槍砲.主角們戰死沙場 的結局可以說在預料之中.相較於渡邊謙櫻花中的唯美死亡,真田在片中的死可以說非常壯 烈,十足男人味,可能就是表現得太好了,我總覺得從此真田廣之好像就被定位為“帥氣便當 代言人”. (圖) 太陽浩劫,是一部評價非常兩極化的電影.有人說它是經典,有人說它是狗屎.老實說這部片 的意境非常深遠,真的不是一般觀眾可以立即感受到的.至今我仍不太能理解它到底想表達 什麼,看電影前做功課並不是我會做的事,因為這部片有真田廣之,所以我就進戲院看了.其 實從上面那張電影海報上他站的位置我就應該要有所警覺,但是電影一開場,看到帥氣的金 田艦長出現,我就把那股不安拋之腦後;艦長欸!那麼厲害的人物應該會演到最後吧! 除了帥氣艦長的扮相,真田在這部片最令我驚豔的就是他在末代武士中幾乎沒說幾句英語, 但在太陽浩劫中流利的不得了,聽得出來他下了一番功夫苦練. 但是我的驚豔持續不了多久 ,有道是“力量越強,責任越大”像艦長這樣的大人物當然要扛下領便當的重責大任,而且還 是第一個領(果然有當便當天王的潛質) 真田不愧是帥氣便當代言人,在這部片中他十分從容的走出太空船迎向陽光,然後被太陽活 活烤死. (圖) 雖然真田廣之講中文意外的帥,但事實證明光靠對演員的愛不足以讓我撐完這部片.陳凱歌 說故事的功力真的退步了,霸王別姬還能兼顧藝術跟劇情,但是無極就只剩下藝術.這部電影 畫面很美,觀眾彷彿置身於美術館,但大家進的是戲院而不是藝廊,看個電影還要看圖說故事 未免也太累. 我對無極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副鮮花盔甲,陳凱歌可能希望那個頭盔看起來像龍,但我怎麼 看都覺得它很像帝王蟹.(真田桑表示:我順便代言螃蟹道樂是不行逆?)光明大將軍真的 很帥,但是我看了大約半小時就放棄這部片了,因為我完全看不懂它到底在演什麼.我沒看到 結局,但我知道光明最後死了,真田桑獲得伴手禮中式便當一盒. (圖) 尖峰時刻系列基本上就是為了展示成龍的功夫,劇情向來沒什麼深度,老實說我很驚訝它能 拍到第三集,不過成龍的武打戲還是很好看.第三集找到真田這位武士刀天王來跟成龍比劃, 讓整體的精彩度更加向上提升.兩位照說體力衰退中的大叔在巴黎鐵塔上的打鬥,還比年輕 小伙子拳腳相向俐落,很難想像真田不像成龍一樣有深厚的武功底子(不過後來發現他有受 過正統的劍術訓練) 真田廣之在這部片中一直很有信心的說成龍一定不會下手殺他,不過便當天王何須功夫皇帝 親自動手,最後健二自己摔下巴黎鐵塔,連摔死都要挑個浪漫景點.(名符其實的煞風景) (圖) 西恩賓即使躲進小螢幕也不能終結老是領便當的命運,在“權力的遊戲”中被斬首示眾.東 方便當王也不甘示弱,在美劇Lost中被人壓進水裡淹死.連季終都沒撐到就抱著熱騰騰的便 當走人了. (圖) 如同漫威的其他作品,金鋼狼基本上被歸類為爽片,但是我覺得武士之戰還是有個值得人深 思的點:如果你能得到長生不老的能力(或其他很想要的東西)你願意為了得到它做到什 麼地步?大限將至的矢志田不惜為了它要殺掉昔日的救命恩人,還可以大言不慚的說反正羅 根一直都在抱怨一個人活那麼久很寂寞很孤單啊!這老人真的是枉費活到那麼大歲數,難道 他不知道很多人都是愛吃又愛嫌的嗎?所以羅根嘴上抱怨但雙手很誠實的挖心臟,要他真 的不當金鋼狼他還不要咧!(當然我們也可以說,就是因為差點失去能力所以他才更加不顧 一切的要它回來,人都是要失去才懂得珍惜) 這電影可以說滿足了西方對日本的所有幻想;穿著和服的美女,大阪城般的別墅,優美的日式 庭院,紋滿刺青的黑道,當然少不了外國人最愛的日本武士盔甲跟武士刀.穿戴它們的真田廣 之在這部片證實了自己夠格當便當天王,一個便當吃不夠他還能吃第二個,當大家都以為他 淹死在池塘裡時,他居然又出現了!而且連CPR都不用就立刻套上盔甲提著刀氣勢如虹的來 砍人(好歹也換件乾衣服吧)你到底是在急什麼啊,肚子那麼餓喔XD 這次真田拿到一個華麗的三層便當,第一層是鋼爪,第二層還是鋼爪,第三層是更長的鋼爪. (圖) 矢志田信玄拿刀鬥雪緒跟金剛狼的這段是我認為本片最精彩的地方.看真田揮刀真是一種視 覺享受,動作流暢,姿態優雅,身手敏捷,簡直就像電影裡還有一段特別表演,令人回味無窮. (圖) 我覺得就劇情來說,浪人47還不算太糟.但是在武士精神的詮釋方面,真的跟末代武士是兩個 極端;這部電影用的就是我前面提到的歷史課方式.它單純用字幕來解釋什麼是浪人,浪人跟 武士的差別,還有所謂的浪人47是什麼樣的故事,像這樣除非觀眾本來就對日本文化有一定 了解,不然根本難以體會為什麼浪人們會把替主人報仇跟可以切腹死亡看得那麼重要.我實 在看不出來魁是為了要得到武士們對他的認同,還是為了要得到公主才勉強自己忍受大家對 他的歧視甚至是侮辱;看起來應該是後者,因為片中沒怎麼鋪陳他為了得到認同而做的努力. 他因為想要被當人看才從天狗樹林中逃出,結果還是一樣不被當人看;真愛無敵,看他為了公 主多麼犧牲.我覺得這部片要是當成愛情片宣傳而不是奇幻片,說不定票房會好很多;別忘了 它同時還具備西方童話故事元素:騎士與公主不被允許的戀情,騎士從龍的手中救了公主. 要說基努李維是不稱職的演員似乎言重了,但是心理戲真的不是他的強項;照說像魁這麼一 個忍辱負重的角色應該不難發揮,可惜基努李維真的就沒能引起觀眾的共鳴甚至是同情.相 比之下真田所飾演的大石還比較像主角,不管是面對天狗試煉的情緒波動,還是第一家臣的 氣勢都有出來,連最後的切腹重頭戲也是一副從容就義的淡定表情.基努李維....恩他從頭 到尾都很淡定,看見公主跟看見龍妖,被打跟一起切腹,看起來表情好像都差不多. 一張鎮定的酷臉本來就是基努李維的特色,但是用在這部片真的不太合適.不過浪人的爛票 房不能全怪在他身上,這部電影有太多可以好好發揮卻沒發揮出來的地方;像是那個黑武士 啊,魁跟他比武的部分啊,狐妖對公主的醋意啊...還有大石對魁突然產生的認同,這部分的 鋪陳也實在太弱了吧! (圖) 算到這裡真田總共領了八個便當,跟西恩賓的二十一個(根據宅宅新聞)的確是小巫見大巫, 但是看得出來真田很努力在奮起直追,光去年他就領了兩個大便當.今年一開始真田桑也在 美國推出新作,在美劇雙螺旋Helix中飾演一個研究致命性病毒的專家,我希望他至少可以演 完第一季,如果他又要領便當的話XD 以上就是我在“真田便當店”看見的菜色,如有遺漏請各位高手補充.(真田桑表示:我其 實沒那麼愛吃便當) -- 美劇,電影,美食&相關雜談,還有一點日劇 http://chualicia.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05.218

kizuki0315:無極張東健:油肉赤 01/20 21:23

babylina:雖然末代武士真的很棒,不過把武士道與拿冷兵器對抗槍砲 01/20 21:23

babylina:作連結,其實是一種天大的誤會...或說是被過度浪漫化了.. 01/20 21:24

yamina:陰陽師的道尊 讚 01/20 21:25

babylina:真要說義和團可能還更符合文中那句維護傳統的使命感(?) 01/20 21:25

babylina:不然幕府和新政府軍兩邊都是拿洋槍在打仗的啊... 01/20 21:25

babylina:甚至德川幕府還搶先擁有第一艘近代化的海軍軍艦... 01/20 21:26

babylina:所以我不認為該片是「真實呈現」這四個字,那只是藝術品 01/20 21:27

blakespring:同意樓上 末代武士那段衝鋒還比較像長篠會戰 01/20 21: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als2q 的頭像
    xals2q

    2015花千骨線上看tv 2016花千骨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q 花千骨線上看drama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tv543 電視劇花千骨線上看 花千骨線上看第一集

    xals2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